粉藍色長絨褸$21,800灰色 V領針織上衣售價待定米色羊毛西褲$6,500All from Gucci 

Cover Story

拒絕完美 吳尊

假如大家都認定陳豪是筍盤,那麼,吳尊更加可稱得上是筍盤中的筍盤。
首先,他依然年輕,今年 10月才踏入 33歲人生。
然後,得到先天和後天相互配合,令吳尊擁有天使面孔加上魔鬼身材。
再加上,來自汶萊的他,總讓人不期然跟王子和油王等富貴稱號聯想起來;現實中,他雖並非王子也不是什麼油王,但出身自富有之家卻是不爭事實。
更重要是,出道多年他幾乎跟緋聞絕緣;鬧得最大的是兩年前曾傳過他已婚並當了爸爸,但很快當事人便出來澄清,風波即時平息,絲毫無損他的「純潔」形象。
以上文字,就是想證明吳尊擁有幾近乎世人認為完美的定義。
筆者亦忍不住要向今期封面男主角吳尊衝着「完美」二字連珠發問,而他則像是條件反射般,連思考半秒也沒有,便用鹹淡廣東話大聲否認:「梗係唔係啦!我怎可能是完美呢?」

完美是一種態度


黑色 biker皮褸$55,000黑色樽領上衣$8,150黑色窄身西褲$5,900黑色雙釦短靴$9,500All from Gucci 

「我怎可能是完美呢?在生活上我其實遇過很多挫折,只是給大家看到的都是比較好的一面。人生中總會遇到很多具挑戰的事情,而我一直以來又是如何面對這些挑戰?簡單如講廣東話,我都講不好啦,普通話也是。有很多事情都需要不斷學習的,所以我自問絕非你們以為的完美的人。」
吳尊不只覺得自己談不上完美,他甚至認定「完美」的實體在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反而,追求完美應該是一種態度吧。對每一件事情你都堅持,都很認真對待,即使得不到想要的,但已經盡了力,這種心態,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
似乎,一直以來吳尊也是以這種心態面對他的事業,像曾幾何時他非常熱愛改裝車和桌球,便在澳洲完成大學工商管理系課程後,開設改裝車店和桌球室,後來回到汶萊,也認真的搞起健身院生意,算是學以致用,更因做得有聲有色,獲汶萊政府頒發「最具潛力青年企業家」榮譽。反而加入演藝界當人氣偶像,他是帶着何妨一試的心態。

父母從不規範我


青色 mohair冷衫$7,650黑色皮褲$34,500Both from Gucci 

幸運的是,他雖然成長在汶萊華僑家庭,但父母的思想一點也不守舊,「我覺得父母一直以來給我很大的空間去做一些我想要做的事情,例如我以前很喜歡改裝車和桌球,這些都算是比較反叛的嗜好,但他們從來沒有不准我做這些不准我做那些。有時候當他們給我這麼大的空間,我反而覺得內疚,心想,家人這麼疼我,我是不是應該為他們做更多,別要讓他們擔心太多,這是我對家庭的感覺。」作為家中孻仔,吳尊從不否認在家中是萬千寵愛在一身,但汶萊純樸的生活和澳洲留學的經歷,成功塑造了一個愛家孝順的乖乖仔。
而乖乖仔的短期目標,除了繼續為演藝事業拼搏,努力打理自家生意,也曾揚言要在 35歲前成家立室。可是,目前仍是單身的他,真的有信心能在兩年時間內兌現對自己的承諾?「之前我的確有講過一個男人如果 35歲之前有個家庭是最棒的,因為這個年齡已夠成熟,可以找到另外一半跟我一同分享生活你說多好?但如果不行,也沒所謂呀,愛情不能勉強,不能因為要 35歲結婚,就隨便找一個。找不到的話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呀,像再努力在事業上吧,待有了適合的對象就可以給家庭更好的生活。這一點其實也很重要呀!」

顧家的好榜樣

他回想父母當年結婚後,父親都是一直在努力,以給家庭更好的生活為目標,「其實我出生的時候,我們一家只住在一個小單位裡,爸爸一直很努力打拼,媽媽則留在家裡照顧我們,兩個人都很安守本分;直至我八、九歲時,爸爸的事業開始現出彩虹,而我們的生活也從那時起慢慢地改變。不過,別誤會啦,絕對不是你們想像的,我不是汶萊王子,只是家境比一般人好一點點罷了!」對吳尊來說,父親將家庭放在人生首位,對他往後的人生觀亦有着非常深遠的影響。
「一個男人就是最需要有上進心,因為一旦成家就想要給家庭很好的生活,在事業上要努力,同時也要留一點時間給家人,要有作為丈夫和爸爸除了責任感,願意為家庭作出承擔,因為到那時候你再不是一個個體,而是家庭的一分子,所以在成家之前,一定要做好這方面的心理調節。」

顧家的平常事

吳尊對演藝事業的投入,對從商的野心,正正是上進心的最佳示範。然而,他並不認同他的事業之路從來都只是平坦的,他重申:「大家只看到我的事業很順利,但我經歷的挫折大家沒有看到,而我也很少會提起。因為我覺得都不重要,重要是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挫折,才能讓自己依然感覺幸福;一方面要看得開,也要從失敗中學習。人生根本不可能一帆風順,況且我就是那種愛挑戰自己的人,沒有挑戰就不會有成就感。有起有落的人生,才會讓人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
此時此刻的吳尊,又是在人生起落的哪一個章節?他不打算剖白,唯一可以告訴大家的,「我敢說每一天我都過得很充實,亦因此我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

脆弱時刻


粉藍色格仔西裝褸$17,500灰藍色針織上衣售價待定粉藍色格仔西褲$8,600All from Gucci 

我的最大弱點,就是永遠不懂得面對生離死別,像小時候,只要遇上父母出門旅行,我都會躲在家裡哭。人生中最大的挫折,是媽媽患癌那段時期,每天起來都很迷惘,完全沒有方向,因為眼見她這麼辛苦,自己卻什麼都做不到。


撰文:梁靜嫻
形象:蘇韻詩
攝影:劉家銘 
化妝: James
髮型: Sam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