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都市傳說「裂嘴女」傳說橫掃全日本,造成多所中小學停課因應。

農曆七月,亦是俗稱的「鬼月」又到了,不僅恐怖電影紛紛選在此時上映,國內、外的許多傳說也又再度掀起話題。相信大家對於嘴巴裂到耳下的「裂嘴女」並不陌生,「裂嘴女傳說」是日本最為流行的都市傳說,不僅一度引起日本人民高度恐慌,傳說的威力也蔓延到校園,嚇得學生不敢出門上課,甚至有學校因此停課。在這具有特殊氛圍的鬼月,讓我們重溫這個恐怖傳說…。

1979年,嘴巴從兩邊裂到耳根的「裂嘴女傳說」如旋風般席捲日本。據說,裂嘴女為一名20餘歲、身穿紅色大衣、戴著口罩的長髮美女,會在路上向放學回家的小孩問說:「我漂亮嗎?」,毛骨悚然的程度讓小孩在路上只要看見穿紅衣服的女人都會害怕。

據了解,當裂嘴女詢問:「我漂亮嗎?」,小孩若是回答「漂亮」,她會邊拉下口罩,露出一張從裂到耳根的大嘴巴,邊問:「這樣也漂亮嗎…」,如果再度回答「漂亮」,她即會用剪刀將小孩的嘴巴剪開,讓對方跟她一樣「漂亮」;若是回答「不漂亮」,她則會生氣的用剪刀將小孩刺死再吃掉。

▼日本「裂嘴女傳說」曾鬧得人心惶惶。(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裂嘴女傳說」曾鬧得人心惶惶。(圖/翻攝自網路)"

而關於裂嘴女的嘴巴是如何裂開,以及為何出現的原因眾說紛紜,較為普及的說法是裂嘴女生前是位妙齡美女,因希望能變得更美麗而去做整容手術,但手術過程中,因受不了醫生濃濃的「髮膠」臭味,扭動了一下身體,不料醫生竟不小心將她兩側的嘴巴剪開,待裂嘴女發現自己毀容後,即用剪刀將醫生刺死。

裂嘴女傳說開始流傳後,日本各地皆有人聲稱曾親眼目睹裂嘴女出沒,嚇得許多小孩不敢到學校上課,使家長們也相當驚慌,不僅有學校因此停課,甚至日本教育部也曾提出相應對策,解決傳說造成的效應。

傳聞指出,裂嘴女也並非毫無弱點,即有自稱目擊者的人表示,因裂嘴女相當害怕髮膠,若是當面見到她,可以大喊三次「髮膠、髮膠、髮膠」,她則會面容扭曲,表現得相當痛苦,接著裂嘴女會自己逃跑;另也有傳聞說,若是給裂嘴女她喜愛黑糖或棒棒糖,她則會開心的離去。

據說,關於裂嘴女的傳聞於學生放暑假後漸漸冷卻,但1990年代,因伴隨著整形手術的發達,謠言又再度竄起。雖然裂嘴女傳聞曾在日本鬧得沸沸揚揚,且流傳數十年後,成為耳熟能詳的都市傳說,並曾被改編成電影,卻沒人能證實傳聞的真實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