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麻」煩事層出不窮,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合成圖)

藝人身為公眾人物,不時現身螢幕前,舉手投足都成了觀眾的表率,自然應當重視自我形象,可未必所有明星們都懂得自愛。鏡頭前的光鮮亮麗,其後背負的壓力和競爭或不如外界揣想料及,而為尋求壓力的紓解,方式成千百種,尋求毒品慰藉的更是大有人在,陷入短暫混沌的泥沼中還常自覺美好。

多少人身陷歧途終究是紙包不住火,醜聞爆發後常與負評畫上等號,即使未身敗名裂,其損傷多少也造成了星途黯淡,致使蒙灰而殞落。民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古訓早告誡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更何況是在媒體放大檢視的民主時代及發達的資訊環境中,丁點作為都易留下人生的污痕。 

郭人豪遭搜捕 坦承呼麻認錯 

35歲通告藝人郭人豪,今年9月初遭警方於南港住宅中,搜出大麻膏1公克、大麻8.5公克、研磨和吸食器具,他聲稱是外籍友人無償提供,被捕後坦承錯誤,以3萬元交保。詭譎的是其妻Nina(李柏蓉)當晚照常錄影還有說有笑,引發陰謀論一說,傳夫妻婚姻早觸礁,郭人豪涉嫌家暴,女方友人看不下去而檢舉。
郭人豪(中)大麻案後坦承錯誤並向社會大眾道歉。(資料照/記者賴安娣攝影)
▲郭人豪(中)大麻案後坦承錯誤並向社會大眾道歉。(資料照/記者賴安娣攝影)
Nina召開記者會,淚訴與郭人豪互動少。(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影)
▲Nina召開記者會,淚訴與郭人豪互動少。(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影)

大麻案牽拖Nina家事陰謀論 


Nina隨即單方召開記者會,淚訴與郭人豪互動少,要外界給他自新機會,表明不知其夫涉毒,其後卻動作頻頻,在媒體前爆料稱郭月入15萬,卻無法負擔1歲兒子小邁生活費用,她只能尋求娘家支援,時常往返南港、娘家2處,郭媽和哥哥聽聞氣炸,回咬Nina沒分擔家計,郭經紀人則強調他每月給家用2萬8500元。
2人婚姻一年多,育有1歲兒子小邁。(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2人婚姻一年多,育有1歲兒子小邁。(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郭人豪通告量銳減,低調不回應家事,Nina再被爆是「抓耙子」,傳出曾拿大麻向郭威脅要求高額贍養費,被疑也吸食大麻,她駁斥其說稱是不實謠言,傳聞卻如雪球般越滾越大,2人婚姻才1年多,郭被搜出大麻似僅為起頭,她坦承小孩已帶回娘家照顧,夫妻關係是降至冰點抑或早已破裂,今仍為外界看不清的懸案。

祝釩剛轟趴傳2度呼麻丟工作 

祝釩剛繼2007年坦承吸大麻後,今(2013)年初再度被爆涉毒,他參加友人轟趴,口袋被搜出少量大麻,採集尿液送驗後證實無毒品反應,他卻因此丟了微電影《失控的美學》男主角一位,投資方火速撤資,導演龍正損失慘重,向祝求償415萬元,他僅願陪30萬。4月他為掃霉運尋求命理師詹惟中,改名為「張又天」。
祝釩剛今年傳涉毒而丟了工作。(達志影像)
▲祝釩剛今年傳涉毒而丟了工作。(達志影像)

謝和弦脫序自爆吸麻找靈感 

26歲創作歌手謝和弦去(2012)年脫序行為不斷,連轟陳奕、劉家昌、朱學恆及吳宗憲等人,更在臉書自爆靠吸大麻作曲,讓所屬亞神音樂主動解約。檢方傳喚驗尿後證實呼麻,他在臉書公開認錯,「如果因此造成一些年紀小不懂事的孩子認知錯誤,我在這裡向大家道歉,這只是一個藝人用前途換來的活教材」。
謝和弦在臉書自爆靠吸大麻創作。(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影)
▲謝和弦在臉書自爆靠吸大麻創作。(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影)
明星涉毒案層出不窮 

2006年庹宗康、屈中恆、戎祥皆因呼麻被勒戒,2007年因吸食大麻而勒戒的則有胡瓜、丁柔安、裴琳及祝釩剛。而洪其德、蕭淑慎2006年起吸毒被勒戒,2007年起大炳多次碰毒遭逮,2011年鄭進一吸食安非他命勒戒,賀一航同年將K他命摻在香菸中和應召女吸食,緩行2年定讞,義務勞務100小時。
已故藝人戎祥也曾因吸麻勒戒。(達志影像)
▲已故藝人戎祥也曾因吸麻勒戒。(達志影像)
庹宗康(右)、屈中恆(中)2006年呼麻。(公關照)
▲庹宗康(右)、屈中恆(中)2006年呼麻。(公關照)
胡瓜(上圖)、蕭淑慎也曾惹上「麻」煩事。(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胡瓜(上圖)、蕭淑慎也曾惹上「麻」煩事。(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胡瓜(上圖)、蕭淑慎也曾惹上「麻」煩事。(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不單是「麻」煩事層出不窮,其中還不乏沾染其他類毒品,單單浮上檯面上的反面教材已逾10來人,令人感嘆難料,究竟未被掀底爆料的事實還有多少?能改過自新且是善事,若重蹈覆轍實是可惡,社會良善風氣需要大眾共擔重任、明眼監督。 
賀一航(中)在兒子、老婆陪伴向外界認錯。(資料照/記者邱榮吉攝影)
▲賀一航(中)在兒子、老婆陪伴向外界認錯。(資料照/記者邱榮吉攝影)

關鍵字: 明星 郭人豪 Nina 毒品 吸毒 大麻 通告藝人 吸食 祝釩剛 謝和弦 庹宗康 屈中恆 戎祥 胡瓜 丁柔安 裴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