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慧娟今年病情反覆,鮮有公開露面。今年 3月,她被拍得到跑馬地買花,由於化療起副作用,當時素顏的她,面部非常浮腫。《壹週刊》圖片

滾熱辣

住新加坡醫院附屬酒店 羅慧娟做「彌留牧關儀式」

2012年06月29日 ~~ 第883期 忽然1周

45歲的羅慧娟,前年發現患上第三期胰臟癌。飽受癌魔煎熬,但性格樂觀的她一直靠意志力抗病。不過,上周再度傳出羅慧娟病危,更由老公劉志敏的安排下,飛赴新加坡接受治療,情況令人擔心。
本刊記者遠赴新加坡採訪,獲悉羅慧娟今次在當地五星級「伊莉莎伯」醫院醫病,更下榻附屬酒店休養。
可惜藥石無靈,羅慧娟如今就靠宗教信仰積極面對這段艱苦的歲月。今年四月底,有人曾目睹羅慧娟在新加坡的教堂接受「彌留牧關儀式」,藉此求神引領安度餘生。

羅慧娟自患上胰臟癌後,病情反覆不定,經過長期化療後,去年癌細胞曾受控制,當時她更經常精神奕奕現身教會活動,生命再現曙光。可惜癌魔再度纏擾羅慧娟,今年四月,其病情突然急轉直下,長期嘔吐,身體軟弱乏力,令家人十分擔心。「當時娟妹個細仔劉鎮榮結婚,大家諗住可以沖喜下,點知最後都徒勞無功。」羅慧娟強撐出席婚禮後不久,就由家人陪同下到新加坡。


羅慧娟上周病情惡化,更曾傳出死訊,於是她就以 Whatsapp回覆傳媒朋友,稱「我尚在呀!」


今年 4月,羅慧娟化行妝出席兒子婚禮,其間更滿場飛招呼賓客。不過當時她不時需要老公劉志敏在旁扶實,情況已有告急徵兆。《蘋果日報》圖片

向十字架跪拜


據知羅慧娟當時到過新加坡「聖安德烈座堂」,由牧師帶領下接受「彌留牧關儀式」,有教徒爆:「當日羅慧娟由幾個親人扶住入教堂,佢身體明顯好虛弱,行路好慢。之後由駐堂牧師帶佢哋入一間祈禱室做『彌留牧關儀式』。羅慧娟好辛苦咁跪咗喺墊上面,面向十字架祈禱。而佢啲親友就雙手合十企喺旁邊,同牧師一齊唱詩歌、唸經文。」
基督教會為病危的教徒舉行這個儀式,希望病人藉此建立面對死亡正確觀念,以及令親屬有較好的心理質素去面對病患者的離世。
周三( 27日),記者問過該教堂的負責人林牧師,他承認曾有一名叫 Jacqueline(羅慧娟之洋名)的教徒接受此項儀式,他說:「好多教徒都會做呢樣嘢,四月尾的確係有個 Jacqueline嚟過,仲有幾個屋企人陪住佢嚟。」

羅慧娟身邊好友紛紛拒絕透露其病情,不過其教友兼好姊妹鄧萃雯,上周就被拍得趕赴新加坡探病。而記者亦有致電問過賈思樂,他說:「娟妹冇事呀!冇乜特別,大家唔使擔心。」


《蘋果日報》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下榻酒店養病


據知被癌魔折磨了兩年的羅慧娟,不想再有化療和服藥後的生理反應,現已全面停止接受治療。上周有指她病情惡化,要飛赴新加坡求醫,實情她只是希望在較安寧的環境下,與家人共度餘生。知情人士說:「娟妹性格樂天,一直好有信心可以擊退個病,不過佢接受完『彌留牧關儀式』後,覺得冥冥中有主宰,所以佢選擇一條冇咁辛苦嘅路行落去。」
羅慧娟上周到達新加坡後,立即入住醫院毗鄰的「伊莉莎伯酒店」,「佢唔想住醫院,所以住喺酒店,每一星期去一次做詳盡檢查。」知情人士說。

牧師爆: Jacqueline有嚟過


林牧師向記者提到儀式流程時,不禁雙手合十示範。

羅慧娟四月曾現身新加坡的「聖安德烈座堂」接受「彌留牧關儀式」。當時羅慧娟丈夫劉志敏和他兩名兒子劉鎮洪、劉鎮榮及她胞姊羅慧蘭亦在場。教堂的林牧師周三( 27日)向記者說:「其實基督教對生死唔係咁忌諱,死亡只係歸向耶穌嘅懷抱。我記得四月幫一個叫 Jacqueline(羅慧娟之洋名)嘅女士做『彌留牧關』,仲有幾個屋企人陪住佢嚟。」 

參與儀式名單




劉志敏


劉鎮洪


劉鎮榮


羅慧蘭


聖安德烈座堂 1835年已興建完成,是新加坡最大的教堂,位於市中心,地點方便。


當日娟妹在這間祈禱室內進行儀式,她跪在藍色座墊上祈禱,牧師站在旁邊帶領,而娟妹的家人則站在圍欄外。

腫瘤顧問:胰臟癌好難醫


羅慧娟 99年發生潛水意外後,曾於新加坡伊莉莎伯醫院接受手術,因此她今次亦搵來該院的癌症專家打救。周一( 25日)記者訪問過該院的腫瘤科顧問林豐良醫生,他說:「胰臟癌冇乜特別病徵,所以發現嗰陣已經係第三期。呢個病好難醫,死亡率好高,即使做咗手術,只得兩成人完全康復。接受治療同放棄治療嘅後果係一樣。我記得有個病人叫 Jacqueline,但唔想講太多。」




伊莉莎伯醫院位於新加坡烏節路中心,面積龐大,設有一座癌症中心(左圖),中心內有多間化療室。



住最豪套房


為方便日常診斷,羅慧娟就選擇住在醫院旁邊的同名附屬酒店,而她入住的總統套房(圖),單是一晚房價便近四萬港元,非常誇張。

醫療費一日五萬
住房費 四萬
診金 五千
看護費 三千
藥費 二千
合共五萬






一名護士就表示曾見過羅慧娟現身癌症中心,她說:「係呀,佢老公陪佢入嚟,不過住咗一排就出院喇!」

老公業務多


羅慧娟老公劉志敏今年 61歲,是新加坡有名富商,在新加坡亦開設不少公司,現為百德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身家超過三億。


記者到過百德能控股位於新加坡分公司,職員說:「劉生四月之後就冇再返過嚟公司。」


劉志敏亦是手機網絡商 Starhub的非執行董事,當地辦公室設計富現代感。

arrow
arrow

    tvb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