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當選特首後,即時引發家鄉山東威海一輪「搶英潮」,日前《星島日報》記者就遠赴山東威海為梁振英尋根,發現其父傳有兩房太太之謎。記者抵達威海市榮成市埠柳鎮西豆山村,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梁玉敬表示,該村族譜中記載了梁振英父親梁中恩(即梁忠恩)及祖父梁曰銘的名字,但因時代變遷,不少村民已搬離失散,再下一代則無記載,但他肯定梁振英的「根」在西豆山村,亦指其父梁忠恩除與梁振英母親江秀枝結婚,在鄉間亦有娶妻。

梁玉敬稱,梁忠恩當年在村中與姓張女子拜堂成親,其後攜妻乘坐大洋船由威海來香港當警察,在港時育有一名兒子梁務汗。據梁玉敬所知,務汗兩歲時,由梁妻帶返家鄉生活,但梁忠恩一直未有回來。務汗十五歲結婚,育有兩女,妻懷第二胎時,務汗獲父親寄金條回來給他起屋,但他染急病猝逝,死時只有十七歲,後來其母亦病逝,但梁忠恩兩次都沒回來奔喪。

居住西豆山村的梁振英疏堂親戚梁愛敏亦證實,務汗兩歲時回來,與祖父梁曰銘同住,梁忠恩妻子其後因患肺結核病逝,與先後身故的務汗及梁曰銘,同葬在村內小山坡。

 

梁振英當選特首後,即時引發家鄉山東威海一輪「搶英潮」,但梁振英就向傳媒表示自己根本不清楚根在何處。

威海市榮成市埠柳鎮西豆山村族譜中記載了梁振英父親梁中恩(即梁忠恩)及祖父梁曰銘的名字。(圖為梁忠恩)

 

 

今年六十九歲自稱是梁振英表姐的江培珍,手上有一幅梁振英三姊弟小時候的照片,便是寄自江秀枝,至七十年代才沒再收到來信,兩家人失去聯絡。

梁振英祖父梁曰銘所建的祖屋。

 

梁振英的祖父梁曰銘、父親梁忠恩、異母張氏和同父異母兄長梁務汗均曾居於該祖屋,但因梁忠恩少年離家後一去不返,梁振英和其他親人也未曾回鄉,因此祖屋一直由其岳母代為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