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流傳一個現象,男女失衡的情況下,在蘭桂坊蹓躂的女子,偶然碰上年薪過百萬的醫生或律師或銀行家,雙眼會發出異常光芒,搔首弄姿,誓要吞落肚據為己有。

「管他是甚麼職業,總之有錢,揸住架Benz MC,港女就鍾意o架啦!」王澤基說得大口氣,皆因他也是銀行家出身,不乏女孩子自動獻身。「夾張紙仔畀我,話不如今晚十二點去她房飲咖啡。」

在投資銀行打滾十幾年,做到執行董事,卻轉到中大財務學系做教授,紙仔來自面試的學生。才四十歲,比其他地中海、有肚腩的老師吸引得多,最厲害是可以把情色之事和經濟學混為一談,更出書講出殘酷的現實──港女貶值率高、男人鍾意大胸女,看得女士們牙癢癢。

「人最不肯面對現實,世上沒有完美的選擇,經濟學是分析問題的邏輯思維,要搞清楚假設、目標,從而得到結論,不要自己呃自己。」假設你期望情色世界如童話故事,目標是找上像吳彥祖的靚仔,或首富兒子般有錢的白馬王子,「情色邏輯王」王澤基會劈頭問你:「你是李嘉欣嗎?」

香港女多男少,一群男人圍在女子石榴裙下的景象已甚為罕見,中大財務系教授王澤基以經濟學分析男女關係,教剩女如何做盛女。

王澤基的話,不騙自己更不騙人,三番四次在女記者和女攝影師面前,說女性貶值率甚高,「咁係事實呀嘛。」他一邊說,嘴角邊向上揚,雙手攤開,少一點自信和EQ的女士會恨不得送他一巴掌。

「我講的東西是會被女生痛罵,鬧到飛起那種。」但明顯,女生反應愈大,他愈說得起勁,「你試吓返公司,問問女同事覺得自己是否好過公司的平均值,我肯定九成半至九成八會覺得係。」

這是他作為財務學教授的分析,也是把情愛與經濟學混為一談的第一步,「要為自己正確地定位,如你話自己後生時跟李嘉欣差不多,是否真的?這就是你的市場價值,決定你可得到甚麼。」

他叫港女不要騙自己,自己先來個親身示範,「我望吓自己個樣,唔算靚仔,頭髮光光哋,肥肥矮矮,科學宅男一名。」廿年前的他,雖未有脫髮危機,但由於個子不算高,肯定不是吳彥祖那類。

男女情色關係是歷久不衰的話題,王澤基發現學生聽經濟學聽到瞌眼瞓,決定以此做教學例子竟大受歡迎,更出版成書。

他七歲來港,不諳廣東話,曾被老師揶揄是低能仔,考試滿分又被懷疑出貓,幸得同住的嫲嫲力撐。

市$值

當年他在中大唸工程,眼見中大是拍拖的好地方,追女仔是必然之事,初戀女友就是今天的王太,「揀一次就結婚不一定錯,最緊要做足市場調查。」追老婆之前,他瞄過有錢女、靚女,都碰壁收場,「唔使追,對方眼尾都唔望你。」他以經濟理論解說,「這叫『荷蘭式拍賣』,由最高價開始向下降,好快知自己的位置。」

絕色美女無行,他卻收到老婆發出的「訊號」,「通常不是男仔追女仔,是女仔畀訊息個男仔追自己。」王澤基在迎新營表演南拳武術,較他年輕一年的未來太太後來經常向他借CD,「借書借CD有好處,借見一次,還見一次,見吓見吓就醒目啦。」

○六年回港,是為了讓孩子接受香港教育,「港人唔鍾意填鴨式教育,但其實只要是有營養的填鴨,有何不好?」當年他也是熟讀唐宋古詩,才寫得一手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