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穎(Theresa)自言,入行十年來有關自己的新聞:「儲起來有幾尺厚,當中大部分都不是甚麼好料。」

從傳與鄧麗欣不和、變身Theresa女神、忽然轉會到與羅仲謙的一段情,最新鮮還有被指整容變膠面,二十七歲鑊鑊新鮮鑊鑊甘,娛樂圈這條路對她來說,其實都算是行得步步驚心。

時興穿越,對傅穎來說最值得緬懷的,當然不是雍正奪嫡或火燒新野那一刻,就當真的可以回到過去,會嘗試改變嗎?

「人生如在摩天輪,轉完一圈再一圈,下個圈就已經是另一個循環,再經歷的時候,心態就已經截然不同了。」

循環再造,不是說傅穎疑似整容愈來愈靚,而是人生態度的轉變。

女神也煲劇,不是看《回到三國》,卻是向北望狂煲國內高質電視劇,既是娛樂同時也練好普通話轉攻大陸市場,從《步步驚心》、《甄嬛傳》到《三國》都睇勻。

「真係回到三國的話,我想做諸葛亮,可以做到面面俱圓,我做人太直、唔聰明。」

話自己終於開竅的傅穎說。

 

唔識做人

傅穎向來給人的感覺,除了宅男女神之外就是是非纏身,更常予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睇樣就知她難相處,這種感覺十年未變。

「我承認自己好唔識同人交際應酬,說話太直接,俗少少講,我做人一點也不『世界』,我都問過自己,這樣的性格竟然都可以做娛樂圈十年,到底是甚麼可以推動我做到現在呢?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娛樂圈的工作吧!」

普通人以至娛樂記者,面對圈中人難免有偏頗,但就算是Theresa自己的朋友,亦有同樣的感覺。

「曾經有朋友同我講,話未識我之前,聽人講我好唔識做人,識咗之後就發覺,原來我真係極之唔識做人。同事朋友都教我,有些事情就算知道了、感受到了,最好還是不要說出口。」所以她說十年後的今天,似乎真的開竅了,但由始至終仍然奉行講真話。

「我做人問心無愧,有些事做過我就會認,但有些事情無做過就是無做過,只是世人不相信,娛樂圈的人竟然會講真話,咁蠢。」傅穎說。

傅穎新書《在摩天輪上》,書展期間推出。

不經不覺,原來傅穎已經出過多本寫真和書,更曾以性感造型行走江湖,只是卻難敵普天下都是o靚模。

低潮期

去年傅穎經歷人生低潮期,與羅仲謙的一段情弄成難以收拾的爛攤子,有說她更因此被雪藏。

「雪藏嗎?我只當是自己的休息時間,是上天給的假期,不要浪費,要好好享受。去年可以說是我人生的轉捩點,自己做人做事都係勇字當頭,諗到就做,但係最後發現人大咗,所有責任到最後都係要自己承擔。」

可以做回一些從前因為自己太忙碌而忽略了的事,一日睇一本書,也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可以同舊朋友見面,也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

「最重要是可以靜下來,想想一些改變,不再只是為了工作。,亦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事物。」

用摩天輪來比喻人生,其實真的頗貼切,出過幾本書之後,傅穎也可以以「才女」自居了。

閒時就在家煲劇,近期大熱的《步步驚心》、《甄嬛傳》之外,仲有《三國》,她說睇《三國》時,覺得趙雲是很勇猛,但做人卻太辛苦,老了還要繼續征戰沙場,劉備就太婆媽,總是不能下決定,周瑜為人又太計較,諸葛亮就太叻,但如果真係回到《三國》,可以揀的話希望可以做諸葛亮。

「因為現實中的我一點也不聰明,就如打麻雀,我從來都唔可以諗上家要乜、下家要乜,我唔得,你可以話我唔識睇大局,但係做人都係要開心,諗太多好辛苦。」

去年傅穎曾於生日當天,於微博上撰寫「生日千字文」,狂踩自己做人失敗,並稱自己為「頑固的大白癡」、「傻婆」及「弱智」。能夠學諸葛亮般圓滑處世,或許正是「開竅」傅穎最想做到的。

戀愛女神

為了愛情,處女座的傅穎曾經義無反顧:「我好盲目,一拍拖就可以包容對方所有缺點。每次拍拖,都希望最後可以同對方結婚。」

經歷情傷,談到愛情時的傅穎是有點感覺畏縮,未放得低卻又不至於,只是回憶總是讓人黯然神傷。

「早一年多時情緒很差,甚至有朋友叫我要去睇醫生,怕我有抑鬱,日日淨係識收埋自己在家。」

過去了,美好的總會來。套用她的新書《在摩天輪上》中有說:

「經歷了人生的高低起跌,你會發現,重要的,不再是周遭的境況,而是你用一個怎樣的心情來看窗外的風景。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出去,看到的景色再迷人或不堪,心美,眼中的一切都會很美。」

訪問前經理人聲明,最好不要問羅仲謙,所以我一直都係問「前男友」,我冇講邊個呀!

二十七歲在今日的香港,嚴格來說已歸入「中女」之列,普通港女已經大歎男朋友難找,傅穎又作何感想?

「首先我不會怕談戀愛,只是現在還是工作為先。拍唔拍拖都是隨緣吧!要有適合的人才可以,我相信最終都可以遇上Mr.Right。經歷過就知道自己要揀怎樣的人,我想要的是長久的關係,對方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與前度的關係如何呢?

「我同以前所有的EX都可以再見亦是朋友,初戀男朋友結婚我都有去飲。」

聲明,我由頭到尾都冇提過「羅仲謙」、「巨胸謙」以至「羅先生」這些名字,是否要對號入座,大家可以自行決定。

好世界

傅穎入行十年,這是我第四次與她做訪問。

論樣貌打扮衣着,今日的Theresa當然比曲奇年代近乎兩個樣,臉是真的變了,是變靚了也變成熟了。

要說性格為人,我卻認為她十年後的今天,並沒有變得「世界」了。

二○○四年的訪問中,她早已說過後悔說話太心直口快。「替新歌排舞,其中一人跳錯了,我心直口快說:『唔係吓話,你咁都跳錯!』她即時面黑黑,得罪了人自己還不知道,她更冇睬我幾日!」

沒說是哪一位成員,要對號入座的話,你亦可以當是Stephy,傳到悶的不和傳聞,其實由來有因。

 

要說開竅了,不如說傅穎終於明白,人生不過是一個循環。

「人生就像一個摩天輪,在最低處的你應該感到快樂,因為沒有再差的事情要發生了;在最高處時懷着隨遇而安的心情,抱着感恩的心,珍惜擁有的一切,因為人生本是一個循環,毋須執着。」傅穎說。

這個世界做人很「世界」的人,其實已經很多,要找一個堅持原則、堅持講真話的人反倒甚為艱難。你不用變得「世界」,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嘛!

剛出道時的Theresa樣子其實和現在沒有太大的不同,去了娘味,化妝精細了,眼睛大了,嘴形精緻了,嚴格來說,即是膠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