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 Norris拿着槍跟其他見習編劇為新劇《警》度橋,她說:「周浚偉受咗槍傷,還拿着沙漠之鷹(手槍名)開槍,後座力會好大……」當場度出劇情再給編審過目。

Main Camp

浸大碩士妹 入電視台做鵪鶉

2012年08月01日 ~~ 第271期 Face

能夠打低幾千名考生,成為魔童(王維基)旗下 CTI電視台見習生,一定唔講得小,剛在浸大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碩士畢業的黃綺琳( Norris),成功做見習編劇,中學已自資出書,大學膽粗粗打電話畀無綫音樂總監自薦寫詞,畢業電影《赤鱲角到天水圍是我愛你最佳距離》,更被東京國際同志電影節睇中,邀請參展。
Norris輕輕的說:「機會不等人,我咩都冇, nothing to lose!點解唔去盡?」為夢想搏盡,不是靠把口!


新劇《警》創作前 Norris做足資料搜集,她在網上找了各種不同槍械的資料,再選適合的槍械給各藝人演出。

早前 CTI電視台招聘會中, Norris成功被揀中做見習編劇,雖然她在中大主修生物,到碩士才在浸大修電影電視,但中學已自資 2萬元出書,為入行做創作,大學 Norris更在 TVB外事部兼職,換來每天 8小時做碎紙工作,「我見我有幫開網友填詞,所以就攞咗公司電話紙,打畀音樂總監鄧志偉自薦,結果梗係以為我傻!」

我好過林夕!


畢業作東京參展
雖然畢業作被東京國際同志電影節邀參展,但《赤》片中床上鏡頭點到即止, Norris描寫二人內心感覺較多,寫內心戲亦是她的強項。

自信爆棚的 Norris,試過打電話向鄧志偉自薦,亦試過打去英皇對質,為何不用她的詞而用大師林夕,「幾年間我替網友至少填咗 500首,有次聽到古巨基的〈沒有腳的小鳥〉,是我之前填過的,但英皇用了林夕,所以我就去英皇問,點解唔用我?結果對方一句:『我諗唔到咩原因唔用林夕!』就收線,我到 𠵱家都覺得我填得好過林夕!」

舉手買奶茶


由閉門作詞人到現在電視台集體創作的見習編劇, Norris起初都不習慣,「以前自己喜歡寫咩都得, 𠵱家就要講合作性,喺編劇(界)我自問冇經驗,公司個個都好有料,先知咩叫高手,所以我要乖乖做鵪鶉!學嘢!做新人其實都要從下欄做起,甚至買奶茶、咖啡都要負責,如果連買外賣都買錯,咁點創作先?所以 𠵱家叫我買外賣,我第 1個舉手!」


CASH攞獎
2010年她參加 CASH創作大賽,獲網上最受歡迎歌曲獎,翌年更被華納簽做填詞人,替 RubberBand寫過〈沒有你我還心跳幹什麼〉、 JW的〈分手姿勢〉及 Yellow的〈夢想太貴〉!


《警》的編審劉小群(箭嘴)說:「我找 Norris因為知道佢有熱誠,還知佢有作開詞,對場景會寫得較明快,所以我揀佢創作我齣《警界線》!」

Main Camp:
Main Campus簡稱,意即主校園,各大專潮人潮事當然離不開 Main Campus。

撰文:校園組
攝影:何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