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觀眾身份參加今屆奧運的郭晶晶,心情非常興奮,除了睇跳水比賽外,又去睇男子體操。

娛頭

婚禮縮皮一半 君悅變會展 郭晶晶平嫁霍啟剛

2012年08月02日 ~~ 第1169期 香港《壹周刊》

二○一二倫敦奧運在七月廿七日正式揭幕,曾經在奧運場上奪得四面金牌,又因為奧運,認識香港奧委會會長大仔霍啟剛,拍拖八年,將於十一月正式嫁入霍家的郭晶晶,上週四(廿六日)同未來老公專誠飛到倫敦,拍拖睇奧運。
今次倫敦之行,郭晶晶一方面要為國家跳水隊打氣,同時要為十一月大婚做準備,訂造婚紗。早在今年五月,郭晶晶與霍啟剛已秘密前往希臘及倫敦,花上十日時間,拍攝婚紗相。外間普遍以為霍家第三代首宗大婚,理應豪搞,但受到家族爭產風波影響,「剛晶」的婚禮亦「乾蒸」,一路縮皮。

幫隊友打氣


倫敦時間上週四(七月廿六日)清晨五點,郭晶晶同準夫婿霍啟剛飛抵倫敦,由身穿奧運大會 T恤的工作人員接待,專車送到奧運村。霍家在倫敦市中心 St. James區亦有大宅,不過他們為方便進出奧運會場,選擇入住奧運村。
在上週六,郭晶晶更罕有地與霍啟剛一齊出席公開活動,二人高調出現郎朗在泰晤士河畔舉行的音樂活動,同場還有未來老爺霍震霆。未正式做闊太,但郭晶晶已相當有阿太風範,全程小鳥依人般,企在未婚夫旁邊陪笑,沒有太多發言。之後又一齊玩電話,表現恩愛。
前隊友兼好姊妹吳敏霞出戰女子雙人三米板賽事,郭晶晶亦專登前往打氣捧場。當日準霍太完全零化妝,與霍啟剛一早就去到跳水館,見到昔日的教練,郭晶晶更即時跑落最低層位置,熱情打招呼,表現主動。
「老婆」敍舊,霍啟剛半步不離,從後跟住睇實,其間,現場有人要求他們影相,二人亦沒有拒絕。見到吳敏霞與隊友何姿以 346.20分奪得金牌,郭晶晶興奮得企起身拍手。


28/7
原本大會只公布霍震霆會出席郎朗的音樂活動,但因為晶晶之前認識對方,所以俾面一齊出席。


29/7
見到跳水隊的領隊,郭晶晶即興奮上前打招呼。


其間有人要求合照,郭晶晶同霍啟剛都來者不拒。

希臘影婚照


這次倫敦之行,二人打算逗留兩星期,除了睇賽事,亦要抽時間為十一月十一日大婚做準備,包括過目大婚當日所穿的婚紗設計圖,以及搜購飾物,用以配襯擺酒當晚穿著不同的晚裝。
兩個月前,郭晶晶與霍啟剛也曾專登飛過英國影婚紗相,每日晨早六點通告化妝、整頭,郭晶晶更專誠請了在內地極具盛名,范冰冰、陳坤等大牌御用的星級化妝師高建幫她扮靚,據了解,婚照景點包括大笨鐘、牛津大學校園等地方。
但英國只算頭盤,主菜是希臘,由於郭晶晶同霍啟剛是因為奧運而定情,為紀念這份特別回憶,婚紗相亦有加入一些與奧運有關元素,故選擇到奧運發源地雅典拍攝,其中一個場地是奧林匹克運動場,著住白色飄逸長婚紗的準新娘,游走當地神殿遺址扮女神。另一主景是藍得特別靚的愛琴海,二人入住白屋旅店,邊影相邊度假。
「晶晶諗咗好多地方,包括法國同澳洲,但『未來奶奶』朱玲玲就提議佢哋去希臘,因為雅典係奧運發源地,晶晶又係奧運金牌得主,好有意思,加上當地景靚,好適合影婚紗相,所以最後決定去希臘影。」郭晶晶身邊人說。


郭晶晶睇住舊拍檔吳敏霞及接班人何姿在雙人三米板奪金。


霍英東死後,霍家長房三兄弟震霆、震寰及震宇(右至左)發生爭產案。

爭產累事


距離大婚尚有三個月時間,好事近,但準新郎同準老爺霍震霆卻煩爆!原本「阿公」(霍家基金)擬好撥出一筆超過千五萬的經費,作為「剛晶」大婚之用,卻受到霍家三兄弟震霆、震寰及震宇發生爭產,霍震宇控告兩位兄長「私吞」家族資產所影響,縱使揸錢決策人霍震寰願意批出千五萬,但當中卻有人反對,認為數目太大,又質疑將來是否每個入霍家門的新抱,都可獲同等數目,掀起不少爭拗。
為免引起不必要事端,霍啟剛郭晶晶的婚禮最終被祭旗,婚禮支出要大縮皮,慳得就慳;準老爺霍震霆原本希望兒子一如自己當年娶朱玲玲一樣,豪擺三日婚宴,如今亦要讓步,婚宴場地有變,還要一日搞掂。


26/7
抵達英國,在機場就有專人接待郭晶晶及霍啟剛。


霍家在倫敦都有一幢大宅,但為了方便睇奧運,郭晶晶與霍啟剛選擇入住奧運村,而霍啟山就住在大宅。






化妝師高建,在希臘幫郭晶晶影婚紗相期間,不時將希臘景色放在微博。

換場擺酒


「最初老爺(霍震霆)想喺六星級嘅君悅酒店擺三晚,一晚高官政要、一晚生意名人,另一晚就親戚朋友,大約要百五圍,後來『阿公』話要閂水喉,唔會批咁多錢出嚟,仲建議叫佢哋去機場博覽館搞,貪嗰度夠平同地方大,一晚過搞掂。老爺一聽機場博覽就頭痕,堅持唔考慮,太遠之餘,亦擔心失禮賓客,最後佢提出去灣仔會展搞,一晚過冇問題,但要求酒席菜式由君悅到會。
「但計落條數,咁樣同喺君悅擺差唔多價錢,平唔到幾多,最終都係冇得揀,要食會展包埋嘅酒席,但價錢比君悅平一半有多。至於婚禮嗰晚會唔會請表演嘉賓暫時未定,可能要睇吓『阿公』肯俾幾多?先再決定。」霍啟剛身邊人說。
婚禮有上限,難怪早前未來奶奶朱玲玲都話要慳,「第一次娶新抱都想準備好啲,不過唔會太鋪張,想簡單化,同埋晶晶係北京人,冇乜特別嘢要搞,會慳番好多。至於過大禮儀式仲考慮緊做唔做,自己唔識呢啲嘢。」


24/7
臨飛英國前,郭晶晶在港出席時裝活動,對於婚禮內容仍然口密。


郭晶晶同吳敏霞曾是跳水隊「夢幻組合」,所以晶晶請了好姊妹擔任伴娘,而伴郎就由霍啟山擔任。


朱玲玲表示唔肯幫啟剛同晶晶影結婚相,但就俾了不少意見,更爆他們很快派帖。


做完活動,郭晶晶返回霍家大宅過夜。



場地有限


城中富豪名人擺酒宴客,場地來來去去得幾個,但當中亦有分級,屬頂級的君悅酒店,酒席起跳三萬一圍,而會展則可以容納較多人,一次過可擺 150圍。

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




圍數:最多 50圍( 600人)
價錢:$30,000× 150圍=約$450萬
楊千嬅丁子高婚禮、馬時亨嫁女、李嘉欣許晉亨兒子百日宴、李民斌馮靈針婚宴、陳寶珠娶新抱

會展(大會堂)




圍數:最多 150圍( 1,800人)
價錢:$14,000× 150圍=約$210萬
諸葛紫岐薛嘉麟婚宴、龐建貽鄭惠雯婚宴、玩具大王蔡志明嫁女

機場博覽館( 2號展館)




圍數:最多 350圍( 4,200人)
價錢:$12,000× 150圍=約$180萬

做足準備


三十歲的郭晶晶與霍啟剛相戀八年,屢傳婚訊。 09年東亞運動會後,晶晶休息一年, 11年初正式退役,專心為嫁入霍家做準備。

學英文


09年,先後到英國及紐約進修英語,經過一年多努力,現時已經講得相當流利,將來陪霍啟剛出國應酬,一定唔失禮。

執樣




過往不愛化妝,平時出街打扮以運動裝為主。發展「剛晶戀」後,積極執靚身世,成個唔同晒。

學儀態




曾被傳媒拍到在公開場合腳趾,行為「街坊」,準備嫁入霍家後,舉止談吐都變得較「上流」,散發出未來闊太氣質。

奧運熱


倫敦奧運由英女皇親自主持揭幕, 86歲的伊利莎伯二世化身邦女郎(部分由替身演出),與占士邦 Daniel Craig跳傘空降進場,萬人迷碧咸開住快艇護送聖火,還有戇豆先生「一粒音」演奏。經濟不景慳住使,倫奧開幕式製作經費只有 3.3億,比四年前京奧少。
目前為止,中國隊在金牌榜中居榜首,而且成績屢破紀錄,包括游泳代表孫楊,在男子 400米自由泳,以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奪金; 16歲杭州姑娘葉詩文更破世界紀錄,奪 400米混合泳金牌。
此外,中國跳水「夢之隊」望能得到大滿貫,郭晶晶退役後,已成「三朝元老」的吳敏霞改與「翻版郭晶晶」何姿組成「霞姿配」,在 3米雙人女子彈板跳水奪跳水隊第一金。此外,雖然中國男女子體操在初賽連番失誤,但男團後來居上依然獲金。




八十六歲的英女皇主持開幕式。


21歲的孫楊在 400米自由泳以 3分 40秒 14奪金。


葉詩文以 4分 28秒 43打破世界紀錄,奪得 400米混合泳金牌。


中國男體操團體獲奧運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