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嚷着要減肥,卻專挑旁門左道,進行地獄式減肥!結果磅數是減了,但很快停下來,未幾反彈,然後以極端方式再減,減完又反彈,不斷循環,最後身體捱壞了,脂肪卻比以前更多!何苦折磨自己呢?

Alfred和大家走過同樣的路,受過同樣的苦。今天他驕傲地向大家說:減肥毋須捱餓,減肥亦不應抄捷徑,我十個月減了八十八磅,輕鬆無難度!

Alfred拿着的是275磅時穿着的大大碼恤衫,他今天看到舊衣服也覺誇張。

全盛時期的Alfred,是標準「大肥仔」。

減肥成功前的Alfred和大家一同經歷過反彈期!

「大約○四、○五年時,第一次覺得要減肥!我知道減肥不應靠旁門左道,知道要節食和運動,於是見家庭醫生,並問他可否配合少量藥物。那次我在少少藥物、節食加運動下,由二百四十磅減至二百磅,但減得好辛苦,做好多運動,進食極少……」Alfred說。

減磅成效維持了三個月後逐步回升,最高攀升至二百七十五磅,比未減前更重!

才不過三十五歲,五呎十吋高的Alfred,怎會讓自己變成一位二百七十五磅的巨男呢?「都是貪吃的後果!」他說。

營養師余思行指出,減肥不應過急,必須循序漸進,否則只是減走水分,很快打回原形。

 

一天六大餐

「我出生時重七磅四安士,這在七十年代都算偏肥,但自己怎會知道自己肥呢?

「到了大約三年級,才首度感到自己比其他人肥胖,但當時小學生每日要上落三四層樓梯,不覺得怎麼樣,只是感到自己比別人『大隻』,而『大隻』這個形容詞基本上一直陪伴我成長。」他說。

大隻仔由小學升中學,體重節節上升,到了中三就徘徊在一百五十磅左右,到了中五就一發不可收拾,因為他實在太喜歎進食了!

「溫書時如果肚餓,會入廚房炒飯,一炒就兩大飯碗!我是很喜歡吃飯的!如果外出進食,可以吃一個麥當勞餐,兩小時後又肚餓要吃一個豐富茶餐……總之一天之內要吃五六餐,而且餐餐是大份量的正餐!如果一大班朋友吃飯,永遠是吃到最後的一員,清枱責任通常我包辦,就算吃剩一半,我都有能力吃光!

由於食力驚人,Alfred的體重在畢業後繼續攀升,之後更逃避上磅。

Alfred雖然沒有時間進行帶氧運動,但堅持每日步行30分鐘或行樓梯,以消耗脂肪及鍛煉體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