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亞視難得從有線手上取得200小時倫敦奧運播映權,更破天荒攜手炮製奧運節目,原本皆大歡喜,可惜派出的「精英」主持卻備受質疑。當中無綫代表潘宗明、李思雅及亞視代表徐嘉樂慘為重災區,遭網民羅列「七宗罪」,由專業主持降呢成「奧運(火羅)神」。

無綫和亞視成功從有線手上取得200小時倫敦奧運播映權,聯手炮製奧運節目,兩台派出「精英」,包括潘宗明、徐嘉樂、李思雅、鍾志光、鍾伯光等主持直播賽事。正當眾人以為無綫與亞視齊齊榮升大贏家之際,潘宗明、徐嘉樂、李思雅卻遭狠批,更被列出不專業、不中立、搶對白、錯漏百出、認錯人、聲線嘈吵及沉悶七宗罪!三大「奧運(火羅)神」令無綫與亞視大感頭痕。

李思雅
女高音
李思雅

楊崢直斥不專業

三大(火羅)神中,無綫代表潘宗明堪稱眾矢之的,有網民促請其「出少句聲」,更狠批他與徐嘉樂等不夠中立:「不知所謂,雖然大家都支持中國隊,但作為主持應該立場中立……不可能偏愛哪個國家。」就連名模楊崢亦在微博開名直斥潘宗明虐待觀眾:「主持潘宗明先生既不專業又不做功課,卻喜歡搶白,說些那個女泳員多漂亮,中國體操隊在等日本隊上訴時想開心又唔敢,忍得很辛苦等無聊兼低水準的說話,報資料時卻錯漏百出,經常認錯人……可否不要這樣虐待觀眾?」

潘宗明
搶白王
潘宗明
徐嘉樂
廢話王
徐嘉樂

李漢源撐冇乜嘢

另一無綫代表、曾是網球港隊代表的李思雅遭網民誤會「唔識扮識」,而其高八度發音亦成罪行:「把聲超級難聽……再聽到佢把聲決定罷睇無綫」、「可唔可以唔好咁嘈,又成日問埋啲多餘問題。」至於亞視資深體育主持徐嘉樂亦被轟廢話連篇:「徐嘉樂成日霸住嚟講」、「好心尊重番雷sir」,亦有人狠批他說話沉悶,欠缺專業知識。

無綫亞視破天荒聯播奧運。
無綫亞視破天荒聯播奧運。
李漢源
李漢源
楊崢睇完奧運節目都忍不住在微博痛斥一頓。(資料圖片)
楊崢睇完奧運節目都忍不住在微博痛斥一頓。(資料圖片)

面對負面批評,無綫體育節目監製李漢源昨日表示雖然不及之前的北京奧運,但收視都算理想,要挑選播映項目都會迎合觀眾要求,有需要他們亦可作調動。對於有觀眾指主持徐嘉樂說話太多,影響欣賞心情,他表示很多時候都是由旁述引導觀眾,可能有時說得興起會說多了,但工作人員會即時提點,他又力挺李思雅謂:「冇人投訴過李思雅把聲,自己聽過都冇乜嘢,可能一時興奮啫。」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亦撐眾主持謂:「目前我哋邀請嘅評述員都係香港最頂尖嘅。」

女仔聲線較突出

對於慘遭圍攻,李思雅無奈謂:「今次準備時間好短,我哋已經好畀心機做功課,希望大家欣賞我哋嘅努力。」她又承諾會改善聲線問題:「主持得我一個女仔,可能我一開聲特別突出,既然觀眾有咁嘅意見,我會改善吓。」至於有網民誤會她扮網球專家,李思雅大方謂:「唔會覺得冤枉,總之我會從善如流,唔會唔開心,會做好本分。」

至於楊崢接受電話訪問時,則強調批評對事不對人:「我一直好鍾意潘宗明,我覺得佢好資深,可能因為咁有啲震驚,接受唔到佢突然變咗搞笑。我想睇奧運,唔係綜藝節目。」她又指作為觀眾,希望無綫主持們能提供多點資料,少點吹水,並提高準確性。

奧運靚仔靚女多

奧運盛事除了睇運動員拚命爭勝外,欣賞靚仔靚女運動員亦成另一熱話,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德國男子體操隊孖寶尼古恩和比爾成女星恩物。Jessica C.和Ana R.極力熱捧Philipp Boy,讚他們是「鵰神」,前者說:「我係警鐘胸,佢係鵰神真係好襯!佢真係我杯茶!」Ana則說:「Philipp個樣好Yummy,好Hot、好Sexy,簡直係我Eye Candy!」

周秀娜睇完戴利沖身片後則血脈沸騰:「我最Like戴利,真係可愛到癲,見到佢啲腹肌成個人醒晒,好過隊咖啡!」至於呂慧儀亦加入戴利粉絲行列:「佢真係好靚仔,最緊要係有實力,搞到我老公都呷醋!」戴利的8舊腹肌及一雙高潮眼和,搞到「絲打」和同志血脈沸騰,照片在微博和各大討論區瘋傳,睇到不少港星眼都唔眨!

莫文蔚更親到泳館,欣賞孫楊大戰韓國朴泰桓。靚女方面,在女子雙人三米板中跟吳敏霞齊奪金的何姿,被內地網民封為「跳水隊Baby」,大讚她樣子甜美!而混合泳金牌得主葉詩文被英國傳媒質疑服用禁藥,她即以「中國運動員是乾淨的!」贏得內地不少網民喝采,並大呼英國人腦殘。

戴利(Tom Daley)(中新社圖片)
戴利(Tom Daley)(中新社圖片)
葉詩文(Getty Images圖片)
葉詩文(Getty Images圖片)
戴利(Tom Daley)

簡介︰英國跳水運動員

年齡︰18歲

威水史︰2009年世界跳水錦標賽10米高台金牌、2008及2012年歐洲跳水錦標賽10米高台金牌

比爾(Philipp Boy)

簡介︰德國體操運動員

年齡︰25歲

威水史︰2011年歐洲體操錦標賽團體金牌

何姿

簡介︰中國跳水運動員

年齡︰21歲

威水史︰2012年倫敦奧運雙人3米跳板金牌

葉詩文

簡介︰中國游泳運動員

年齡︰16歲

威水史︰201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2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2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

尼古恩(Marcel Nguyen)

簡介︰德國體操運動員

年齡︰24歲

威水史︰200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團體銀牌

朴泰桓

簡介︰韓國游泳運動員

年齡︰22歲

威水史︰2008年北京奧運400米自由泳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400米個人混合泳銀牌

孫楊

簡介︰中國游泳運動員

年齡︰20歲

威水史︰2012年倫敦奧運400米自由泳金牌、201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1500米及800米自由泳金牌

黎耀祥奧運先驅 咬骨頭接力

無綫、亞視昨日分別派出旗下藝人黎耀祥、陳展鵬、麥長青、馮雪冰、林韋辰等出席奧運節目祝捷活動,活動於電視廣播城舉行,亞視高層葉家寶、鄺凱迎都有出席。

黎耀祥、唐詩詠拍劇中途趕來,同主持鍾志光(右)飲番杯。
黎耀祥、唐詩詠拍劇中途趕來,同主持鍾志光(右)飲番杯。

正在拍攝劇集《神探高倫布》的黎耀祥、唐詩詠於拍攝中途趕來,唐詩詠更以劇中的髮型示人。黎耀祥主演的劇集《巾幗梟雄》前晚凌晨重播,問怕否搶去奧運收視,他謂:「多元化啲,觀眾可以兩邊睇,奧運休息時可轉台睇《巾幗》。」前晚有一幕播他咬着骨頭跑步,笑言是清朝奧運,就像現時拿着接力棒的運動員一樣,如果自己參加奧運都會有份入圍。

蝦碌場面照出街

電視台為谷奧運會收視,都會找藝人擔任主持,奈何他們對運動的專業知識不足,因而被網友狂插,更因節目直播出街而造成不少「蝦碌」場面!

葉璇(左)、方力申(右)

葉璇、方力申

2004年,方力申主持無綫雅典奧運,被女主持葉璇搶對白及打斷話柄,令小方怒罵:「你依家寸緊我!」繼而發生爭執,惟二人不知道正在直播,驚醒後才面向鏡頭尷尬地笑。

鄭裕玲

鄭裕玲於2008年在北京奧運擔任直播主持,在跟李克勤對稿期間,因耳筒音量問題而向工作人員發火大鬧:「你又大聲啦!」


鄭裕玲

葉翠翠
葉翠翠

港姐冠軍葉翠翠主持2008年北京奧運,竟將國家體育場館可容納1.8萬人講成可容納8萬人。另外,她當主持期間又是非多多,其後更被踢出奧運節目的黃金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