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2009年的無綫劇《巴不得爸爸》,大玩穿越時空,鬧出不少笑話。事隔3年《巴不得爸爸》的姊妹劇集《巴不得媽媽》終於推出。雖然今次再沒有奇幻情節,但就換上兩位阿姐級人媽,汪明荃和黃淑儀撐場。二人飾演水火不容的親家,將在劇中出盡法寶鬥氣,這類不講打講殺的輕鬆家庭倫理劇勝在夠寫實,相信一眾師奶劇迷都會受落。

撰文:Emily Tsui

相隔36年再合作

汪明荃和黃淑儀兩位阿姐級人馬,曾於1976年合演無綫首部金庸劇《書劍恩仇錄》,二人分別飾演「翠羽黃衫」霍青桐和李沅芷,引起了空前轟動,是香港觀眾公認的經典。事隔30多年,二人在新劇《巴不得媽媽》再合作,今次將飾演鬥氣親家。她們在劇中是過氣明星,有心結不和,飾演上等人的汪明荃處處針對着黃淑儀。拍攝時,正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兩位阿姐的不和傳聞又起,但她們就以行動闢謠,阿姐在微博分享黃淑儀的拿手「住家菜」烹調方法,以示二人關係甚佳。黃淑儀更坦言為了阿姐婉拒王維基的過檔邀請。

Lisa姐逢人鬧

演戲經驗豐富的Lisa姐汪明荃坦言今次在《巴不得媽媽》的角色是個很大挑戰,她在劇中飾演患有抑鬱症的病人,由於此角色的性格喜怒無常,且經常見人就鬧,情緒有很大的波動,有時會喊、有時會大叫,因此令她擔心很難抽離角色。Lisa姐說:「擔心抽離不到角色,我份人比較緊張,有時候會唔開心。」 談起劇中的新演員,Lisa姐大讚戲中飾演她孫兒的9歲童星非常厲害,演戲極為自然。

《巴不得媽媽》劇中講述汪明荃開纖體公司,黃淑儀竟送廁所泵贈興。
劇中講述汪明荃開纖體公司,黃淑儀竟送廁所泵贈興。

《巴不得媽媽》朱咪咪和岑麗香在劇中演兩母女,二人確有幾分相似。
朱咪咪和岑麗香在劇中演兩母女,二人確有幾分相似。

《巴不得媽媽》大隻仔羅仲謙今次將收起巨胸,穿上西裝扮有型設計師。
大隻仔羅仲謙今次將收起巨胸,穿上西裝扮有型設計師。

《巴不得媽媽》羅仲謙和黃智雯再演情人,但就親熱戲欠奉。
謙仔和智雯再演情人,但就親熱戲欠奉。

故事大綱

息影電視紅星商映虹(汪明荃飾)和繆星河(黃淑儀飾)本屬同門師姊妹,但二女為爭一日之長短,鬧至決裂長達三十年之久,若不是師父馮恨晚(鍾景輝飾)經常居中拉攏,兩人基本上老死不相往還,但諷刺的是星河的兒子莊家朗(錢嘉樂飾)原來是映虹的女婿,而映虹女兒為家朗冒生命危險誕子,後更難產去世,令映虹一直痛在心坎。在電視台當記者的富家女香乃馨(岑麗香飾)突然出現在家朗身邊,星河主張家朗再娶,映虹就一面破壞。另一方面,映虹悉心栽培成材的兒子翟有聲(羅仲謙飾)竟然愛上星河當裝修師傅的外甥女夔懿曦(黃智雯飾),儼如當年家朗跟女兒的翻版,映虹自然要從中破壞,令映虹跟星河舊恨復添新仇,鬥個不亦樂乎,難為做子女的,左右做人難,都但願巴不得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