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國民教育未撤 我哋唔收貨!

2012年09月14日

反國民教育接力長跑召集人麥子強




9月 5日在 facebook上召集,三天時間結果有近二百名長跑同好參與。我們對政府態度已經感到不耐煩,不能坐定定,我們要貫徹馬拉松精神,用耐力和鬥志去爭取到底。

邱宅一家




兩名孩子分別讀小三和小四,年紀小未建立獨立思想,很擔心他們會受影響,所以總動員來支持,讓他們記得這黑壓壓的畫面,就如「六四」在我們幼時烙下的印象。

徐華陽,台灣人,現於北京修讀法律。




我特意在上機回北京前,來為他們打打氣。我在台灣、中國都唸過書,同一段歷史,兩個地方的解說也不同,你身在其中,根本不會去質疑是真是假,會直認老師在學校所教授的最真確無誤。

黃邦豪,社工,絕食超過 100小時。




我細個在汕頭讀書,老師叫我們以雷鋒為榜樣,當時我連雷鋒係邊個都唔知,在家講文革兩個字,父母立即「殊」我,所以我一定要反國教。絕食唔係好辛苦,心癮起我咪祈禱囉!

羅羨儀,退休老師韓連山太太。




韓連山只跟我說來集會,我也是看新聞才知他絕食。我兼職在教院當客席講師,閒時學書法和游水,但我要支持他,所有活動都取消。有朋友教他,肚餓就食空氣,同個胃講:你已經服務了六十幾年,可以休息幾日,據聞這樣就可以抵肚餓。

鳳姐, 72歲,退休家庭主婦,首次出席社運活動


啲學生好可憐,嗌足幾日又絕食,政府都無動於衷,以前港英政府好好多。我師奶一名,字都唔識多個,只有出 嚟支持下,已經帶定乾糧由 11點坐到夜晚 9點。原本想捐錢俾學生,不過佢 哋話唔使,惟有過隔籬街花店買個小花籃,聊表心意。















自由行搏大霧




不少學生哥搭帳篷在政總露宿,記者卻發現有個阿叔在帳篷內睇《大紀元》。呢位講普通話的大叔自稱姓顧,在深圳工作,在 google見到香港反國教,特登來支持下!但班學生哥同記者講,個帳篷是同學帶來,他無啦啦走入去瞓咗幾個鐘。強國同胞真係無得頂!

~~ 第894期 忽然1周

攝影:梁幹持、周義安、周芝瑩
撰文:副刊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