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鎖鏈頸飾繫上五款吊墜,漂亮但頗重,容易頸痛者要注意。$999

Picks

AdR at H& M 華麗登場

2012年09月14日 ~~ 第894期 忽然1周

愛買衣服,更愛買飾物。家中耳環、頸鏈過百件,款式設計各有不同,即使配襯在同一件衣服上,也能變出多種造型。彷彿是配角的飾物有時比「主角」衣服更重要,將於十月公開發售的 AdR at H&M便是最佳例證。

Anna Dello Russo是首位跟 H&M合作的時裝總監,她曾任職《 Vogue Italia》時裝編輯十二年,現任《 Vogue Japan》時裝總監及創作顧問。她認為配飾可以讓平凡的服裝脫胎換骨,特意為 H&M設計一系列華麗飾物,全部用彩藍色調金飾。我看中斑馬手鈪和彩藍色 clutch,設計獨特而且售價不高,已決定十月四日早上去排隊搶!

H&M 2110 9546( 10月 4日發售,只限中環及尖沙嘴店)


整個系列以金飾為主,設計鮮艷華麗。


立體斑馬頭手鈪。$299


金色真皮 Ankle boots可以潮襯冬裝。$1,790


主題圖案手袋容量夠大。$499


行李箱色調好 sharp,去旅行不怕跟人撞款。$1,490


Anna Dello Russo手上的金色 clutch搶眼吸引, size雖小,但亦想買來儲!$799

隨街 rock爆


「 Rock爆結他 tee」及「 Rock爆鼓 tee」。每件$568
洗衫時,只要把結他及電鼓板從 tee上取下,拔走音箱及連接電線即可。

都說,玩音樂是會上癮的。
早陣子跟老師學結他,下堂後無論搭車等位,滿腦子都在研究如何控制那幾條弦線,心諗能隨時練習就好了。最近,卻給我遇上「 ThinkGeek」新出的「樂器 tee」,感覺如有神助。它的設計一點不複雜,把結他或電子鼓板結合在棉質 T-shirt上,用家只要按壓 tee上的電子面板,便可以彈奏出不同樂章。最正是,此 tee靠那連接腰間的小型擴音器發聲,音調音量都可自由調校,絕對唔怕嘈到身邊人。
另外, iPhone新出的 iPlay Piano和 iDrum同樣可以讓你隨時 jam歌;個人較喜歡 iPlay Piano,共有 3個八度音階兼全尺寸琴鍵,仿真度高;還可用其 Sound System app錄歌編曲, 啱晒靈感隨時湧現的你和我。
JC Shop 3102 2783




iDrum$480


iPlay Piano$680

呀……我要飛往天上


新加坡
別以為新加坡地方細細,一樣放到風箏。香港要舉行風箏節,絕對有可能。

踏入 9月,早晚都「嗅」到陣陣秋意,無奈四周都是「屏風樓」,大家都被擠得密麻麻,想找點秋風吹吹、放放風箏都幾難。所以,每逢秋天,我都愛往外地跑,參加世界各地舉行的風箏節感受那濃濃秋意。
最不可錯過,是在法國北部小鎮 Dieppe舉行的國際風箏節。它乃歐洲最大型風箏節慶,每兩年舉行一次,雲集過千名來自 40多國的風箏愛好者,在沙灘前那面積達 8畝的大草地上齊放風箏。遊客不單止欣賞到他們天馬行空的風箏設計,更可以放埋一份,甚或參加大大小小風箏設計工作坊。當然,還少不了在大草地上演的音樂會及 parade、 dance show,活脫脫是我們最期待的「秋日草原祭」。
嫌遠的話,新加坡 Marina Bay和悉尼 Bondi Beach同樣會舉行風箏節。說穿了,城市人就是最嚮往風箏升空時那份自由自在的飛翔快感。期待終有一天,我們的西九或添馬公園,都有這樣的一個風箏節。

Dieppe International Kite Festival
日期︰即日起至 16/9
時間︰ 10am-6:30pm
網址︰ http://www.dieppe-cerf-volant.org

法國


今年風箏節主題環繞「 Air、 Space、 Earth、 Water、 Fire」 5大元素,海洋生物算最受歡迎,大魚、八爪魚、鯨魚齊齊升天。

澳洲


「立體巨熊」升天一點不易,看風箏線的複雜程度就知。

在櫥窗尋找 Mr Right


早前,當 A&F找來過百胸肌猛男駐店讓人任影任抱,惹來女士們驚呼尖叫,你以為這種人肉宣傳新伎倆已發揮得淋漓盡致?未必。最近,巴黎一家約會網站( http://AdopteUnMec.com)把此概念推向更高峰,在地舖新店開幕當日,實行「有辦你睇」,把女士們可約會的「潛質男友」放在一個個人咁大 嘅櫥窗內,好讓你在咫尺距離之間實實在在觀察「獵物」的外表、舉止甚至氣味(如你願意!),合心意的話,才進一步約會。
更過癮的是,此「真人配對店」更會在歐洲巡迴「演出」;在巴黎「公演」 10日之後,便會轉到比利時布魯塞爾、瑞士洛桑市、法國圖盧茲、里昂等城市,有機會到上述城市的,大可以碰碰運氣,在櫥窗尋找你的 Mr Right。

全城搜蓋


行路「頭耷耷」本來唔好,但 10月開始出街不妨耷低頭留意腳底可會踩 着件藝術品。煤氣公司「氣蓋設計」比賽中 150個入圍氣蓋設計將登陸全港街頭。當中有靳埭強、劉小康、又一山人、 Carrie Chau、 Graphic Airlines等大師級的作品,連氣蓋大師 Remo Camerota也來湊熱鬧。
氣蓋藝術絕非新事物, 1940年三藩市出現首個藝術氣蓋,熱潮更傳遍歐洲、日本等,東京和大阪的氣蓋就最有睇頭。視覺藝術家 Remo曾留日兩年搜尋拍攝。 10月「蓋」覽預展中, Remo會跟市民分享拍攝技巧。偷完師,可參加煤氣公司「 Go Snap!」活動,有機會親身遊日體驗當地氣蓋藝術。

煤氣「蓋」覽
日期︰ 10月 6-14日
時間︰ 10am-8pm
地點︰將軍澳新都城廣場二期 1樓天幕廣場


日本的氣蓋藝術出神入化。




本地插畫家 Carrie Chau的氣蓋設計。

亞洲首個電話簿雕刻展


今時今日,一部智能手機可以儲存數萬個電話號碼,從前家中必備的黃頁現已無用武之地,相信你和我早已丟棄,又或用來墊煲底。美國藝術家 Alex Queral卻用來創作人像雕刻,作品更揚名海外。他用刀片當鉛筆,在電話簿上雕刻出約翰連儂、 Mr. Bean等名人肖像,成為一件件藝術品。
繼美國、加拿大、英國及墨西哥後,他將於香港舉辦首個展覽,更全球首度展出六位名人的電話簿雕塑。劉華、姚明、李小龍、劉翔、毛澤東、鄧小平的肖像栩栩如生呈現眼前,絕對是一個廢物利用的環保藝術創作。

名人電話簿雕刻展
日期: 9月 22日﹣ 10日 7日
地點:屯門市廣場 1樓中央廣場
時間: 10am-10pm
查詢: 2450 7782





「芝」味無窮


芝士市集將於 9月 22日及 23日免費開放,最期待試食創意十足的山葵味羊奶芝士 Wasabique、芝士極品 Parmigiano Reggiano等,現場仲有芝士精煉師講解食法,可即時選購及品嚐。

上星期跟「芝士癡」好友吃自助餐,她誓要嚐過十款八款口味芝士才收手,最終吃了 3 round又臭又濃郁的 blue cheese。
由今天起,一連五天( 9月 20日至 24日)於尖沙嘴的古蹟酒店 Hullett House舉辦第二屆「芝士節」,精選了多款法國特色芝士,特別引入意大利芝士。當中不少更是首度登陸香港,超過 80款由法國與意大利空運到港的精煉芝士。其間會舉行一系列工作坊、試味會、芝士晚宴及傳統芝士市集,有得食有得買,今個星期一於請她去,順便和她提早慶生。有我這個朋友多幸福呢。

第二屆「芝士節」
日期: 9月 20日至 24日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 2A Hullett House
電話: 3988 0210
網址: http://www.hulletthouse.com

撰文:陳祖怡、羅嘉華、石美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