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陳敏兒,留着短髮,昂首闊步的談論着現今家長應有的育兒之道,一顰一笑散發出專家的氣質,抑揚頓挫均渾然有力,充滿說服力,實在想不到她曾經是「怪獸家長」——一個事事緊張又驚青的母親。

經歷○六年四月幼子廖文諾因血癌離世後,陳敏兒在悲傷中驚醒,「原來有啲嘢唔係我可以操控到,我開始學識咗放手!」兩年後她更成立了非牟利慈善機構「家長匯集」,處理家長的心理健康,消除家長的內心恐懼。

陳敏兒放鬆喉嚨,輕柔地說:「我對老三(文諾)仍有好多嘅思念,呢個打擊讓我更加睇到做父母有好多嘅掙扎,我亦都將呢個生命嘅體驗,化成一股動力,所以就成立咗『家長匯集』,讓我將我嘅悲哀、將我嘅失去,成為一種力量,能夠與其他家長並肩同行!」

陳敏兒與廖啟智育有三子,幼子文諾於五歲時因病離世,陳敏兒表示孻子的離開,恍如提早讓長子文哲(右一)及二子文信,面對死亡的問題。

衞生幫

八七年跟廖啟智結婚的陳敏兒,育有三子,分別是現年十八歲的長子廖文哲,十四歲的二子廖文信,及五歲時離世的廖文諾。現時,她是非牟利慈善機構「家長匯集」的創會會長,旨在處理家長的心理健康,消除他們的內心恐懼。

曾幾何時,陳敏兒是切切實實的「怪獸家長」,餵飯、買魔術貼波鞋給兒子、敲校長門抱不平等,所有「怪獸」的行徑,她也曾經做過;現在,她要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糾正時下的「怪獸家長」,她沉實地說:「我成立呢個機構,係想幫家長成為一個有心有力嘅父母,一個人驚,就會冇力o架喇,就會發瘟發癲o架喇!其實父母係好愛自己嘅細路,好想保護自己嘅細路,有好多嘢唔放心、好多嘢恐懼,以至我哋拿揑得唔準確,就變成『怪獸家長』。」

○六年四月,陳敏兒的孻子文諾因血癌病逝,其喪禮上擺着寫有「天家再見」的花牌,流露出一家人對諾諾的愛與盼望。

○五年四月,陳敏兒與廖啟智為二子文信(左三)舉行生日會,長子文哲(右一)、孻子文諾(右二)及廖啟智媽媽三代聚首一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