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在中國人的社會向來都是「女性重地」,從風水學角度來說,廚房其實有很重要的特點,足以影響屋主人健康以至夫妻感情,處理不善的話,可能會讓入廚者病痛纏身,更有機會影響夫妻感情。

 

廚房是女主人最常出入的地方,麥玲玲師傅就教讀者廚房必知的風水宜忌。

廚房不合格

麥玲玲師傅說:「早前有朋友買了一個二手單位,入伙前讓我替她看風水。這單位樓齡僅得兩載,保養頗佳裝潢也十分光鮮。但廚房的格局卻是不合格。

「廚房用了不少鏡鋼,對於女主人十分不利。皆因鏡鋼的反射性太強,對女主人的健康特別不佳,容易有小病小痛纏身。另外,廚房的水龍頭位置與爐灶有相對之象,同樣對入廚者健康不佳,甚至引致心情煩躁,伴侶間易起爭執。

「朋友於是重新裝修廚房,雖然花了一大筆錢,但可以換來安居樂業的生活,夫妻間又和和氣氣,算是物有所值。」

風水必知

廚房是家中女主人經常進出之處,若風水布置不佳,對家宅運自然有影響,也會影響夫妻感情及健康。

忌用紅、黑二色

因爐灶屬火,紅色亦屬火,若以紅色為主,便容易導致火太旺,有火炎土燥的現象,夫婦之間脾氣暴躁或易有肝病。黑色也不宜選用,因為黑色屬水,與屬火的爐灶會形成水火相沖,影響伴侶健康。廚房的裝修宜以淺色為主,如米色、象牙色等,可紓緩火氣。

忌在屋中央

廚房屬火,若設在屋的中央位置,便等如「火燒心臟」,家人健康容易受到影響。廚房以設在吉位為佳,若未經玄學家堪察而不知吉位所在,較妥當的方法便是靠大門。

忌水火相對

水火不宜相沖,廚房內的水龍頭位置與爐灶最好不要相對,否則家中女主人的腰骨易有毛病,兩夫妻亦多感情困擾。水龍頭與爐灶的擺放方式,最好呈L形,既可避免相剋,亦減少自己和伴侶患腸胃病的機會。

忌用鏡鋼材料

鏡鋼的反射性強烈,作用也如鏡子一樣,會反射和倍大力量。尤其使用於廚房之中,對女主人或經常負責下廚者的健康不利,常常容易引致病痛纏身。

忌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的廚房因爐灶外露,聚財能力亦較弱,同時使用開放式廚房,在煎炸食物時,油煙亦會散發到客廳中,客廳會殘留着油煙味,對家居環境及夫婦二人健康都不利。

忌廚廁相連或相沖

有些住宅為了節省空間及方便設計,會把鄰近廚房的廁所門封了,另於廚房中開一道門作通往廁所之用,即變成先經廚房再入廁所,其實廚房屬火,廁所屬水,廚廁相連又共用一門出入,會形成水火相沖。廁所的穢氣亦會滲入廚房內,有礙衞生,家人亦容易百病叢生。

若廚房與廁所門相對,也會變成水火相沖,夫婦二人容易患上皮膚病或腸胃敏感。化解方法是把廁所門常關,並於廚房門或廁所門兩旁吊一些小盆栽化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