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曾唔認婿 聲明愛女未嫁

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女兒趙式芝(Gigi)20日晚才在公開活動上承認與波爾錶太子女楊如芯(Sean)已婚,消息震驚名人界,同時嚇親趙世曾!不肯承認女兒已婚的趙世曾在女兒自爆婚訊84小時後,昨早將行動升級,向傳媒發聲明,指Gigi未有跟任何人結婚,看來Gigi及Sean要獲父親認同,認真路遙遙!



趙世曾雖與愛女趙式芝關係親密,但仍難以接受女兒是同性戀者的身份。(資料圖片)

趙式芝與楊如芯20日晚在北京甜到漏公布已婚喜訊,表示二人早於四月在法國完婚,當時Gigi已坦言趙世曾不想她多談有關話題,暗示對方不接受同性婚姻;同日趙世曾在電話中對女兒已婚一事多番指稱「無可能」。事件發生84小時後,趙世曾昨早採取進一步行動,向傳媒發聲明,指其女兒趙式芝並未與任何人結婚,昨日記者就此聲明致電趙世曾。

記:記者  


日前雙雙高調晒恩愛的趙式芝與Sean,昨已即時低調,不欲再回應。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趙:趙世曾

Gigi:趙式芝 

Sean:楊如芯

記:點解要出聲明?

趙:有啲誤傳出咗嚟,我要糾正番。

記:有冇同趙式芝講過?

趙:同阿芝傾過,佢話冇咁嘅事,佢返咗嚟,同佢傾過佢話冇呀。尋日佢(再)同我講,或者有啲係誤傳。

記:Gigi本人會唔會再講番件事?

趙:佢話冇咁嘅事,唔使做啲乜,但唔知佢。

記:Gigi知唔知你出聲明?

趙:佢知我出聲明。

記:有冇同姚煒(Gigi母親)講?

趙:冇同佢聯絡。

記:之後你會再有咩行動?

趙:冇乜其他要求。

記:你同阿芝傾時,佢有冇唔開心?

趙:冇唔開心。

記:你有冇為Gigi宣布結婚而唔開心?

趙:我冇唔開心,唔糾正就唔開心,唔糾正唔好。自從Gigi講結婚後,太多人打電話畀我。

記:電話煩到你?

趙:今日未有,哈哈。

記:Gigi結婚件事影響到你公司?

趙:冇咁嘅事,登出嚟應該要澄清。

記:Gigi同你講番時,佢有冇唔開心?

趙:佢冇。

記:如果Gigi唔聽你話,將來會唔會唔分身家畀佢?

趙:同分身家冇關係,唔好扯咁遠。

記:你有冇預立平安紙?

趙:一定有準備,唔準備係唔負責任,不過每年都會重新更新內容一次。

記:係咪邊個仔女聽話就有得分?

趙:哈哈!內容唔可以隨便同人講。

當事人不願多談

至於當事人Gigi與Sean,對於趙世曾發聲明一事就明顯不願多談,跟當日高調晒甜蜜有天淵之別。

記:趙世曾發出聲明話你無結婚。

Gigi:知道父母困擾,唔想講太多,暫時唔回應。

Sean:畀佢哋多啲空間,唔想再講。

記:點解話你哋冇結婚?

Sean:我哋兩情相悅,想畀大家一個承諾,在神父見證下簽咗祝福紙,呢張紙喺法律上無效,但我視佢如結婚證書。

記:件事有冇影響父女關係?

Gigi:冇,我哋仲好愛大家。

記:會唔會保持原判繼續在港擺酒?

Gigi:呢方面暫時冇回應。

另外,據知情人士透露,身為上海人的趙世曾向來有頭有面,認為名譽比任何事來得重要,因此一直不能接受女兒是同性戀者,加上兩人如此高調宣布已婚,令他更覺很沒面子,故趙世曾堅決不會接受Sean,就算二人已公開關係,趙世曾依然叫Gigi多結識異性。而他自己向來奉行不婚主義,故就算兒子式浩與女友Winnie已誕下小朋友,趙世曾依然不鼓勵兒子結婚。

文:名人組

趙世曾發聲明冇嫁女

富商趙世曾長女趙式芝日前高調宣布「下嫁」波爾錶太子女楊如芯,令趙世曾大為震驚,連聲表示「冇可能」!向來言行出位的他昨日行動升級,主動向傳媒發聲明,指女兒並未與任何人結婚,並坦言「唔糾正就唔開心」,一手推翻女兒的婚訊!

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女兒趙式芝與鐘錶太子女楊如芯(Sean),日前在北京自爆已於4月在法國結婚,震驚Ball場!雖然二人的「婚事」獲得不少祝福,但趙世曾卻未能接受,多番強調「冇可能」及「冇咁嘅事」,堅稱女兒沒有結婚!

據知情人士透露,趙世曾對女兒宣布「婚訊」感到極沒面子,身為上海人的他一向有頭有面,名譽比任何事重要,故接受不到女兒是同性戀者兼高調宣布婚訊,更拒絕接受Sean,即使女兒與Sean已公開關係,他仍要女兒多認識男生。

強調糾正「誤傳」

向來言行出位的趙世曾昨日將行動「升級」,向傳媒發聲明否定女兒的婚訊:「貴報在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二日娛樂新聞關於本人女兒趙式芝已結婚之傳聞,現本人作出更正趙式芝並未與任何人結婚。」記者昨日致電趙世曾,問到為何發聲明,他說:「有啲誤傳出咗嚟,我要糾正番!(同趙式芝講過?)同佢傾過,佢話冇咁嘅事,佢返咗嚟,同佢傾過佢話冇呀!有啲誤傳!尋日佢同我講,或者有啲係誤傳。」

問到女兒會否再親自交代,趙世曾說:「佢話冇咁嘅事,唔使做啲乜,但唔知佢。(佢知唔知你出聲明?)佢知我出聲明。」至於有否與趙式芝母親姚煒聯絡,他說:「冇。(你會再有咩行動?)冇乜其他要求。(你同趙式芝傾嗰陣,佢有冇唔開心?)冇唔開心。(你有冇為佢宣布結婚而唔開心?)我冇唔開心,唔糾正就唔開心,唔糾正唔好,自從趙式芝講結婚後,太多人打電話畀我。(電話煩到你?)今日未有。」

與分身家無關

問到「婚事」是否影響到他的公司,趙世曾說:「冇咁嘅事,登出嚟應該澄清。」問到若女兒不聽話,將來是否不獲分身家,他說:「同分身家冇關係,唔好扯咁遠!(有冇立平安紙?)一定有準備,唔準備係唔負責任,但每年都會更新內容一次。(邊個仔女聽話就有得分?)內容唔可以隨便同人講。」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專案組

趙世曾

趙式芝(右)與Sean日前公開宣布已婚,並冧爆地展示婚戒。

趙世曾發聲明否定女兒的「婚訊」,並堅稱只是「誤傳」。

發聲明拒認女兒同志婚姻
趙世曾豪擲五億招婿 70,662 


趙式芝(右)和同性密友Sean相戀七年,今年4月在法國舉行同性婚禮。資料圖片

已故船王趙從衍孫女、地產商卓能主席趙世曾大女趙式芝,上周四在北京公開承認跟波爾錶太子女楊如芯(Sean)已在法國舉行同志婚禮。婚訊曝光,趙式芝的76歲父親趙世曾大罵黐線,昨日又發聲明強調女兒仍是單身,還打算豪擲五億為女兒招親,誓要趕絕Sean。趙式芝為平息父親怒氣,昨日封嘴避談與Sean的婚事。

趙世曾和姚煒的33歲女兒趙式芝和波爾錶太子女楊如芯的七年斷背情,最近終於開花結果,她們上周四在北京公佈已於今年4月在法國小鎮教堂舉行婚禮,成為首對公開承認同性婚姻的香港名人。趙式芝覓得真愛,她敢做敢認的坦白,只獲媽咪姚煒送祝福,爸爸趙世曾仍為此事耿耿於懷,他昨日發聲明強調愛女仍是獨身,並有意豪花五億為女兒招親。



趙世曾昨謂願擲五億元,為女兒趙式芝公開招親。資料圖片 

Sean(左)和趙式芝上周四公佈婚訊,趙式芝左手無名指更戴上婚戒。 「趙式芝並未結婚」

有兩子一女的趙世曾上周五被記者追問女兒趙式芝已婚,他即說:「黐線,冇咁嘅事!」事隔短短幾天,接受不了的趙世曾昨日發聲明發功,他說:「現本人作出更正,趙式芝並未與任何人結婚,請澄清。」記者昨午致電趙世曾,他在電話中說:「屋企事一定要澄清吓,都冇咁嘅事。」趙世曾表示見到女兒已婚報道後感到十分荒謬,不過趙式芝和Sean上周四雀躍公佈今年4月在法國舉行同志婚禮,雖然雙方父母沒在場觀禮,但Sean仍安排了部份家人見證,法律上仍未承認,趙世曾也說:「冇咁嘅事,我唔識呢啲。」
趙世曾堅持不承認女兒的同性婚姻,問他是否不滿趙式芝未知會父母便自把自為?他說:「冇呢件事,嬲乜鬼!應該畀啲空間佢,咁大個女有分有寸。」趙式芝和Sean相戀七年,不時出雙入對,趙世曾卻斬釘截鐵指不認識Sean,他勞氣說:「我唔識呢啲嘢!朋友邊個都可以,唔好搞到咁複雜,GiGi(趙式芝)社交圈子好闊,有好多朋友。」



趙世曾昨日發聲明指女兒趙式芝未與任何人結婚,堅決否認女兒與Sean的同性婚姻。 

趙世曾(中)和姚煒(左)對女兒趙式芝的同性婚姻,爸爸抗拒,媽咪卻送祝福。資料圖片 「希望個女有好歸宿」

在趙世曾心目中,趙式芝仍未嫁,他可會為女兒介紹男友?趙世曾說:「你哋幫我搵,喺報紙幫我招親,有大筆獎金畀介紹人,我攞五億出嚟,你幫我搵個好女婿返嚟,我肯定重手,我希望個女有好歸宿。」趙世曾想為女兒選哪類型的老公?他說:「兩個人一齊都係搵個伴,冇乜條件,最重要佢鍾意,我有時見啱嘅男仔都有介紹畀個女。」
趙式芝先斬後奏的婚事,似影響了父女感情,趙世曾說:「佢日日都有返工,有見面,我同個女感情非常好,GiGi係孝順女,又有才華,佢係公司執行董事,要有分有寸,畀啲空間佢喇。」傅明憲日前還透露趙式芝即將與Sean在港舉行結婚派對,趙世曾聞言即說:「冇啲咁嘅事,冇結婚,搞咩wedding party!」
父親趙世曾至今不接受女兒的同性婚姻,趙式芝昨日在電話訪問中無奈地說:「老人家對呢件事好明顯唔開心,我暫時冇特別回應。」到底可有帶過Sean拜訪父親趙世曾?趙式芝說:「暫時唔回應喇,冇乜宣佈。」父女關係緊張,趙式芝會否叫媽咪姚煒代為幫口勸父親?她說:「暫時冇回應喇,希望畀啲空間佢哋,尊重番佢哋。」

趙式芝:畀空間父親

趙世曾公開表態不接受趙式芝與Sean一起,有意擲五億幫女兒招親,問她可會怕其父坐言起行替她安排相睇?她說:「我冇嘢驚,我唔會回應,應該畀啲空間佢哋。」趙世曾的聲明擺明棒打Sean,她昨日在電話中說:「冇乜嘢特別回應。」對於不獲「外父」趙世曾承認,可令Sean感到失望?她也無奈說:「尊重番佢老人家嘅講法,我冇嘢講。」是否繼續籌備結婚派對?她說:「唔方便講。」隨即掛線。
近年信了基督教的姚煒學識包容女兒,她日前接受訪問時也給新婚的趙式芝送上祝福,還承諾會愛屋及烏,不過她思想始終保守,雖不贊成,但仍尊重女兒決定,她盡量避談,據知姚煒昨午在教會查經,直至截稿前未回覆。 
採訪:顏英儀、盧妹

子女出櫃 難為父母 39,725 

同性戀在港始終未獲普羅大眾接受,黃耀明、關錦鵬當初向父母承認同性戀時,也不獲支持。至於一向開通的狄娜,也曾叫女兒想清楚不變性的好處。

狄娜接受天如女友

狄娜女兒馬天如25歲接受變性手術,狄娜雖然思想前衞開通,但她之前也花了11年時間與女兒討論女性的好處,到最後還是尊重女兒變性的決定,狄娜生前說過:「她有這份勇氣,我很佩服她。」狄娜對馬天如的女友讚不絕口,更透露喜歡她跟天如一樣尊稱自己為媽咪。



明哥被斥思想不對

黃耀明早前在演唱會公開承認同性戀,其實他早知道自己的性向,90年他鼓起勇氣向父母坦白,但雙親的思想很傳統,認為他有這種思想不對,明哥也嘗試跟父母解釋,之後大家便沒再討論這個話題。明哥又指父母尊重他,最終亦接受了他的男朋友。



關錦鵬母態度軟化

導演關錦鵬89年認識現任男友William,96年關在紀錄片《男生女相》坦承自己的性傾向,令人讚嘆他的勇氣,其實關母起初反對他們兩人走在一起,其後逐漸軟化,甚至視他的男友如家人。關導早年已跟男友同居,曾透露見偉仔和嘉玲結婚,自己也有衝動。

風流富豪20佳麗 49,137 

趙世曾對女兒嚴苛,自己的私生活卻非常寬容。現年76歲的他,年輕時愛追女明星,即使前妻姚煒為他誕下女兒式芝、蔡珍妮(盈盈)為他誕下兒子式浩,甚至92年與Terri Holladay舉行海陸空訂婚儀式後,再誕下兒子式正,趙世曾身邊女伴仍如車輪轉,歷年曝光的女伴多達20人(詳見附圖)。
聲稱有一萬個女友的趙世曾,女友們均一身珠光寶氣,可惜盛傳這些名貴首飾只是借給女友佩戴,之後要歸還,他外出食飯亦會將食剩的食物打包回府。他被問到愛情觀時曾說:「年輕時條件好,風流一下又何妨,所謂人不風流枉少年,風流本無罪嘛!」

趙式浩信父姊有商量

去年與女友Winnie喜獲麟兒的趙式浩,是趙式芝同父異母的弟弟,與式芝感情要好,更坦言與Sean很熟稔,對式芝與Sean的戀情大表支持。



趙式浩與式芝感情要好,並與父親的女伴猶如一家人。(資料圖片)

昨日式浩接受電話訪問,被問到父親趙世曾發聲明時,式浩說:「我冇意見,今日公司見到佢哋兩個,都冇人講過呢件事,我相信爹哋有自己嘅諗法,佢應該諗咗一段時間,亦同家姐傾過,先發聲明。我嘅回應係『總之做乜都希望家姐開心』。」


趙式浩與女友相處融洽,並已育有一子。(資料圖片)姚煒難接受以淚洗面

趙式芝(Gigi)媽咪兼前女星姚煒,早前表示對女兒的性取向十分抗拒,曾對Gigi使用強硬手段改變女兒想法,結果令兩母女因此斷絕來往兩年,如同陌路人。後來姚煒信主後才慢慢接受,明白愛是包容,已見過幾次Sean,大家關係不錯。但事實歸事實,對於女兒於大眾面前承認是同性戀者,更稱已跟Sean在法國結婚,姚煒雖早聽說女兒在法國「出嫁」,但依然選擇不出席婚禮,只「將一切交託給神」,明顯依然沒法接受;據知Gigi與Sean公開關係後,姚煒整日以淚洗面,心情一直還未平復。



趙式芝與母親姚煒(右)因性取向問題而鬧得不愉快,姚煒更自爆曾與女兒斷絕來往兩年。(資料圖片)

資產多多股價逆市升

趙世曾是昔日香港「四大船王」之一的趙從衍第三子,與弟趙世光同是家族繼承人之一,於1988年開始出任卓能集團主席,他旗下的卓能地產昨日股價逆市升1.084%,收報3.73元,若按公司已發行股份逾2.4億股計算,市值超過15.68億元,根據港交所資料顯示,現時趙世曾持有卓能70.16%股權,市值逾11億元。



趙世曾前年借出趙苑與中國小姐拍外景。

至於趙世曾擁有的卓能山莊於山頂施勳道共建有三間獨立屋的「趙苑」,除A屋早在2002年初以4,230萬元售出外,其餘的B屋及C屋,一直由趙世曾持有。他於前年曾把C屋推出招標,其意向價約為2.8億元,以當時代理所述的屋宇面積約5,500平方呎計,每呎逾5萬元。

 


昨日卓能集團門外多了記者守候。

(左起)趙世光、趙世曾
 旗下公司市值逾15億

趙世曾是已故香港「四大船王」之一趙從衍的三子,旗下的卓能地產昨日股價逆市升1.084%,收報3.73元,若按公司已發行股份逾4.2億股計算,市值超過15.68億元,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現時趙世曾持有卓能70.16%股權,市值超過11億元。

除了把位處域多利道的豪宅趙苑用來放租及出售外,卓能山莊於山頂施勳道的獨立屋B屋及C屋同為他持有,前年他曾把C屋推出招標,意向價約為2.8億元,以當時代理所述的屋宇面積約5,500平方呎計,每呎逾5萬元。


言行驚喜不絕

身家豐厚的趙世曾除「風流史」為人津津樂道外,其出位言行亦每每令人意想不到!

豪搞訂婚宴

趙世曾與舊愛Terri Holladay在1992年舉行海陸空訂婚儀式並設宴3晚,又出動私人直升機及遊艇接載賓客,但最終未有註冊,Terri於1994年誕下兒子趙式正,3年後分手。

女友萬萬聲

趙世曾在訪問中自爆有過一萬名不同國籍的女友,遍布內地、香港、美國及歐洲,更豪言:「如果帶出嚟,要奧運場館先坐得晒!」不過,富有的他只會借首飾給女友裝身,用完要歸還。

雞翼慰佳麗

趙世曾前年借出大宅給《中國小姐》拍MV,並邀請19位候選佳麗共進午餐,在13℃寒冷天氣下,他穿上長袖冷衫,但眾佳麗卻穿比堅尼,並享用菲傭炮製的雞翼、意粉及炒飯。


趙式浩望姊姊開心

趙式芝的同父異母弟弟趙式浩,上周回應姊姊的「婚訊」時表示支持,對於父親昨日發聲明否定「婚訊」,他說:「我冇意見,今日喺公司見到佢哋兩個,都冇人講過呢件事,我相信爹哋佢有自己嘅諗法,佢應該諗咗一段時間,同家姐傾過先發聲明。我嘅回應係,總之做乜都希望家姐開心!」

姊姊與Sean宣布喜訊後,趙式浩即時送上祝福。

「新人」封嘴避談婚宴Sean簽「祝福紙」當婚書

對於父親趙世曾的聲明,趙式芝在電話中無奈地說:「我知道爹哋同媽咪都好困擾,唔想講太多,暫時唔回應。(事件會唔會影響你同爹哋嘅關係?)冇,我哋依家好愛大家。」有傳她與Sean將於11月在港擺酒,問到現時會否繼續,她只說:「呢方面暫時冇回應。」

至於Sean為免另一半左右做人難,亦顯得不願多談,她說:「畀佢哋多啲空間,唔想再講。(點解趙生話你哋冇結婚?)我哋兩情相悅,想畀大家一個承諾,當日喺神父見證下簽咗祝福紙,呢張紙雖然喺法律上冇效,但我視佢如結婚證書。」

趙式芝與Sean交往多年,今年以一紙「婚書」給予對方承諾。

基督徒母親姚煒以淚洗面

趙式芝父親趙世曾不接受女兒的同性「婚姻」,其基督徒母親姚煒亦無法接受女兒公開承認同志身份,據知趙式芝與Sean公開「婚訊」後,大受打擊的姚煒促女兒「向神交代」,而且整日不停哭,心情至今還未平復!

姚煒曾在訪問中表示,最初得悉女兒「不喜歡男人」後十分抗拒,母女關係一度決裂,兩年沒有來往,直至她信教後才釋懷,慢慢接受女兒的性取向。兩母女和好如初後,趙式芝大方介紹Sean給媽咪認識,姚煒見過Sean幾次,雙方關係不俗。

姚煒與趙式芝一度母女關係決裂,有兩年形同陌路。

姚煒(左)接受女兒的性取向後,與Sean相處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