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5上周五起公開發售,由於本港貨源少及內地未開售,旋即掀起炒風,除了吸引內地客來港掃貨,不少大學生和白領都唔執輸炒埋一份,以容量16GB為例,每部賺近二千八百元,相當和味。

旺角先達廣場上周五早上十時已熱鬧起來,不少搶到首批手機的市民都忙着逐間店舖問價。「iPhone 5目前只得蘋果專賣店和電訊商有貨,第一批估計香港只分得萬多部,首日更只有千多二千部發售,根本供不應求,收購價亦不斷上升。」i世代電訊經理姚進對本刊說,雖已派人到各區專賣店收購iPhone 5,但每店只收得幾十部,無法應付本地和內地用家需求,假如蘋果短期內不補貨,收購價仍會升,可能直逼近萬元。

先達手機店老闆劉志剛認為,iPhone 5改款較以往大,單是與他接觸的本地用家已訂近二百部,但首日收機量少,未能滿足需求。

iPhone 5備有黑、白兩色,兩者的收購價暫無分別。

iPhone 5長炒長有,單是在上周五,16GB的收購價已由早上的七千九百元,升至下午的八千四百元,吸引大批炒家和用家搶機。來自湖南的陳先生,與朋友等一行六人早已計劃在iPhone 5開賣首日來港,一口氣買了五部手機,聲稱是自用,「每部才八千八百多港元,即七千多元人民幣,內地賣近萬元人民幣也可能沒有貨。」

今次iPhone熱潮,亦吸引大批新手炒機,大學生楊小姐說:「上網預訂中獎的機會好細,所以一早和同學到各大電訊商訂機,兩年月費連機價要八千元,但今次賣機有八千三百元,有賺兼兩年不用交電話費。」面對大批炒家入市,用家想以合理價錢出iPhone 5相信要等多一會。

來自湖南的陳先生(左),以每部八千八百多元買得五部iPhone 5,聲稱是自用。

就讀大學一年級的楊小姐,與同學到電訊商訂機購得iPhone 5後到先達放售,微賺幾百元兼兩年不用交電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