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詠(Natalie),在《青春@Y2K》時,已對她有印象,當時她的乖乖長髮樣子,俘虜不少男生,封她是女神。但在娛樂圈,女神不一定可以一步登天,更何況是清純的長情版,只會枉花時間。經歷令Natalie成長,女生青春有限,32歲了,目標已明確,現在劇集一部接一部,人氣有增無減。眼前的Natalie,很快樂。

Text:Carrie Yip
Photo:部分為網上圖片

N = 唐詩詠

工作 vs生活

你不用工作,日常生活是怎樣?有甚麼娛樂?
N:大部分時間留在家,睡覺、吃東西,不停睇戲,最愛看真人真事的電影或劇集,動作片少之又少。近期追看《權力遊戲》這套劇,因為工作時已經要對外,放假時最好不要用腦,好好靜吓、休息吓。
入行前後的生活分別大嗎?
N:好大。我現在都有和中學同學見面,大家都想不到我入了這行,讀書時期的我,不愛去街,經常留在家,很怕見陌生人,我可以和朋友同枱吃飯,但突然來一個外人,會彈起身走,我缺乏同陌生人溝通的能力,有點自閉,所以他們覺得我入了娛樂圈是神奇,頗大轉變,哈哈。

在圈中,誰是你最好的朋友?
N:拍每套劇集時,與該劇的演員朝見口晚見面,一定很熟絡,但拍完之後,其實很難同一班人再聚在一起,所以要在圈中交到朋友,都要靠點緣分。
你演過不少角色,最鍾意哪一個?有甚麼角色最想試?
N:觀眾應該對《鐵馬尋橋》「應雁鳴」最深印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演慘情戲,我自己也很喜歡。以前的我,會話喜歡演甚麼甚麼角色,現在沒有了,做得演員就任何角色都要試,剛剛便挑戰了演出一個精神病患者的角色。
面對娛樂圈的工作壓力,怎應付?
N:好多人得獎之後,會有壓力。對於我的壓力,只會來自演出而又不熟悉的角色,所以現在每接到新戲新類型角色,便會快快去做預備,看有關的書或電影參考,到演出時就冇壓力了。
若你不做演員,你估你現在會做哪行?
N:我想像不到自己當初冇入行,不做演員,現在會做甚麽!

美麗vs美肌

為了上鏡好看,你有為護膚或keep fit而戒口嗎?
N:我皮膚很易敏感,所以要戒吃海鮮、牛及一些辛辣的食物。自己的腸胃也一般,所以油膩的東西也可免則免。反而蜜糖水我會多喝,每朝空肚飲一杯,好滋潤。奇異果、番茄也很好,抗氧化得來對身體也有益。
你是否屬於貪靚的女生?怎樣才算一個「靚女」?
N:我不覺得自己漂亮,也非貪靚的女生。我愛笑,容易給人舒服、不會拒人於千里的感覺。我心目中的真正靚女,是要有內在美,心地善良,有智慧的,勝過外在的吸引。
當藝人要日曬雨淋、日夜顛倒、食無定時,你有甚麼護膚tips?
N:未入行前我只用清水洗面;當model時,用的護膚品也有限。到拍《青春@Y2K》時,曬傷了,皮膚開始轉差,甚至變成容易敏感,於是開始注意護膚。現在選擇護膚品會注重針對自己的膚質,我要天然成分、補水效果好的護膚品。
你選擇化妝品和護膚品時,有甚麼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N:外外在已經有很多傷害皮膚的東西,所以一定不要用含防腐劑的護膚品。我用了NATURE’S兩年了,敏感皮膚最難找防曬,它的防曬霜很好,不會起油脂粒,另外,塗NATURE’S的補濕產品會即時提升皮膚水分,乾燥皮膚值得試用。
你工作的時間這麼長,有沒有令妝容持久的心得?
N:與其買很多貴價化妝品,不如勤護膚。皮膚好,上妝效果美,妝容亦自然持久得多。
有沒有美顏湯水推介?
N:我很少吃燕窩,反而喜歡喝用雪梨、雪耳煲的湯水,養顏滋潤,夏天同冬天都適合。

愛情vs智慧

幾歲第一次拍拖?拍拖時的你,是一個怎樣的女人?
N:19歲才第一次拍拖。我是一個很黐身的女朋友。以前我很自閉,所以曾經是一個很依賴男友的女生,但經歷令人改變,我相信現在的我不會了。
藝人的感情生活,往往變成八卦雜誌的封面。跟着的日子,你會怎去處理?
N:曾經都被一些緋聞困擾,但現在我不會理了。我不會不理我的朋友,盡量選擇不太人多、不多狗仔隊出沒的地方飯局,但要是影了,算了,最重要自己開心,不過我通常不化妝,不美就不要影啦,哈哈。
對於感情生活,有甚麼渴求?要求怎樣的伴侶?
N:第一眼的感覺,我就知對方有冇機會發展,我未試過由朋友慢慢變成情侶關係。他一定了解我,我不太懂得表達自己,他要有智慧、對家人要好,外表絕不會是主要考慮因素。
很多人說,要結婚、組織自己家庭、生BB,才算是一個「完整的女人」,你覺得對嗎?
N:每個人的路不同,好多女人話要搵個好男人,其實是要找適合自己的男人。一個「完整的女人」不一定要生過仔,只要積極面對人生、過每一天便是。以前我浪費了一些時間,沒好好地過每一天。
介意閃婚、姊弟戀、忘年戀嗎?
N:姊弟戀,我一定不接受;反而閃婚有可能,只要那一剎的感覺好,就結啦,給我時間去諗,諗諗吓便會改變主意。

有關唐詩詠

原名唐思盈,中學時開始任兼職模特兒,2000年和余文樂、蔡卓妍等參演「香港電台」電視劇《青春@Y2K》後,於03年加入無綫電視,首部參演劇集是《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Natalie為第二女主角,演員有黎諾懿、姚子羚等。而為人認識則是《心花放》中飾演林小湖一角開始。10年,演出《鐵馬尋橋》「應雁鳴」備受讚賞,為她奪得該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近期的《真相》、《紫禁驚雷》、《拳王》、《衝呀!瘦薪兵團》及《造王者》等電視劇,Natalie的戲分不少,大多是擔當第二女主角。

後記:

對着Natalie,她說每句說話時,眼神總是在閃亮,誠懇地告訴我,她已成長。
「只要自己開心。」是Natalie今次訪談中說得最多的話。
女人的成熟、女人的智慧,大多來自她的愛情經歷,淚眼過後,看清世界,便會更懂得享受當下。

唐詩詠Natalie Tong

唐詩詠Natalie Tong

少女時唐詩詠Natalie Tong的bikini top打扮,純情性感,成為不少男生的學生情人。
少女時Natalie 的bikini top打扮,純情性感,成為不少男生的學生情人。

近期《真相》及《拳王》,唐詩詠Natalie Tong演出深受觀眾欣賞,受歡迎程度有增無減。
近期《真相》及《拳王》,Natalie演出深受觀眾欣賞,受歡迎程度有增無減。

唐詩詠Natalie Tong和余文樂、蔡卓妍等參演的《青春@Y2K》,於當時很多少男喜歡Natalie多過阿Sa。
和余文樂、蔡卓妍等參演的《青春@Y2K》,於當時很多少男喜歡Natalie多過阿Sa。

唐詩詠Natalie Tong憑着《鐵馬尋橋》「應雁鳴」奪得該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領獎時哭成淚人。
2010年,Natalie憑着《鐵馬尋橋》「應雁鳴」奪得該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領獎時哭成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