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男女逆轉 大奧男女逆轉

大奧男女逆轉

挑戰日劇播出時差極限 「大奧 男女逆轉」僅隔日本一天

大奧男女逆轉

緯來日本台不斷在挑戰播日劇的時差極限!預定12日在日本上檔的「大奧 男女逆轉」,竟然在隔天13日就可以看的到,再度將播出時差從原本的同期拉近到只有一天,男女主角堺雅人跟多部末華子都很期待台灣戲迷會對這部連續劇有何感想跟反應。

「大奧 男女逆轉」由人氣漫畫改編,故事將原本「大奧」的男女角色對調,許多戲迷在得知該台要幾乎是同步播出之後,紛紛上網留言大讚這個「史上第一次」,緯來日本台也到日本拍片現場訪問,之後將以特別節目方式播出。「大奧 男女逆轉」將於13日(周六)晚間10點起,以一周一集的方式播出。


大奧男女逆轉
超火速!日劇《大奧 男女逆轉》台日播出只差一天

在網路非法影音及盜版的夾攻之下,電視台這次可說是拼了!日本預計在10月12日播出的全新日劇《大奧 男女逆轉》,台灣觀眾10月13日就能在緯來日本台同步欣賞,台日兩地的播出時差僅有一天!

雖說之前也有過同步播出的記錄,但都僅只於單集的特別劇,這次的《大奧 男女逆轉》隔日播出模式,可說是電視台的首度嘗試,也是台日兩地播出時差最短的一次。日本曾拍攝許多以大奧為故事題材的戲劇作品,但這次由暢銷漫畫改編的《大奧 男女逆轉》,則是把將軍設定為女性,並將後宮佳麗三千全部變成帥哥型男,完全顛覆以往印象。


大奧男女逆轉
劇中最得女將軍寵愛的男主角,是由人氣歷史劇《篤姬》中的將軍堺雅人擔綱演出。曾演出地位崇高的將軍角色,這次以演技掛帥的堺雅人要如何在《大奧 男女逆轉》中詮釋一位侍奉將軍的重要人物,確實令人相當期待。

台灣的網友們在得知電視台將同步播出堺雅人的最新作品《大奧 男女逆轉》後,更是一片歡聲雷動,紛紛上網留言大讚此次的隔日播出創舉,直說緯來日本台真是太猛了!

對於《大奧 男女逆轉》將在日本播出隔日於台灣播送一事,堺雅人及劇中的女將軍多部未華子在接受緯來日本台專訪時也難掩興奮之情,除了表示身為隔日播出日劇的主角感到非常榮幸之外,兩人也十分好奇台灣觀眾在看過這部作品後會有什麼感想。

堺雅人及多部未華子主演的《大奧 男女逆轉》,緯來日本台將從下周六(10/13)晚間10點,以一周一集的方式與日本同步播出,而兩人的台灣專訪完整內容,電視台也將安排於日後播出。

大奧:男女逆轉OST - Main Thema

 


大奧男女逆轉 : 



 【男女逆轉的異色世界】

 《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這部電影光聽內容簡介就相當吸引人,即使是虛構的,卻讓我憧憬不已,如果可以顛覆男尊女卑的父權世界,何嘗不是一種美妙的事情!故事的背景為日本江戶時代,當時爆發了只有年輕男性才會罹患的怪病『赤面疱瘡』,因此男性人口數目急速縮減到女性的四分之一。由於男性體弱多病、生存率低,成了傳宗接代的珍寶,粗重勞力工作全由女性包辦,甚至連將軍的位置都給女性來繼承。幸運生存下來的男性,各自的命運也大不同,有人像主人公『水野祐之進』一樣受到父母用心栽培、細心呵護,但有人變成父母的生財工具,每天被迫接客,提供精子,作為其他女性生育的機器,活得完全沒有尊嚴,而且一旦染病,只會被家人無情地拋棄。男女性別比例極度不平衡的情況下,最奢侈的場所莫過於一位女將軍坐擁三千美男的大奧,許多父母紛紛將身體健壯、容姿俊美的兒子送進宮中,如果有幸獲得將軍大人的寵愛,會有一輩子享用不盡的榮華富貴。在那樣和平安逸的時代,即使劍術高超也沒用武之地,因此為了報答父母的恩惠,並且改善家境、振興家道,水野決定進宮服侍將軍,這是貧窮武士最快可以出頭人地的方法。 




 【吉永史的大膽傑作】

 電影版改編自『吉永史』的同名漫畫第一集,老實說我沒看過他的作品,不過很喜歡《西洋古董洋菓子店》日劇版,他的漫畫真的很適合拍成真人版。吉永史筆下人物富有魅力,他的創作題材毫無設限,可以從洋溢著甜美氣氛的蛋糕店,轉換到江戶時代的大奧,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充滿著美少年角色吧!看完《大奧》以後,我不得不讚嘆吉永史的創意,竟然能夠想出『男女逆轉』的世界,並且讓女性成為將軍的角色,如此大膽顛覆史實的舉動,不僅震撼了漫畫界,還令研究歷史的人嘖嘖稱奇。我對大奧相關故事一直很感興趣,這次能從不同角度去觀賞大奧,令我感到興奮與驚喜。大奧是將軍正室與側室居住的地方,唯一能夠進入的女性只有將軍一個人。『柴崎幸』飾演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吉宗被大家稱為暴坊將軍,儘管換成女性來扮演,個性上依然維持剛毅果斷的設定,而且她相當節儉樸實、勤政愛民,是一位使人尊敬的明君。五年前進行電影化企劃時,吉永史便希望由柴崎幸來扮演吉宗,如今終於如願實現,二人都非常開心。柴崎幸的扮相雖然樸素,衣服色彩稍嫌黯淡,但給人英姿煥發、瀟灑帥氣的感覺,她跟『二宮和也』飾演的水野對手戲並不多,兩人仍然可以激撞出精彩火花。 



 【比女人還美麗、比男人還強韌】

 既然是男女逆轉的世界,原先對性別的刻板印象,通通被瓦解了!身為女性的我,好想活在那樣的時代,《大奧》可說是滿足大家的妄想(笑)。每次看那些有權有勢的男人坐擁後宮三千佳麗,都會不太服氣,現在總算平衡一點。不過,我認為本片對女性角色的刻劃較少,著重於描寫水野進宮的心路歷程,以及在大奧所遇見各式各樣的美男子,與他們相遇之後,水野看盡人生百態,大奧裡面的黑暗與無奈,是外界難以想像的。帶著悲劇色彩的劍士鶴岡(大倉忠義)、暗戀水野的可愛孩子垣添(中村蒼)、才貌雙全的松島(玉木宏)、對命運逆來順受的杉下(阿部サダヲ)、野心勃勃的總管藤波(佐々木蔵之介)……等等性格鮮明生動的人物,與水野交織出耐人尋味的情誼。其中我最欣賞杉下這個角色,他看似冷靜冷淡,卻在水野孤立無援、受到霸凌的時候,適時伸出援手,此外他也跟水野分享了自己悲慘際遇。杉下的前半生,簡直就是苦命男人的縮影,反而是進入大奧,才有辦法過著安穩平靜的生活,因此他告訴水野,即使覺得大奧腐敗守舊、人的生命價值輕易被扭曲,不過也有人只能以這裡為終生歸屬。 



 【水野大人的美好回憶】

 聽原著的漫畫迷說過,二宮的外型其實跟水野有落差,可是觀眾知道,二宮向來以演技取勝,儘管外型不符合漫畫,依然能靠精湛細膩的演技,征服大家的心,不僅迷倒片中男男女女,也叫粉絲如癡如醉。電影心得標題,最初打算訂為『水野大人的美好回憶』,因為看完之後,留在腦海中最深刻的便是那蜻蜓點水的吻。因為水野打敗大奧第一劍士鶴岡,頓時成為眾人崇拜的偶像,畢竟在充滿男性的世界,對同性萌生愛意很正常,所以當垣添羞怯地說出自己的心願時,水野的反應既可愛又逗趣,他本來就非常善良體貼,不太會拒絕別人誠懇的請求,雖然內心有點排斥,還是回應了垣添,給他一份美好回憶。我一直不認為二宮是大帥哥,但他俊美精緻的臉龐很耐看,清澈溫柔的眼眸亦有獨特魅力,因此由他飾演萬人迷水野,十分具有說服力。身處在那樣的時代,男性早已拋棄武士道,水野卻秉持那樣的精神,永遠光明磊落、心胸寬廣坦蕩,難怪將軍對他一見鍾情。比起水野與阿信兩小無猜的純愛,我更喜歡水野跟將軍短暫的邂逅。最後結局也算皆大歡喜,水野回到心愛的阿信身邊,而將軍則解散了大奧,很滿意那樣的收尾,也感謝水野大人帶給我的美好回憶與感動(笑)。 



大奧男女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