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門》成今年韓國票房冠軍,全智賢與任達華、曾國祥在海雲台沙灘謝票。

K-POP王

釜山電影節追星狂熱

2012年10月17日 ~~ 第282期 Face

韓國人狂愛電影,每年十月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行期間,不少影癡都會專程從首爾和其他城市南下,看戲之餘也順便追星,事關每年影展期間,大量韓星都會齊集釜山和觀眾見面。今年盛況尤其空前,釜山街頭迫滿日本 fans,全因被他們視為男神的韓流天王李秉憲古裝新片大收,電影有份參與釜山影展,當然要來謝票。就連和電影無關的 PSY和 JYJ金在中,也到釜山出席 party, fans追星追到氣咳。

釜山國際電影節今年踏入第十七屆,雖然歷史不夠香港和東京電影節悠久,但規模愈搞愈大,現時已成為亞洲區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節之一。韓國人做事要麼不做,要麼就出盡全力。當年這大型國際電影節選在釜山舉行,就是希望能推動地方經濟,順便令世人認識這座韓國第二大城市,因此電影節也成了釜山的年度盛事,全市總動員,大學生們紛紛報考做義工,從幾千人中過關斬將後再經密集訓練。從到機場接待明星,以至全天候做外國明星導遊,或在戲院帶位售票,安排字幕投影等等,全都由義工擔任,也讓他們得以認識電影界中人,擴闊人脈。


李秉憲主演的《光海:成為王的男人》觀眾人次邁向一千萬,他與另一男角柳承龍(左)也專程來釜山見 fans。


JYJ在中與宋智孝出席開幕儀式, fans迫爆他入住的 Westin酒店。

海雲台沙灘日夜無休


和香港的電影節不同,釜山電影節除電影放映,也會舉行周邊的宣傳活動,最好玩的,就是把釜山最知名的海雲台沙灘變成舞台,明星和導演們就在沙灘上與觀眾見面和對話。沙灘上還設供遊人休息的 lounge,各間電影公司也紛紛霸位,在沙灘上擺檔 sell新片,大會也特別讓多個慈善團體進駐,甚有意義。
最奇趣的,是海雲台本身有豐富溫泉水資源,因此當地政府也在沙灘上釜山水族館旁開設了免費足湯讓人泡腳,多隊 indie band也在沙灘搭台演出,最好 feel的是入夜後非官方表演繼續,不少人拿起結他在海邊自彈自唱,晚上十二時許依然引來不少人圍觀。海雲台沙灘一帶的酒吧也愈夜愈旺,不少電影公司都會在酒吧舉行 party,隨時隨地讓你見到偶像。


大會特別邀請了多隊獨立樂團在沙灘上演出。


貨櫃變身為供遊人休息的 lounge。

釜山衣食住
平歎釜山名物河豚鍋




別以為韓國菜千篇一律一味靠辣或只得漢 X苑的烤肉任食,來到釜山,記得試試香港絕對吃不到的韓式河豚鍋。韓式河豚鍋以大蔥和芽菜為湯頭調味,口感清甜。重點是一份河豚鍋才賣 7000韓圜(約港幣 49元),非常抵食。海雲台一帶有不少河豚餐館,很多都在招牌上畫上河豚圖案,總有一間在附近。 

逛世界最大百貨公司




全世界最大百貨公司,原來就在釜山。釜山電影節主場之一的 CGV戲院,就在拿了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最大百貨公司的 Centum City新世界百貨內。百貨公司其實更像商場,內有溜冰場、戲院、餐廳、名店、 food court及書店,甚至韓式汗蒸幕 Spa Land及 Madame Tussaud蠟像館等。(地鐵 2號線 Centum City站一出即達) 

實惠住宿東橫 Inn




海雲台沙灘豪華酒店林立,在最貴最豪的 Paradise Hotel後的東橫 Inn,絕對是整個地區中最抵住的酒店。雙人房價格每晚由 66000至 88000韓圜不等,折合港幣也不用 600元,而且還包早餐及免費 WiFi。預約方法也非常簡單,上官網 http://www.toyoko-inn.com可即時確定。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Like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全智賢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撰文:宣柏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