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酒家下月踏入七十周年,甘氏兄弟的清盤官司也快將裁決,在這關鍵時刻,大當家甘健成卻猝然離世。

一生奉獻飲食業的甘健成,為了重奪市值三十億元的鏞記話事權,不惜押下事業和成就,毅然向法庭申請將鏞記母公司清盤,與二弟對簿公堂。

甘健成長子向本刊透露,父親本已作出最壞打算,一旦打輸官司,就會在見證鏞記慶祝七十周年後,以「鏞記之子」名義另立飲食王國,然後實現自己多年夢想,攜妻環遊世界品嘗外國美酒佳餚,可惜一切已變成遺憾!

甘健成在鏞記打拼半世紀,其待人接物的和善態度,深得食客及員工欣賞。

「阿爸原本開開心心迎接鏞記七十周年,怎料突然離世,全家都好悲痛。」甘健成長子甘崇軒向本刊透露,今年初官司開審後,父親因太勞心以致健康轉差,近月再受細菌感染,要定時覆診食藥,至本月五日凌晨更一睡不起,享年六十六歲。

「中秋節當晚,我們一家人和祖母四代同堂做節,大家還拍照留念。出事前一天,阿爸的精神不錯,亦有回鏞記打點事務,可是之後一晚,疑他在睡夢中病發,嘔吐後昏迷,送院途中已證實不治。唯一令家人安慰的是,他臨終時既有老伴在旁,也沒有太大痛苦。」甘崇軒哽咽地說。

鏞記酒家的清盤官司將有裁決,下月又踏入七十周年,大當家甘健成卻在這重要時刻猝然離世,令人惋惜。

甘老太拒接受事實

一直與甘健成站在同一陣線的甘老太,歷經丈夫、三子琨歧及幼女潔玲先後去世,如今再失愛子,心痛欲絕,「她至今仍不願接受這事實,夜夜不能眠,我們全家人輪流陪伴在側,不斷加以安慰。」甘崇軒續稱,終日以淚洗臉的,還有驟失老伴的母親,每當憶起往事,就哭得更厲害。

甘健成的家人正全力籌備其身後事,喪禮會以佛教形式進行,上周四(十一日)先為他做了一場「頭七法事」,本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大殮後移送火葬。據悉,家人選了一套其生前最愛的唐裝給他穿着上路,願他早日安息。

享年六十六歲的甘健成,服務鏞記接近半世紀,在飲食界享負盛名,他忽然猝逝,留下三大遺憾。

身為長子的甘崇軒表示,會遵循父親甘健成的遺訓,繼續發揚鏞記精神。

甘健成離世後,其妻(左)及母親(右)遲遲未能平復悲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