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回春 愛情回春

愛情回春 梅姨出蕉 新戲玩長者性趣 

愛情回春 由《穿Prada的惡魔》導演、影后梅麗史翠普、及《黑超特警組》系列金像男星湯美李鍾斯,兩大演技派一級巨星聯同荷李活喜劇之王炮製溫馨愛情喜劇,演一對結婚三十年「分房瞓」的老夫老妻,為了重拾婚姻的樂趣及重燃愛火,琪決定拉埋老公參加「婚姻搶救速成輔導」。


圖: 愛情回春

(轉)現代人婚姻觀念改變,感情難以長久?老夫老妻攜手走到白頭,原來不單要注意相處之道,談情說性亦不容忽視。琪與阿諾是一對結婚三十年的老夫老妻,夫婦間的熱情已隨時間流逝,婚姻生活沒半點驚喜,甚至去到「分房瞓」的地步。為了重拾婚姻的樂趣及重燃愛火,琪決定拉埋老公參加一星期的「婚姻搶救速成輔導」。

最好,有生一日都愛下去,但誰人,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結婚30年的阿琪(梅麗史翠普 飾)和阿諾(湯美李鍾斯 飾),早早過過了「七年之癢」的婚姻危機,甚至開始對戀愛的火花敏感,愛情前途黯淡,甚至去到「分房瞓」地步。

《愛情回春》Hope Springs 預告片 2012年10月18日上映 


終於,阿琪再受不了這種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為了重拾婚姻的樂趣及令愛火重燃,她決定拉埋老公一齊參加由婚姻輔導員費醫生(史提夫加維 飾)主辦、為期一星期的「婚姻搶救之旅」,勢要令「愛情回春」。
 最弊就是相愛很難,難在雙方各有期望怎麼辦,老婆著急要令愛情回春,老公不覺得平淡似水的生活有問題。話雖如此,最初一口拒絕的阿諾還是勉強赴會,與阿琪踏上這個「回春」之旅,但真正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圖: 愛情回春

擁有豐富婚姻輔導經驗的費醫生,每次面談都單刀直入問他們性生活是否愉快、又要他們盡訴心中情,古板的阿諾非常受不了,於是採取不合作行動,令阿琪極為無癮及失望。費醫生繼續努力界入,教他們一些「新招式」,引導他們重燃彼此間的激情。已經一隻腳踩入了戀愛墳墓的阿琪和阿諾,是否能夠慢慢放下包袱和枷鎖,打開心扉,嘗試擁抱對方、擁抱婚姻,讓兩隻手拉得更緊?

今次的《愛情回春》由《穿Prada的惡魔》導演大衛法蘭基爾執導、三屆奧斯卡影后梅麗史翠普、《黑超特警組》系列金像男星湯美李鍾斯,及《滾搞了愛情》喜劇男星史提夫加維主演,10月18日上映。

原文;etnet《愛情回春》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leisure/whatson/13182

愛情回春


愛情回春 : 

《愛情回春》由《穿 Prada 的惡魔》導演大衛法蘭基爾執導、三屆奧斯卡影后梅麗史翠普、《黑超特警組》系列金像男星湯美李鍾斯,及《滾搞了愛情》喜劇男星史提夫加維主演,兩大演技派一級巨星聯同荷李活喜劇之王炮製溫馨愛情喜劇,教你如何重拾婚姻中的激情,讓愛情回春。



阿琪 (梅麗史翠普飾) 和阿諾 (湯美李鍾斯飾) 是一對結婚三十年的老夫老妻,常言道「七年之癢」已經是一個婚姻危機,阿琪和阿諾步入第五個「七年之癢」,夫婦間的熱情已隨時間流逝而燃燒殆盡,不剩下半點搔癢,甚至去到「分房?」的地步。終於,阿琪再也受不了這樣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為了重拾婚姻的樂趣及令愛火重燃,她決定拉埋老公一齊參加由婚姻輔導員費醫生 (史提夫加維飾) 主辦、為期一星期的「婚姻搶救之旅」。

正所謂相愛很難,難在雙方各有期望怎麼辦?這邊廂老婆好鬼著急,但那邊廂老公卻不覺得平淡似水的生活方式有何問題。話雖如此,最初一口拒絕的阿諾還是勉強赴會,與阿琪踏上這個「回春」之旅,但真正的考驗才剛剛開始……擁有豐富婚姻輔導經驗的費醫生,每次面談都單刀直入問他們性生活是否愉快、又要他們盡訴心中情,古板的阿諾非常受不了,於是採取不合作行動,令阿琪極為無癮及失望。費醫生繼續努力界入,教他們一些「新招式」,引導他們重燃彼此間的激情。已經一隻腳踩入了戀愛墳墓的阿琪和阿諾,是否能夠慢慢放下包袱和枷鎖,打開心屝,嘗試擁抱對方、擁抱婚姻,令愛情回春?



心境轉, 風光變明媚

對於愛情,筆者自問是一個守舊的人:我相信戀愛是一種終生的承諾,唯有朝着這個方向,才應該好好愛一場。是以看到年輕一代的所謂愛情,總是沒法子認同。《愛情回春》(Hope Springs)裏的一對夫妻,在生命中相遇,然後彼此相愛,他們結婚30年,仍舊對這份愛信守承諾──雖然,他們的婚姻關係早已是一池死水。 



《愛情回春》是近期一精警貼題的中文電影名稱,簡單直接卻又跟電影裏那份成熟的情懷相匹配,絕對值得某些專改爛名的電影公司宣傳人員借鏡。唯一美中不足是道破了情節,讓觀眾在追看劇情時,已預期結局會怎樣。

我們都是Kay與Arnold

《愛情回春》多得兩大巨星──梅麗史翠普和湯美李鍾斯,教觀眾極有意欲進場,看看這兩位演技派如何合演夫妻,大鬥演技。導演大衛法蘭基曾經跟梅麗史翠普合作《穿Prada的惡魔》,二人再次合作,很明顯,仍然是影后主導一切。

電影有着一個非常精采的開首,簡單的一幕戲,精準地道出了兩位主角的性格和關係;短短幾分鐘,觀眾已嗅到了這對夫婦之間的那份苦澀味。Kay(梅麗史翠普飾)和Arnold(湯美李鍾斯飾)結婚30年,早已失卻戀愛的熱情。二人縱然生活在同一大屋下,但彼此各自分開房間生活;基本上,他們由早到晚只是在維持着一種慣性,令婚姻關係相安無事地苟延殘喘。為了挽救這段瀕臨死亡的婚姻,Kay硬要Arnold跟她一起到Great Hope Springs,接受Dr. Feld(史提夫加維飾)為期一星期的婚姻輔導。

其實,我們都可能是Kay和Arnold:Kay察覺到婚姻變了味道,但她對這段婚姻仍然抱有希望──雖然,那可能只是她單方面的希望。Arnold也知道婚姻關係早已變質,但他選擇維持現狀,他以為這是為了Kay設想,也以為這是為了雙方的好。但是,在各自各「以為是對」的情況下,二人的關係變得愈來愈疏離;彼此也不懂得如何溝通,怕改變會令關係變得更差勁。



愛是相互的信愛望

雲妮莎泰萊從前是電視劇集編劇,《愛情回春》是她編寫的首個電影劇本。她花了很多篇幅,描述Kay和Arnold接受Dr. Feld的輔導過程,那些情節,那輔導過程是出乎意料的真實。這也是整部電影最富趣味的地方,婚姻輔導明明是輔導員跟接受輔導者之間,一種保密的關係,但是,編劇和導演帶領觀眾進入這間輔導的「密室」中,窺視着他們之間那份極之隱私的關係。據說,導演想保留那份新鮮感,也希望演員的反應更真實,連場輔導情節在開機拍攝前,也沒有任何綵排。看着三位演員那富趣味的互動,特別是欣賞兩大主角的演技,真的嘆為觀止呢!

梅麗史翠普在演繹Kay這個角色上,帶着一份少女對愛情的憧憬感覺,特別是後段,我們彷彿看到一位再嘗試初戀滋味的小女孩,為着愛情和婚姻繼續開心愉快地生活下去。湯美李鍾斯向來在其他電影中扮演硬漢子真英雄,這回竟然完全放下身段,飾演溫柔內斂又木訥的丈夫,帶給觀眾一個全新經驗和連番驚喜。

《愛情回春》有着好劇本,配上演員精湛的演出,讓觀眾透過這對夫婦的關係,重新思考愛情與婚姻是怎麼的一回事。也許,在不同的戀愛階段裏,我們都需要像Kay和Arnold那樣,轉個心境換個心情,才會欣賞到婚姻生活裏的明媚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