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貢獻鏞記酒家的甘健成上周舉殯,他苦等多時的清盤官司終在本周三裁決,但無論誰勝誰負,甘健成與胞弟甘琨禮兩家人也難逃分家之路。

甘健成生前透露,不排除以「鏞記之子」名義另起爐灶,開辦屬於自己、能夠真正延續鏞記精神的飲食王國。一名鏞記老臣子向本刊爆料說,其實甘健成向法庭申請公司清盤後,多次聯同兩子召開秘密會議,並獲近百名鏞記現職及前員工支持,待官司塵埃落定,便會另組新鏞記。

如今甘健成突然離世,新鏞記將由其子擔任大旗手,賣點包括以創辦人甘穗煇的秘製燒鵝侍客,擺到明跟鏞記打對台!

甘健成出殯後,靈車專程駛經鏞記,不少員工到門外送他最後一程,部分更眼泛淚光。

享年六十六歲的甘健成,上周在香港殯儀館以佛教儀式舉殯,他的大批生前好友,包括前高官陳方安生與葉澍堃、食家蔡瀾及唯靈等逾百人出席;前特首董建華與曾蔭權,以及殿堂級小說家金庸亦送上花牌致意。

「父親一生奉獻飲食業,我一定會發揚其精神!」矢言繼承父志的長子甘崇軒,在喪禮結束後手持甘健成遺照步出靈堂,葉澍堃、蔡瀾則帶領鏞記六名老員工扶靈,一同送別這位飲食界傳奇人物。

靈車前往火化場前,專程駛至中環威靈頓街鏞記酒家門外作最後緬懷,部分職員暫時放下工作,走到門外送甘健成最後一程。

靈堂上送給弔唁賓客的悼念冊,以「孝慈、勤儉、信誠」精簡地總結了甘健成的一生。

一名鏞記前員工(右)出席甘健成的喪禮後遇見甘老太 ,即上前緊握其手加以慰問。

清盤公司本周裁決

因爭奪話事權與兄反目的甘琨禮,帶同妻兒及從夏威夷趕回來的胞妹甘美玲出席喪禮,雖然經歷死別,但期間與甘健成一家零交流,亦未有同吃解穢酒,雙方明顯仍未破冰。

甘健成的喪禮剛完結,他至死仍等不到的清盤官司裁決,緊接在本周三公布。

「甘健成視鏞記為命根,不過二弟琨禮掌權後,他變得無立足之地,亦感到鏞記逐漸失去先父甘穗煇的精神,兩兄弟不斷為公事爭拗,但每次都被二弟以大股東名義壓下。」一名在鏞記工作二十多年的老臣子向本刊爆料說,甘健成近年事事被拑制,想出售股份離場,又不獲接納,使他進退維谷,心死下才入稟將母公司清盤,求個了結。

甘琨禮(鞠躬者)率子女及胞妹甘美玲到甘健成的靈堂致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