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炒芝麻糊$17
生炒芝麻特別香濃,再經石磨,質感綿滑,吃時沒半點厭膩,只覺齒頰留香。

庶民飯堂

芝麻糊炒足五百次

2012年11月22日 ~~ 第1185期 香港《壹周刊》

乍暖還寒,最啱食滋潤糖水。 Alex在荃灣開設傳統糖水店甜頭甜品,正好趕上入冬時機。早在一年前,他接手有十五年歷史的糖水店鴻輝記,該店師傅是大良八記創辦人之一,大名鼎鼎,但 Alex有感老店難吸引年輕顧客,經營舊鋪之餘,再另開新店,裝潢格局偏向西化。

新店的糖水食品,主要由老店供應,招牌作是手炒芝麻糊。坊間標榜石磨或生磨芝麻糊,只代表所磨芝麻是否夠幼細,至於芝麻糊的香氣、口感,關鍵其實在於用人手炒還是烘焗。 Alex指,用烘焗只能將芝麻表層烤熟,難以將內裡香味逼出。「所以我們堅持用傳統做法,由師傅將黑芝麻反覆炒五百次以上,將芝麻肉炒至金黃色,散發出陣陣芝麻香。」另一主打是合桃糊,用大顆厚身的雲南尖白合桃,由師傅炸香、磨碎,煮出來的合桃糊質地濃稠、色澤光亮。新店租金較舊店便宜, Alex更將糖水定價調低,有良心呀!


金脆合桃糊$23
鋪上合桃碎,吃時口感香脆。炸過的碎合桃呈深啡色,若只靠烘焗,桃心仍是白色,煮出來的合桃糊色澤會較淡及欠香氣。




韓式柚子涼粉$22
自製軟滑涼粉,加上粒粒飽滿晶瑩的泰國三角嘜金柚肉,吃時添上椰奶,甜到入心。


Alex嫌坊間涼粉味道苦澀,改為自家製作。他棄用糖膠調味,改為煮時加入柚子蜜,令涼粉暗藏果香。

甜頭甜品


地址:荃灣沙咀道 328號寶石大廈地下 G2A鋪
電話: 5466 3308
營業時間: 1:30pm-12:30am





撰文:鄭鳳
攝影:陳家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