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澄味

絕密泰美味 西貢餐室

2012年11月30日 ~~ 第905期 飲食男女

又一個舊同學趕在龍年做老襯,秋高氣爽的星期日相約在西貢食海鮮兼派帖。
一行 6人,派帖、開會吹水都是藉口,其實每個已婚的好友,都想避開屋企隻老虎乸出嚟唞唞。不過蒸魚烚蝦和炒蟹,就算再新鮮生猛,對我已經沒有太大的感覺,為這班「餓底」打點一切之後,「借尿遁」閃開,「單拖」出走呼吸新鮮空氣,亦乘機為自己搵食。

從「六福」一直向前行到「勝記」,兩旁都開滿了為遊客而設的小店,原來在咪錶位附近,還有一間我從來未見過的街坊茶記——西貢餐室。
與街坊一起成長的西貢餐室超過三十年歷史,沒有像翠華發大去搞上巿,造型仍然停留在我最喜愛的八十年代。咖啡奶茶三文治之外,午市還有大家都熟悉的碟頭飯,全場坐滿原居民,他們熱情地為我推介他們的每日精選;原來四眼大廚祖籍客家,燜豬肉是其強項,肥騰騰的五花腩經過爆炒,再與潮州鹹菜和西貢街市的豆腐卜齊齊燜,這碟充滿能量的豆卜鹹菜燜豬肉飯,難怪成為西貢一眾水佬的最愛。


泰式咖喱醬炒飯加腿蛋$35


炸雞丸$22

來自泰北的事頭婆阿 Dom,近年亦加入廚部,希望用雙手把家鄉的泰國美食發揚光大。從泰國直接輸入的炸雞丸,腐皮包着免治雞肉配泰式雞醬,熟悉的味道是大家去曼谷搭 BTS,在各個出口都食過的風味小食。就連青檸梳打,都堅持用氣泡十足的泰國梳打沖泡,誠意可嘉。
炸得香脆的泰國小食愈食愈開胃,又要了一碟在泰國經常食的蝦醬炒飯,蝦醬加糖略作調味,再用豆角、肉碎和辣椒爆炒的炒飯本身已經「好很好味」,面頭還鋪滿了蛋絲,另外又加錢要了幾片火腿,分量十足,用電話影低 upload上 Facebook,五分鐘即引來朋友之間的瘋傳。
即叫即煮的綠咖喱配泰國土產媽媽麵,是阿 Dom的招牌作,配料選擇自由發揮,除了正常的餐肉、肥牛和雞蛋,還有從曼谷入口的迷你牛丸,細細粒、容易食。新鮮豬頸肉用蒜頭、胡椒粒和芫荽頭醃過夜,肉質出奇地嫩滑,秘訣原來加入了鮮奶醃製。自家製作的魚餅,加入了辣椒膏、青豆和檸檬葉,搓出來的魚餅彈牙惹味,是百分之二百的泰美味。


青檸梳打$20


綠咖喱媽媽麵$26




西貢餐室
地址:西貢大街 22號 A
電話: 2792 1226
營業時間: 11am-4pm(星期日不定期休息)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攝影:馮里安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