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職母親從來都不易為,要事業與家庭兩得意,少一點心力和時間都不能。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的李慧琼,事業和家庭同樣重要,要取得平衡,亦是最難定案的議題。

平時她日理萬機,處理社區上的大小事宜,出席連綿不絕的會議,在政治舞台上撐起半邊天;回家後,變身慈母角色,爭取與女兒溝通的機會。「平日同個女相處時間唔多,所以我覺得有質素嘅親子時間重要過一切,亦會同佢講一啲自創嘅故事,作為大家溝通嘅方法。」拋開繁忙的政務,與女兒一起天馬行空,的確是賞心樂事。

香港政壇女強人,李慧琼坦言因深感與女兒相處時間不多,所以有時會以物質來作補償。

李慧琼透露,在選舉期間,她也有讓女兒在街上幫手派傳單。

珍惜相聚

現年三十八歲的李慧琼,會計師出身,在九九年,以二十五歲之齡首次當選九龍城區議員,成為當時香港最年輕的女性區議員,○八年順利當選立法會議員(九龍西),仕途平步青雲;她現為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超級組別),以及行政會議成員,成為政壇上的奇葩。從政工作以外,她有一個幸福家庭,丈夫一直默默支持她,並育有一名九歲大的女兒Maggie,要兼顧事業和家庭,確實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李慧琼的女兒最喜歡的戶外活動就是放風箏、去西貢看狗及遊地質公園等,節目豐富又有益身心。

愛女有加的李慧琼,雖然工作繁忙,但亦盡可能抽空參加親子活動,令女兒不缺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