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拉麵$85

尋澄味

日本人的 BEST BUY 長浜 No.1拉麵

2012年12月07日 ~~ 第906期 飲食男女

連串密集式的紅色炸彈,俾人情都俾到窮,相約舊同學一齊去飲宴,那些年 friend過打 band的當然要逼埋一枱,既可避免悶到瞓着,又可以婉拒「重批盪」的姊妹自拍高炒集郵照,更可以在入席前齊齊搵嘢食頂肚。
一班麻甩佬用微信密密傾,相約在開席前到中環食拉麵。香港地日本拉麵店的比例,已經接近日本賣波鞋的 ABC Mart,密集程度遍佈各區。九如坊的長浜 No.1,開業未夠半年,由 Leslie和她的日籍夫婿 Yama San由日本帶到香港。祖籍東京的 Yama San,自小愛食拉麵,由老家東京食到福岡,最愛就是長浜 No.1。

要打動固執的日本老頭到香港開分店並不容易,不過緣份來到誰也擋不住。他們在福岡長浜 No.1的屋台總壇,巧遇了名字同樣叫 Yama San的麵店師傅並為他們穿針引線。這位噸位十足、外形似足「功夫熊貓」的拉麵達人來自福島,原來又是麵癡一名,在老家做了幾年拉麵師傅,卻因為一次被客人「詐型」所煮的拉麵不知所謂,毅然劈炮去尋找最完美的拉麵。
揹背囊搭火車去到長浜 No.1拜師學藝,卻被老闆一口拒絕,流落在福岡用盡盤川食勻所有拉麵,電波拉麵男的事迹,最後感動了老闆收為入室大弟子。
兩位 Yama San一齊煮麵,吸引了大量居港日人:料理課長、企劃社長、卡娃兒少女、代表取締役、電車癡漢,通通去捧場。自幔的叉燒拉麵,豬骨湯底濃而不膩,蛋味強勁的半熟蛋,加上幾片半肥瘦叉燒,配吸湯的幼滑麵條,完全倒模了 JR旁邊拉麵車仔檔的日本屋台風味。大量一味粉和麻油爆炒的芽菜任食唔嬲,非常爆辣,是很多麵癡送麵的一級選擇。
比拉麵更限量供應的叉燒丼超受歡迎,煎到燶燶哋的半肥瘦叉燒,拌大量京葱已經肯定勁好送飯,最攞命還要加入醃半熟蛋的醬油撈勻,相信加藤鷹食完都要放下中指,直豎拇指。
除了拉麵和丼,晚市還有送酒小食,爽口銀芽炒肥美叉燒,肯定是珍珠米白飯的最佳拖友。腐皮福袋的出現,原來是兩位 Yama San在處理廚餘的小發明,脹卜卜的腐袋,一客三件,分別塞滿銀芽和雞蛋,另一個則塞爆了極重口味的納豆。炸得乾身的雞翼,原來是香港分店的別注版,經過悉心的骨幹移植手術,最終成為了單骨雞翼,簡單好食,是減肥 OL的公敵。


腐皮福袋$35


叉燒飯$50(大)、$28(小)

長浜 No.1拉麵


地址:中環九如坊 14號地下
電話: 2323 6115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撰文:林澄光
攝影:馮大緯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