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至勁》
代表香港出戰倫奧嘅羽毛球手黑妹葉姵延,雖然喺八強輸畀中國球手李雪芮,但呢場賽事就令30幾萬觀眾由撐 Law霸鄭嘉穎轉台捧佢場,打低 Law霸仲唔係勁?

【全城奧運之收視奇觀】全城矚目的「2012倫敦奧運」正式開鑼,無綫和亞視以接力形式輪流直播200小時奧運賽事,今次奧運直播節目全由無綫負責製作,亞視不費吹灰之力坐享廣告收益外,更帶挈國際台的收視飆升,無綫在黃金時間播放的劇集慘成炮灰,收視插水,無綫今次可謂贏奧運,卻賠上劇集收視。

無綫與亞視破天荒攜手製作及播放的倫敦奧運,兩台以接力形式輪流直播200小時奧運賽事。今次奧運直播節目全由無綫負責製作,亞視不費吹灰之力坐享廣告收益,更帶挈國際台的收視飆升,而無綫在黃金時段播放的劇集慘變成炮灰。



《愛.回家》23點收視:跌5點
劇照 

《回到三國》27點收視:跌6點 黑妹出戰打低 Law霸

據無綫昨日公佈的上周收視資料顯示,黃金時段平均收視只有23點,下跌6點。晚上八時播出的《愛.回家》收視得23點,下跌5點,緊接播映的《回到三國》跌幅最勁,平均收視只有27點,下跌6點,接力播出的《怒火街頭2》亦被牽連,平均收視只有28點,下跌5點,至於聲稱對撼奧運的《玩轉三周1/2》只有22點,下跌6點,今次無綫可謂贏奧運,但賠上劇集收視。
反觀兩台播放倫敦奧運的收視非常理想,國際台收視全面飆升,在晚上8時至11時的時段,最少有4.8點收視(約307,000觀眾),周四黑妹葉姵延代表香港出戰羽毛球八強賽事,雖然敗給中國球手李雪芮,但仍有30幾萬觀眾由撐 Law霸鄭嘉穎的《怒2》轉台捧場,收視達5.7點(約367,000觀眾)。至於周日收視最高,達10.2點,即650,000人見證羽毛球男單決賽,中國代表林丹成功衞冕,蟬聯冠軍。至於明珠台晚上11時至凌晨2時播放奧運成績亦非常理想,上周最高收視平均有7.1(約452,000觀眾),而最低亦有5.6(約361,000觀眾)。



《怒火街頭2》28點收視:跌5點 

《玩轉三周1/2》22點收視:跌6點 國際台創開台紀錄

對於上周劇集收視插水,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說:「我哋兩間免費電視台嘅大前提係為香港市民服務,如果有啲熱門嘅比賽喺英文台播,肯定會搶咗中文台嘅劇集收視,呢個我哋係預計得到,不過兩個英文台嘅收視明顯飆升,尤其係國際台,開台以嚟從未試過有咁高收視。中文台流失嘅觀眾係去咗睇奧運,始終係四年一度嘅體壇盛事,唔可以將呢段時間話炮灰期。」採訪:林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