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下半年繼續發力,預計會為 YG狂賺。

K-pop王

星工廠偶像收入起底

2012年09月12日 ~~ 第277期 Face

韓國三大偶像工廠 SM、 YG和 JYP旗下組合無數,三大星工廠的老闆都曾當過歌手,對樂壇運作有充分了解,辦經理人公司,吸金能力當然不容置疑。
2012年上半年三大公司銷售額總計數百億韓圜,以銷售額來計算,由旗下組合數目最多的 SM取勝。如以三大老闆個人財產計算,則以 YG的楊賢碩稱冠。

擁有 BIGBANG、 2NE1和 PSY的 YG Entertainment,旗下組合雖然比 SM Entertainment少,但每個單位的吸金能力極高。近期 PSY的〈江南 Style〉全球瘋傳,單是 PSY的演唱會,廣告演出收入,唱片販售及歌曲下載等便已為他帶來一百億韓圜進賬,連帶令 YG的股價也節節上升。 9月 5日, YG股價收報 64,000韓圜,比上日升 1,800韓圜。韓國金融界估計隨着 BIGBANG G-Dragon推出個人專輯及年底繼續巡迴海外演出, YG的股價還會持續上漲;而 YG社長楊賢碩也因此而躍升為三大老闆中的賺錢王,名下股票收入達 2,747億韓圜,超越 SM社長李秀滿的 2,486億韓圜。


YG年初以「 Who’s That Girl」為題發表新女子組合成員相片,新組合年底登場,將撼少女時代。


PSY為 YG帶來超過百億韓圜收入。

JYP計算錯誤


至於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額,則以 SM稱冠,達 384億韓圜;而 YG則為 178億韓圜,最慘淡的是 JYP,只得 11億韓圜,虧損也高達 15億韓圜。報告指 JYP很多旗下藝人的合約權已賣了給其他娛樂公司(例如 2AM和 miss A),因此部分收入並未計算在內。韓國業界普遍認為 YG最具潛力,預計〈江南 Style〉和年底登場的新女子組合,會為公司下半年收入帶來可觀成績。種種分析都認為當年 JYP在 Wonder Girls最紅之時讓她們到美國發展,是公司最錯的決定,耗費大量時間金錢,但回報卻強差人意,回韓後 Wonder Girls也位置尷尬。 YG如今讓 PSY簽美國公司 Universal Republic Records,該公司只負責 PSY日韓以外的海外業務,而 YG也應會吸收之前 Wonder Girls的教訓,不會盲目開拓美國市場。


YG老闆楊賢碩有眼光,旗下偶像貴精不貴多。


DSP Media旗下的 KARA最近以《 Pandora》回歸,當中具荷拉(左二)最具吸金力,買樓一筆過。

始源個人物業多


始源(左)於節目中被爆手持多項物業。

當然,作為星工廠下的旗下組合,歌手賺錢能力也一樣因人而異。最近 Super Junior成員始源、利特和神童等上 MBC綜藝節目《黃金漁場》,當中主持問到眾人收入,利特大爆 K-pop界中最有家底的,是帝國之子 ZE:A成員炯植,不過利特補充說炯植雖然父母有錢,他卻其實沒什麼資產。第二位的始源反而更有錢,因為單是由他名下持有的物業已有兩棟。某次利特到始源家,他說自己前面的房子裝修,從後座走出來,才知道原來前中右幾座樓都是始源的家,令他十分驚訝。

荷拉買樓一筆過


女子組合方面,少女時代大熱當選為年度吸金王,單是允兒上半年拍劇及拍攝 20個廣告的收入,已達 40億韓圜(約港幣 2,700多萬元)。其他吸金女歌手包括 miss A的秀智、 After School的 Uee及 KARA的具荷拉等。講起具荷拉,上星期她便在首爾江南貴價地段清潭洞買了一座三層樓高的單棟物業,總價 11億韓圜,而據地產業界相關人士透露,她這次更是一次過付清,非常豪氣。
而物業與她男友龍俊亨所屬的經理人公司相距只有二百米,足見二人關係非淺。雖說韓國偶像組合頻傳被奴隸合約剝削,但世界始終現實,作為隊中最紅的成員,能為公司狂賺,應不會被公司冷待。
1港元約等於 145.76韓圜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Like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韓孝珠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