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家中的 43隻貓及 10隻狗,只有 2隻貓是用錢買,餘下全部在街頭收養,而他的「寵物屋」完全沒有禁地,主人房及床都係貓狗遊樂場。由於 Jerry貓眾多,故相片未能展示所有貓貓,對於自己一眼就認出愛貓的名字,他輕輕說:「只要你當佢一家人,用愛心相處就自然會認得出牠們。」

Main Camp

窩藏 43貓 嶺南貓癡:要貓不要女!

2012年10月17日 ~~ 第282期 Face

養寵物玩就過癮,但要照顧打理卻煩死人。現讀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英語傳意文憑的羅子洋( Jerry), 13歲開始接觸貓狗,現與 43隻貓和 10隻狗跟家人住在 700呎村屋,對家中貓狗呵護備至。望着貓群, Jerry肯定說:「只能二選一,我要貓都不要女友!」

貓癡羅子洋家住屯門掃管笏 700呎村屋,以為這間「寵物屋」必定滿屋異味兼貓毛通處飛,但出乎意料,點了香薰的住所可謂一塵不染,「屋企人大部分時間打理貓狗,仲請了兩個工人,一見到貓毛便清潔,希望貓貓狗狗有個舒適環境生活。」

7年唔敢去旅行


Jerry愛上貓,可追溯至十多年前,「讀初中時,我大病了很長時間,但我兩隻貓自己推開房門入睡房陪我瞓,我好感動,覺得好窩心,自此我在街見到流浪貓狗都會帶回家收養,有時亦會跟家人到青松觀、嶺大餵流浪貓。我平時同屋企人溝通不多,大部分話題離不開貓狗!」 Jerry的爸爸做生意,媽媽是家庭主婦,除了兩個專門照顧貓狗的菲傭,還有貓糧狗糧、貓沙、幫貓絕育及看獸醫等,每月至少花幾萬元。為了貓狗,他們還不敢遠遊,「有次諗住去澳門兩日一夜旅行,點知當晚大家都好掛住啲貓狗,結果舉家即晚來回,全家近 7年沒有去過旅行,貓狗比旅行更緊要,我當牠們是一家人!」
成家貓狗,羅子洋未來女友未必接受,現仍單身的羅子洋竟然說:「若然女友堅拒接受我的貓貓,我寧願放棄愛情也不會捨棄一群朝夕相對的貓狗。只能二選一,我要貓都不要女友!」 Jerry對貓狗狂熱,但在同學面前,他卻隻字不提家中的「盛況」,「不想同學三分鐘熱度話想領養貓狗,玩厭了拿回給我就好長手尾要跟。」

最愛咬貓


四歲的妹頭經常坐在電視機頂,手手腳腳會遮擋電視熒光幕, Jerry最喜歡咬牠的手腳以示懲罰, Jerry無懼細菌與貓貓零距離接觸,錫貓錫到燶。




10隻愛犬難免有部分性情暴躁, Jerry便將他們用鐵籠分離,免傷及無辜。

盲狗做代母




黑色貴婦狗(左) JoJo被領回家時又瘦又虛弱,經常倚傍在雙目失明的金毛尋回犬(右) Mui身旁,直至現在,牠們還常常伴着對方,儼如兩母女。 

娛貓娛己




Jerry最大的興趣就是跟一班貓狗玩,「見到牠們食得好住得好,我就已經好開心好滿足」,他更揚言會繼續收養流浪貓狗,不會「見死不救」。 

貓糧高過人




Jerry家的貓糧實在太多,連地下梯間也擺滿貓糧,叠起比記者還高,但這分量僅夠個多月食用。 

老閉 𥄫實




記者還發現 Jerry家中安裝了閉路電視,「有時會開嚟睇,驚啲工人睇漏眼,貓貓會走失或偷懶不照顧牠們,還是睇實較好!」 

兩菲傭服侍




Jerry父母特意聘請兩名菲傭照顧 50隻寵物,務求全屋整潔。 

領養似嫁女


Jerry愛貓心切,間中會將拾回來的流浪貓狗放上論壇供人領養,但領養過程經過精挑細選,甚至上門家訪視察未來主人的居住環境,數星期後會要求領養者報告貓狗近況,幾乎緊張過嫁女。




雖然 Jerry家中有兩名菲傭,但他一有空都會親力親為餵貓狗,打點貓糧,希望與牠們建立緊密的關係。

Main Camp: Main Campus簡稱,意即主校園,各大專潮人潮事當然離不開 Main Campus。 

採訪、撰文:校園組
攝影:何榮亮、鄭明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