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遊客 被捅 華山遊客 被捅

華山遊客 被捅

西安華山遊客被捅傷案兩名嫌犯「自首」

10月5日,華陰官方網發佈公告稱,10月2日晚華山遊客被捅傷一案已經「成功」告破,2名嫌疑人已投案「自首」,2人均為華陰市農民。有民眾稱,當局現在越來越聰明了,弄倆「黃牛黨」當替死鬼了。

據西安西部網報導,10月2日晚22時30分許,內蒙籍遊客董立文及妻王嬌在華山景區東山門停車場被人用刀捅傷,送往華陰市人民醫院救治。10月5日早劉渭軍、王琪到華陰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劉渭軍,又名劉文軍,男,28歲,華陰市岳廟辦下曲城村農民,王琪,男,20歲,華陰市太華辦城南村農民。


二人交代,10月2日晚,劉渭軍和王琪在華山東山門低價收購下山遊客門票,然後到售票窗口排隊原價退票時,劉渭軍和遊客董立文發生爭吵,繼而發生打架,相互追逐中董立文之妻王嬌跑了過來,劉渭軍掏出折疊刀朝王嬌背部捅了兩刀;王琪也掏出折疊刀,二人將董立文捅了九刀。見身著制服的工作人員過來,二人立即逃離現場。

目前,劉渭軍、王琪已被拘留。案件正在偵查之中。

事件回顧

據《揚子晚報》報導稱,10月2日23時29分,民眾「血蔓花開」微博稱:「華山景區門口,被打傷者在地上,電話打了。」引起廣泛關注。據當事男子(微博名「縱傷」)微博信息瞭解到,事發時間為10月2日23時左右,因當日華山遊客較多,存在不少人滯留,該夫婦因要求退票,與景區保安發生衝突,被景區保安痛毆並捅十數刀。

據其好友「衛晚」微博透露,夫婦均來自內蒙。當日丈夫被捅11刀,身上9刀,頭上2刀,胸隔膜被刺穿,胸腔嚴重積血;老婆被捅2刀。

華山景區總指揮部對此回應道:「今天(2日)下午可能是景區上人比較多,有部份遊客情緒比較激動,他們把自己的幾輛私家車停在我們山門口,擋住進山口不讓我們的中巴車輛運遊客,在瓦廟溝附近還出現了遊客與工作人員的打鬥事件。」

10月3日0時28分,民眾「血蔓花開」再發微博:「10月2日華山景區遊客被工作人員暴打血流售票窗口!我們買了進出山車票,但我們下山時一個車都沒有,上萬人滯留在景區,徒步下山。後來就有遊客去理論,結果就被華山旅遊公交30多人打了,還被捅了一刀,我打了120,結果120說沒車了。」

受傷民眾「縱傷」稱,他供職於內蒙古包鋼集團,此次與妻子、妻舅等一行5人,來陝西華山遊玩。2日深夜23時許,在華山退票窗口因退票問題與人爭執被打,頭部、胸部、腋下等共有9處刀傷,其妻也有刀傷。

有民眾稱:「為甚麼我現在對這種新聞存在嚴重的不信任感呢!實在是太邪惡了。」「當局現在越來越聰明了,開始我還以為這次還是臨時工保安呢,結果,弄倆『黃牛黨』當替死鬼了。」

网传华山保安刀捅游客 景区称是游客斗殴

 

華山遊客 被捅



華山斬遊客案疑找兩農民頂包

陝西華山景區發生保安斬遊客事件,華陰市警方昨宣布破案,兩名農民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指兩人為黃牛黨,當晚收購門券打算退票牟利時,與男事主董立文爭執,以折疊刀捅傷董氏夫婦。董於微博質疑農民或是替罪羊,多名目擊者留言力撐。



警方通報,二十八歲劉渭軍及二十歲王琪昨晨自首。二人供稱周二晚,在華山東山門低價收購門票,在窗口排隊退票時,劉與董發生爭執打鬥,追逐間董妻上前,被劉以折疊刀連捅兩刀。劉及王隨後再捅董九刀;工作人員趕到時,王兩人已逃離。

董在網上指,他先與身穿迷彩服男子理論,再被一群人圍斬,質疑劉、王只是替死鬼。目擊者留言指,董當時說了幾句話,被斥「你是不是想鬧事?」其後遇襲。


華山遊客要求退票 夫妻被刺

陝西華山國慶長假人滿為患,有遊客因不能乘纜車下山,要求退回預購車票的車資,竟然演變成了流血衝突。一對來自內蒙的遊客被管理公司的保安人員連刺十多刀,陝西電視台記者前去採訪,攝影機也被砸爛。

   華山在十月二日遊客爆滿,纜車不能負載造成上萬遊客夜困山頂下不來。有遊客在互聯網發出圖文,指一對來自內蒙古的夫妻,在登山時購買了往返票,因為無法 搭纜車下山即和管理方理論,要求退錢,不料被華山上的二十多個保安員圍毆,「更殘忍的是丈夫被捅九刀(其中兩刀在頭上),妻子背部中兩刀」。

  華山管理公司昨日回應事件,證實有人在華山中刀傷,但拒證實是其公司的保安人員行兇。公司稱,因有遊客用私家車封堵景區入口要求退錢,造成管委會接送遊客下山的車無法正常運行,引發了衝突。


來自武漢的網友昨發微博:毆打遊客,多名遊客被刀捅傷,砸了陝西電視台前去採訪的孫姓記者的攝像機,並毆打記者。身中十一刀的傷者泣血求媒體朋友關注!

輾轉撥通了縱傷的電話。他姓董,29歲,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人,十一和妻子家的親戚共5人遊玩華山。

他說,2日晚上10點多他們下山,本來從下纜車的地方到山下售票處有景區的擺渡車接他們,但因為人太多,造成道路擁堵,擺渡車並沒有接他們。

他們一家走到山下售票點,發現售票點已被砸。他的小舅子向售票點的人反映情況,要求退擺渡車的車票,不到5分鐘就看見有人毆打小舅子,他的妻子去扯勸也遭到毆打。小董忙上去幫忙,不想成了圍毆的中心,20多人打他。他親眼看見,有四五個著保安服、戴保安帽的人夾雜在行兇者中。最後,他都不知道自己和妻子是怎樣被人用刀子捅傷的。

後來,他和妻子被送到華陰市人民醫院救治。昨天仍住在醫院的小董告訴記者,醫生說,他身上有9處刀傷,其中頭上有兩處,因有兩處傷口不大,最後只縫了7處傷口;妻子的傷要輕些,有兩處刀傷。



補度蜜月的小夫妻被捅傷

昨天從電話中,記者能感覺小董說話的精神還行。

事發後,小董以@縱傷的名字發微博:「老婆沒有跟我過什麼好日子,上班以來的每個假期都在和我給我的姥姥陪床,今年五月份我的姥姥去世了,享年84歲。十一原打算圓老婆一個蜜月夢,但是又出了這個事,我不怕疼,但是我受不了我老婆受傷,好心人請幫幫我們兩個無權無勢只想維護自己權益的人,頓首。」

記者問小董:「@專屬小棉襖幫你轉發這條微博,他是你朋友嗎?」
「這個網友我有印象,幫我轉發了不少,但我不認識他。真沒想到我的微博能這麼快被轉發這麼多,我要感謝包括湖北在內的全國各地的網友。」他說,當初發這條微博,就是希望引起當時在場的熱心人能拍照留證。

傷者連發4條微博講述經過

昨天下午1點24分,小董開始發微博:「首先感謝大家對我們夫妻的關注。這兩天由於我受傷,發表微博的初衷及手機沒電的原因,一直未對事件進行詳細說明,請大家諒解。因為網上現在有多種版本的出現,現鄭重聲明此微博是本人對外公佈我和妻子真實情況的唯一途徑。再次感謝各位正義的熱心網友、媒體。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接著,他又連發了4條微博,講述事件經過:

「十月二日我們全家一行五人準備爬華山,當時準備乘坐索道上山,所以買了東門的門票。到達東門以後被告知,還需要買一張往返於售票處與索道之間的擺渡車票,票價40元,售票人員解釋說上東門必須乘擺渡車,並且承諾節日期間擺渡車二十四小時營運,不管我們幾點下索道都會接。

「票價是去20元,返回20元。我們到達索道口後發現排隊買索道票的人特別多,據說要排三四個小時,於是幾人研究決定徒步登上華山。在此介紹我們五個人:我和我妻子,妻子的表姐表姐夫,妻子的表弟。

「上山途中發現山路上人特別多,尤其是下山的人,我們上山的隊伍好歹一分鐘挪一個台階,下山的隊伍排成了兩三排,好久也不挪動。而且人越來越多,並不時有上山人見此狀打消登山計劃加入下山行列。於是我們決定登山後無論如何要排隊乘坐索道下山,因為覺得天黑下山人多不安全。

「我們到達山頂是晚上六點左右,正好有人不想排隊坐索道,我們就按原價一百五十元兩張的價格,買了他們的索道返程票。其中有兩個四川的情侶還和我們成為了聊友,包括下山後在售票口還遇見了他們,整個挨打過程他們都親歷,如果他們能看到這條微博,希望他們能給我們做個證明。」

電視記者挨打是因另一件事

網上說,小董受傷時,陝西電視台的一位孫姓記者也被打,攝像機被砸。

對此,記者昨天上午連線了這位孫姓記者。他說,其實,2號晚上10點左右,他和一張姓記者在東山門那採訪遊客擁堵的事情。他把車停在東山門停車場,張姓同事一人扛著攝像機去拍攝,兩人相距五六十米。大約十來分鐘,只見張記者一身土,手、臉腫著跑過來,說自己被打了,機器被搶了。

據張記者說:他剛打開機器拍了幾分鐘,就有人問他是幹啥的,他說是陝西電視台記者。然後左右有人不停地推他,說你拍什麼拍,接著追打他,把攝像機搶了。他可以肯定,行兇者中,有人手裡拿著喇叭,就是那些景區工作人員通知遊客上車的喇叭。

孫記者說,他報警後,警察將他們送到華陰市人民醫院,隨後看見小董和他妻子被送到醫院,然後他們在醫院採訪了遊客被打一事。

他說,小董進醫院整個處理時間感覺不是很長,出來後,他採訪小董,小董還能回答問題,因此判斷不是那種致命的重傷。



華山官網否認發生安全事故

3日,華山景區管委會主任霍文軍針對2日的遊客滯留和擁堵情況,通過「華山風景名勝區」官方微博向登山遊客和網友表示歉意。同時,華山景區管委會在華山官網上發佈《關於十月二日華山景區東線擁堵情況說明》,稱10月2日,華山景區東線旅遊出現了「井噴」現象,到下午3點,共有2.7萬遊客從東線進山和出山,致使瓦廟溝區域遊客人數劇增。

由於部分購票遊客等待登山時間過長,「起哄鬧事」,要求退票,並提出補償往返交通費用等要求,華山遊客中心及時採取停止售票和疏導遊客的措施,但是由於遊人過多,遊客登山速度依然緩慢並在景區局部產生了擁堵。景區再次啟動應急預案,協調增派人員前往現場疏導遊客。並稱截至當晚22時,滯留遊客已全部被工作人員護送下山,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陝西省公安廳副廳長陳裡發佈微博稱,他已和陝西省公安廳指揮中心聯繫,華山滯留人員具體數目不詳,應該在數百人以上。當地公安民警和當地政府300餘人已經上山營救引導下山。

6分鐘後,陳裡再次發佈微博稱,剛接華山公安局領導電話,山上遊客基本疏散完了。正在有序下山。請渭南政府、公安,旅遊部門,一定及時掌握山上情況,千萬不要出事!警方可協調景區退票,組織人員營救百姓下山。

昨天下午,本報記者就遊客挨打事件@陳裡,他回復說:「我不太清楚。我不分管刑事和治安。你可以@華陰公安在線 @陝西渭南公安 。謝謝」
據@華陰公安在線3日 22:05:關於華山景區遊客被傷一案,華陰警方接到報案後,已立案受理,抽調警力正在全力調查之中。

景區員工向來打不還手?

昨天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華山景區管委會宣傳部長潘向明。他說,網傳信息與真實情況存在差異,華山景區員工在工作中一向本著罵不還嘴、打不還手的工作原則,鬥毆行兇現場在華山東山門外停車場內,行兇者與華山保安無關。至於什麼人行兇的,華陰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

他說,當晚遊客受傷後,華山旅遊服務公司副總就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並派專人守候;同時,墊付了所有醫療費用。當晚,要求退票的遊客的門票已退完。昨天上午,華山景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馬建平等領導還到醫院看望了小董和他妻子。

小董昨天下午3點發微博說:「華陰市的趙市長剛才帶著醫院領導來看我和我老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