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後
全身浸落水中,幾秒鐘的儀式完成, Monica由其他團友扶上岸。

名氣生活

以色列受浸 陳浥萍重生

2012年08月02日 ~~ 第1169期 香港《壹周刊》

林建岳的前女友陳浥萍,自回復單身後,近年港台兩邊走打理古董衣店和茶館外,三年前跟隨朋友返教會,接觸基督教。
六月中,她與一班「美麗之家」的教友,參加以色列靈修之旅,在聖地約旦河上進行莊嚴的受浸儀式,正式成為基督教教徒的她,多年來的感情心結亦解開,她輕描淡寫的說:「我終於放低,原諒了他(林建岳)。」

學懂寬恕


浸前
陳浥萍遠赴以色列朝聖,六月廿日在約旦河舉行受浸儀式,穿上白袍的她由隨團的解牧師為她領洗,成為基督徒。

六月中,陳浥萍( Monica)與教友一行廿五人的美麗之家靈修團,出發往以色列展開八天朝聖之旅,團友是來自中港台、新加坡等地的教友,包括「美麗之家」發起人鄭明明、蔣震太太及藝人張文慈和已上岸嫁人的孫佳君等。

剛度過卅五歲生日的 Monica,自言此行意義重大,「我係六月八日生日,可以在自己生日月份,來到耶穌受浸 嘅地方(約旦河)受浸,真係好難得,好有意義,領洗完之後,我唔可以再記住以前的事,那一刻我放低了。」 Monica口中的過去,正是她跟林建岳畫上句號的十二年感情。自前年兩人公開分手後, Monica坦言心靈受創,「有段日子我對自己意識好低感到好灰,教會真係幫到我,找回女性的心靈價值。」
旅程中她來到哭牆,面向牆壁告解時,她眼淚直流,「唔知點解會流淚,但我真係原諒 咗一位男性朋友。」問她男友人是否林生?她沒有正面回答,只默認說:「當你放了好長時間在感情和生活當中,突然間要我 delete,我好難做到,可能是男性和女性的分別。」


Monica在旅程中,認識來自各地的教友,包括蔣震太太。


在約旦河領洗,各人均獲頒證書。

重新出發


至於受浸過程,全部教友均要穿上白色袍,逐一由隨團的解牧師領洗,幾秒鐘的神聖儀式, Monica形容自己恍如重生,沒有以往般經常皺眉,尤其對進入少女期的十三歲女兒林利兒的管教方式也改變,「依家同個女溝通唔同,要好似朋友咁,唔可以用命令式。」


團友均要穿上白袍,在河中排隊逐一接受領洗。


Monica沒有帶備泳衣,難得來到著名景點死海,她惟有著多兩件衫落水。


不懂游泳的她,在淺水位感受死海的浮力。


「美麗之家靈修團」在六月中出發到以色列朝聖,團友當中還有張文慈(前排右四)和孫佳君(後排左一)等。

這次以色列之行, Monica遊歷了多個聖地,包括耶路撒冷、古羅馬劇場、十字軍城堡、迦密山、聖墓堂和伯利恒等,她一路拍照留念,「有些教堂唔可以穿短褲和背心入內,幾位新加坡的教友就好唔慣。」
由於當地天氣達四十度高溫,又熱又乾,怕曬的 Monica只好日日穿長袖衫和戴帽,全程最舒服的戶外活動,就是到著名景點死海暢泳,因不知有機會游泳,所以沒有帶備泳衣,只好著多幾件衫落水,「我唔識游水,但喺呢度就唔怕,因為一定浮得起。」


「美麗之家」的發起人鄭明明(中)與團友孫佳君(右)等,換上泳裝在死海暢泳。


Monica和前男友林建岳育有十三歲女兒林利兒,女兒漸漸長大,她也改變以朋友方式和女兒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