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分

好戲場

頭輪好戲《生化危機 5滅絕真相》

2012年09月14日 ~~ 第894期 忽然1周

導演:保羅安德遜
主演:米娜祖華域芝、米雪洛迪格斯、李冰冰
上映日期: 9月 13日
IIB

一個系列拍到第五集很容易技窮荼䕷,真的需要有高度想像力和技巧,搬出一些新橋段和思維,方能扣住觀眾的心,兼且為六七八集鋪定後路密密賺。從這個層次看來,第五集《生》尚算成功, Day 1目的已清晰指出,擺明車馬幫下集來勢洶洶的角色介紹,同時又要串同舊有故事增添親切感,以至大量回憶翻生情節出現,情況有點似《恐懼鬥室》系列,如果你係影迷會睇得幾興奮。不過你不熟悉前作的話,絕對會一頭霧水兼大呼空洞。
手法貫徹上四集,把第一身放在打機觀感上,天馬行空的畫面非常流麗具質感,是此系列驕人長處。今集另一亮點在於李冰冰,她首次參與荷里活製作功架不俗,飾演新加盟的中國女特工,戲份更不少,雖然不是驚為天人,但看得出準備十足訓練有素,應該好快再有機會吧。

百老匯院線、 MCL院線、嘉禾院線、 UA院線

《消失的子彈》


78分

上映日期: 9月 16日
導演:羅志良
演員:謝霆鋒、劉青雲、楊冪、廖啟智
IIB

爾冬陞監製最拿手動腦鬥力題材,找來香港久違的羅志良執導,繼《異度空間》和《救命》後再次回勇之作。全片確實有點《福爾摩斯》意味,謝霆鋒和劉青雲首次鬥戲,如想像般有水準火花。

百老匯院線、 MCL院線、嘉禾院線、 UA院線

《墮樂迷城》


78分

上映日期: 9月 16日
導演:大衞哥連堡
演員:羅拔柏迪臣、茱麗葉庇諾仙、馬修亞瑪希
IIB

《吸血新世紀》男主角新作,企圖打破之前「非 Twilight仆直」宿命論。國際名導大衞哥連堡掌舵,玩轉美國資本主義的優皮主義,拍得不按常規相當抽象,值得敬佩攝製手法背後,甚重口味。

百老匯院線、 MCL院線、 The Grand Cinema

《轟天猛將 2》


77分

上映日期: 9月 6日
導演:西蒙韋斯特
演員:史泰龍、阿諾舒華辛力加、布斯韋利士
IIB

香港映期忽然延遲並沒有影響星光熠熠的魔力,上周優先場賣出紅盤,足以驗證上集秉承下來的口碑。大量動作猛人繼續濟濟一堂,停不了的動作爆破交足功課,只是較上次新鮮感和亮眼度稍遜。

百老匯院線、 MCL院線、嘉禾院線、 UA院線

次輪好戲《陰魂轉讓》


80分

導演:奧勒邦尼戴伊
演員:謝菲甸恩摩根、姬娜薛域
上映日期: 8月 30日
IIB

《盜賊門》


78分

導演:崔東勛
主演:全智賢、金秀賢、李政宰、任達華、李心潔
上映日期: 9月 6日
IIB

《末日倒數緣結時》


78分

導演: Lorene Scafaria
演員:姬拉麗莉、史提夫加維
上映日期: 9月 6日
IIB

訂票


百老匯院線 電話: 2388 3188 網址: http://www.cinema.com.hk
GV嘉禾戲院熱線 電話: 2622 6688 網址: http://www.goldenharvest.com
UA院線及購票通 電話: 2317 6666 網址: http://www.cityline.com.hk
MCL洲立院線 電話: 3413 6688 網址: http://www.moviesuper.com

影碟地帶
《四大名捕》


HK$99( DVD)

陳嘉上導演國產味甚濃的大製作,卻無法跟《畫皮》水準匹敵,香港票房慘遭滑鐵盧,可幸中國保持慣性大片票房,總算力保不失。故事和角色設計實在太似《變種特攻》,近乎零的創作力委實失望;撇除這方面其他水準也僅屬一般,一班主角在諸多掣肘下,發揮未見突出。

撰文:己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