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狗仔粉$25
狗仔粉即銀針粉,軟滑煙韌,湯底清甜。自製菜脯及辣油,用非洲辣粉及爆過的川椒製成,麻辣香齊全,過癮。

庶民飯堂

懷舊狗仔粉

2012年10月18日 ~~ 第1180期 香港《壹周刊》

品記麵食主打懷舊小食,狗仔粉、油渣麵、煎麵包,光聽名字已覺親切。馬上來碗狗仔粉,咦,怎麼比記憶中更美味?老闆娘陳太說:「以前狗仔粉又叫救濟粉,是窮人食品,只不過係味精湯加少許配料,現今我們以更佳材料重現舊食。」

復古不等於死跟。新狗仔粉用豬骨熬煮湯底,以大地魚粉、冬菇、蝦米、豬肉碎為配料,味道鮮甜清香。油渣麵的豬油渣選自豬頸肉邊沿,炸脆後隔油,乾爽甘香,連中一學生也拉隊捧場。奶醬多、油占多等等,不用多士爐烘焗,改用牛油煎麵包的懷舊方法,一份要煎五至六分鐘,更花時間功夫。除了傳統小食,品記以豬骨、老薑、番茄茸三種湯底配搭出五十幾款麵食,豬油渣及配料均可自由選擇,價錢維持在三十元以內。將回憶中的老味道昇華,港式 style靠有心人發揚。


油渣麵$25
豬油膏炸後渣多油少,即使浸湯依然香脆。細心留意膏中有瘦肉夾層,口感更豐富。


油沙煎麵包$12、凍檸廉$15
將鮮牛油塗上厚切麵包,煎至金黃甘香、外脆內軟,再灑上砂糖,嘗過後從此抗拒多士爐一叮之作。


溏心鴨蛋$10
挑選大隻鴨蛋,烚熟後用日本豉油及花彫酒醃汁,蛋黃流心透出陣陣幽香。

品記麵食
地址:大圍大圍村第十街 6號地下
電話: 6283 2378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六 11am-9pm、星期日 11am-6pm





撰文:鄭鳳
攝影:譚旭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