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影壇16年 女神變師奶
葉玉卿回歸拍賀歲片 63,609 



■息影16年的葉玉卿答應復出接拍邵氏明年上映的賀歲片。《忽然1周》圖片

息影16年、現年45歲的葉玉卿早前曾經跟好友吳君如戲言會復出拍戲,她早前就口頭答應接拍邵氏明年上映的賀歲電影《我愛HK2013恭喜發財》,跟譚詠麟飾演一對夫妻,協助監製曾志偉及導演鍾澍佳,力戰黃百鳴的另一套賀歲片、有吳君如及鄭中基演出的《百星酒店》。據知,卿卿會趁每年12月一家大細回港探親的時候開工,方便可同時兼顧到三名子女。

近年香港的農曆年賀歲檔有點港片黃金時期的熱鬧,皆因近年邵氏找來曾志偉監製、鍾澍佳導演重拍港式電影賀歲,每年黃百鳴在這時間都會有電影上映,變相連續三年的賀歲檔都是曾志偉跟黃百鳴的「私片」。明年的賀歲檔相信會更熱鬧,事緣自96年拍完最後一部電影《暴刧傾情》後嫁往美國,跟丈夫胡兆明育有二子一女、已息影近16年的葉玉卿,早前曾向到訪美國的好友吳君如透露有意復出,想不到她就在邵氏動員多名重量級人馬游說下,首肯復出接拍明年邵氏賀歲片《我愛HK2013恭喜發財》。

邵氏高層認有其事

邵氏高層黃家禧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承認有其事,他說:「佢(葉玉卿)口頭話OK,不過佢都話要睇番過往幾年我哋嘅賀歲作品先落實。如果開工應該係12月左右,佢每年呢個時間都會返香港。」
《我愛HK2013》導演鍾澍佳亦認有其事,他說:「卿姐口頭上係應承咗,我哋好多人出馬去傾,傾咗好耐。其實舊年歲賀片已經好想搵佢,但搵唔到,到前排睇新聞見到吳君如話卿姐想返出嚟玩吓,我哋成班人開會就話不如試吓,跟住樂小姐(樂易玲)就聯絡佢。我哋未得到佢百分之百OK,但到噚晚(前晚)半夜收廠,我哋收到嘅訊息都係正面嘅。」



■譚詠麟在《我愛HK2013》將會跟卿卿飾演一對夫妻。資料圖片 

■過往三年曾志偉都為邵氏監製賀歲片跟黃百鳴打對台。資料圖片 

■黃宗澤跟徐子珊會分別飾演少年版的卿卿及阿倫。資料圖片 

戲中葉玉卿會飾演譚詠麟太太,故事發生在70年代及現在,戲中後生時期的卿卿會由徐子珊演出,年輕版阿倫會是黃宗澤。卿卿的角色性格古靈精怪思想開放,父親阻止她做想做的事,她就離家出走。
《我》片講述由70年代廉政公署成立、經濟起飛、股災到今時今日地產霸權及大集團霸權當道,一向樂於助人、肯蝕底的阿倫,幾經努力下成為酒樓老闆,雖然阿倫眼見其他老式酒樓不是被大財團收購,便是被淘汰結束營業,但他仍堅持經營,可惜最後因債務纏身要賣盤,並遇上意外,最後得曾志偉打救。演員除卿卿、阿倫、徐子珊、黃宗澤、鄭欣宜、謝天華、陳百祥、曾志偉和無綫一眾藝員外,溫拿樂隊、馮淬帆、魯芬和田啟文等亦會參與演出。

黃百鳴大堆頭應戰

此外,每年跟曾志偉在賀歲片打對台鬥足三年的黃百鳴,明年將會以谷德昭導演的喜劇《百星酒店》對戰,同樣以大堆頭取勝,除了卿卿的好友吳君如外,更有鄭中基、熊黛林、葛民輝、詹瑞文及薛凱琪助陣,全片在杭州的千島湖拍攝。
採訪:葉雪

人物誌:威盡娛圈 40,741 


■葉玉卿與丈夫當年一起出席銀行開幕。資料圖片 

■卿卿拍的《我為卿狂》甚受歡迎。劇照

今年復出拍賀歲片的葉玉卿,現年45歲,85年參加亞洲小姐奪季軍出道,91年一口氣拍下《情不自禁》、《我為卿狂》和《卿本佳人》三套三級片,片中卿姐三點盡露,為當時一大突破,奠定其性感女神地位。93年,卿卿先後拍攝《天台的月光》、《玫瑰玫瑰我愛你》和《愛在黑社會的日子》,成功脫離三級女星行列,之後還以歌手身份推出唱碟,人氣一時無兩。卿姐憑《天台的月光》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憑《愛在黑社會的日子》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旺夫旺丁

96年,葉玉卿嫁給紐約連鎖超市「香港超市」老闆胡兆明,之後便淡出娛樂圈及移居紐約,協助丈夫經營超級市場生意,06年其夫投資逾億港元,在紐約開設United International Bank,開業一年已賺錢。除了旺夫之外,卿姐也旺丁,她先後為丈夫誕下長女胡芷欣、次子胡可聰和孻仔胡以聰,現年分別13歲、11歲及9歲,一家五口樂也融融。近年已甚少在港蒲頭的卿姐,前年舉家展開亞洲度假之旅,當時他們乘坐私人專機抵港,極盡派頭。

星爺新作強戰賀歲檔 26,916 


■星爺日前在北京與華誼老闆王中磊(右)為新片開記招。資料圖片

黃百鳴與曾志偉各自拍賀歲片已鬥爭了幾年,明年賀歲檔兩人繼續鬥下去,黃百鳴今次請了谷德昭執導《百星酒店》,演員有吳君如和鄭中基等,曾志偉替邵氏開拍的《我愛HK2013恭喜發財》就有葉玉卿和譚詠麟等演出,兩片預計在明年2月7日上映。



■布斯韋利士(左)主演的《虎膽龍威:擇日開戰》已安排在賀歲檔上映。劇照 西片氣勢不弱

不過今次同期出現最大勁敵,是周星馳執導、文章和舒淇主演的《西遊.降魔篇》,此片已鐵定加入戰圈,五年後才有作品出來,相信觀眾對星爺電影會有一份期待。
除了港片外,西片也排出強陣對撼,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主演的《虎膽龍威:擇日開戰》(A Good Day to Die Hard)與3D動畫片《鬼靈精怪大酒店》(Hotel Transylvania)都排了在明年2月7日上映,至於由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主演的傳記電影《驚慄大師:希治閣》(Hitchcock)就安排在2月14日上映,該片是講述導演希治閣和妻子在拍攝電影《觸目驚心》(Psycho)時所發生的故事,喜歡希治閣電影的觀眾,可能會對這部戲頗感興趣。
採訪:丁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