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舖租「沒有最貴、只有更貴」,銅鑼灣一個面積僅二百呎的地舖,最近被業主大幅加租一點七六倍,至每月一百二十萬元,成為全球最貴租舖位。但有消息指,主要賣肉乾、且顧客人均消費僅百餘元的租戶「美珍香」,卻仍答應續約。

為拆解「美珍香」的如意算盤,本刊在上周六人流最旺的日子,直擊該店全日十五小時的營業狀況,再經其同業及會計師分析,推算「美珍香」被加租後,很大機會入不敷支,每月最少倒蝕逾萬元,但蝕都肯租,當中原來大有玄機。

始創於新加坡的「美珍香」有逾七十年歷史,年前登陸香港後,擴展至今共有十七間分店,其中位於銅鑼灣怡和街的分店生意最旺。

根據外國一項研究報告,香港核心區零售舖位的月租呎價,在本年首季已攀升至全球第一。但高處未算高,上周有消息指,銅鑼灣怡和街二至六號一個面積僅二百呎的地舖,租戶竟答應業主在明年二月約滿後,由現時四十多萬元月租,大幅加至一百二十萬元,增幅一點七六倍,呎租高達六千元,成為全球最貴舖位。

被指天價租舖的正是專賣肉乾的「美珍香」,以其招牌豬肉乾半公斤售一百八十元計算,每月最少要賣三千三百三十三公斤,才剛剛夠付租金,但還未計算肉乾成本、人工及其他支出,令人難以想像如何可以收支平衡。

「吓!一百二十萬元租金?無可能做得住!」在銅鑼灣「美珍香」附近白沙道設有分店、同樣以賣肉乾聞名的「澳門鉅記手信」,其董事總經理梁燦光質疑說:「賣肉乾的利潤是眾多零食中最低,單計肉價已佔三成,又要花工夫烤焙,我們最貴的肉乾半公斤賣九十元,扣除成本、人工及每月二十多萬元舖租,利潤只有一成半。」

 

本刊上周六連續十五小時統計「美珍香」的營業狀況,平均每小時做三十三宗生意,但消費多在一百元上下。

被指以天價續租銅鑼灣舖位的「美珍香」,以商業秘密為由,拒絕透露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