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王

韓星愛港之謎

2012年08月29日 ~~ 第275期 Face

這篇文章落筆之時,我剛好準備到機場迎接為宣傳電影《盜賊門》專程來港的全智賢。全智賢數年前也曾來港,而這部電影本身在香港和澳門取景,因此來港宣傳順理成章。其實韓星即使不為工作,本身對香港也頗有好感,放假時也愛來香港購物,因為在他們眼中,香港買名牌較實惠,而且他們認為香港較西化,較其他亞洲城市有特色,因此無論劇集或綜藝節目都喜歡來港拍攝。


miss A曾秘密來港旅行購物,更在尖沙咀海旁影相留念。

在韓國人眼中,香港的西方特色很有吸引力。我本身和韓國某知名造型師定期合作,他每年都會為韓國版《 W》和《 Marie Claire》等女性雜誌安排女星來港拍 fashion shoot,今年初我便為 KARA的具荷拉來港拍攝安排行程。由於她的 fashion shoot主題是牛仔褲,外景需有懷舊味道,所以我便把她帶到西環一帶的海味鋪,拍攝一吓附近民居小街,雖則海味鋪的叔叔嬸嬸不知具荷拉是誰,但也盛讚她有星味兼大方借出店面讓我們拍攝。

miss A愛逛尖沙咀


根據我多次經驗,韓星和攝影師都對蘭桂坊、蘇豪一帶情有獨鍾,荷里活道警署、都爹利街煤氣燈等這類英式建築對他們來說也很 amazing。每次拍攝過後,韓星都特別喜歡到鼎泰豐歎小籠包,再到海港城購物。具荷拉到鼎泰豐那天,更有職員一眼認出她,具荷拉也肯在點餐紙背面為她簽名。傳統飲食如點心,反而未見特別受韓星歡迎。
韓星來港時間匆匆,但總能擠出一兩小時的自由時間血拼。去年八月 miss A和其他幾隊組合來港舉行 K-pop concert,比其他組合早到一天的 miss A,也把握時間 shopping,主辦單位也貼心安排她們豪歎鐵板燒。晚餐前我帶她們和工作人員到尖沙咀購物,經理人和化妝髮型師全都指明要去海港城,反而 miss A始終較年輕,想逛逛特色小店,所以我便把她們帶到加連威老道的精品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途中一對年輕泰國遊客認出她們,驚訝地高呼 miss A名字,而 miss A也親切地和他們打招呼。


具荷拉年初來港拍攝 fashion shoot,我帶她到西環一帶的海味店和舊街取景。


去年 Summer K-pop concert, 2AM與帝國之子一同演出,演唱會後他們還為光熙(前排中)在酒店吃宵夜慶祝生日。

熱捧胡椒辣蟹


全智賢上星期訪港宣傳《盜賊門》,由本人充當翻譯。由於全智賢行程緊密,沒有時間閒逛,所以她只在會場百老匯電影中心逛了一會。

Shopping前後,韓星們也會經常問我有關 high tea的好去處,因為他們覺得在香港這個前英國殖民地吃英式 high tea應該夠正統。一般數天訪港行程,韓星們總會因口味習慣而要求至少有一兩餐韓國料理,中菜方面,近年最受韓星歡迎的是胡椒炒辣蟹,切合韓國人本身無辣不歡的飲食文化。
一般而言,韓星外出吃飯購物時,都會有忠心 fans希望近距離接近偶像。去年 2AM來港,星期六晚我帶他們到海港城購物,經理人堅持不需特別請保安人員,只有我和經理人及助手三人護航。我們的車子一停下,六七部 fans的雞記車也即時停下,結果我要向每部車的 fans說明情況,希望她們能給多點空間予偶像們,可幸 fans們大多很聽話,就算要跟偶像都會保持距離,不會發生跟入店全程緊貼的場面。偶像愛你,但 fans也緊記追還追,追車跟得太貼,偶像們也會問我會否太危險,追星還是要安全至上。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池珍熙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撰文:宣柏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