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 Oki每天要 Sherry至少帶牠跑兩次,每次最少三十分鐘,而家已練得上落長命斜亦無難度。

寵物家

奧運女將 靠狗 keep fit

2012年08月30日 ~~ 第1173期 香港《壹周刊》

奧運結束,連做運動也提不起勁。會這樣想的不止你和我,前奧運香港游泳代表蔡曉慧( Sherry)也不例外。 09年退役,輾轉做過體育節目主持及專欄作家,再也毋須像以往般刻苦訓練。本來她有大把藉口變得疏懶,但卻因為一隻狗,她比以前跑得更多。假如人人也有狗教練,相信香港肥人少好多。

香港女飛魚蔡曉慧


雖然 Sherry的主持生涯甚為忙碌,但總比做港隊代表須密集訓練時空閒,所以她選擇在退役後養狗,也是負責任的表現。

有香港女飛魚之稱的 Sherry,是前香港游泳代表隊女成員,也是十二項香港游泳紀錄的保持者。她在 2000年開始連續參加三屆奧運,更在 04年奧運擔任香港隊持旗手, 09年參加東亞運動會後宣布退役。其後曾擔任電視體育節目主持、電台客席主持、專欄作家等等,於去年開辦游泳教學中心。

遇上日本柴犬


Sherry昔日的夢想除了拿金牌外,就是養狗。自從有次去日本沖繩旅遊,在當地遇上秋田犬後,便一直對日本狗種念念不忘。退役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尋找心目中的理想犬隻,結果讓她在狗場遇上柴犬 Oki。「 Oki這名字源自沖繩( Okinawa),是我對日本狗一見鍾情的地方,很有紀念性!」 Sherry說喜歡柴犬聰明靈敏,既忠心又容易照顧。


雖然 Sherry是泳界女飛魚,但愛犬 Oki卻怕水,試過放牠在水盆沖涼也全身震騰騰。


除了跑步, Oki最愛玩接波,就算跑得多累,牠一見波波便精神奕奕, Sherry說有時和牠玩比訓練更累。

十號風球照落街


Oki的好動,是 Sherry意料之外。牠天天要落街跑步,即使十號風球韋森特襲港當日, Oki依然咬着狗繩要求 Sherry帶牠落街。「有時我見天氣冷或者覺得累,想偷懶一下, Oki卻會一臉不高興地督促我快去跑步,十足教練咁!」 Oki愛早晚跑步,有時跑得興起,反拖主人想鬥快。 Sherry受牠感染,參與人狗跑步比賽,再次為獎牌而努力,結果練跑時間更長,真係想肥都難!


Oki三個月時已經甚為好動, Sherry說牠有時在家會表演跑圈,卻不會亂吠,好乖。


Sherry與 Oki首次參加人狗跑步比賽即獲第三名。
她說賽後 Oki一臉滿足,甚為享受比賽過程,像個天生運動員。

撰文:鄭鳳
攝影:譚旭堯
mailto:hotpot@nextme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