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目前香港最兇狠的殺手,每年新症四千餘宗,奪去三千七百條性命。由於肺癌發展快速,大部分肺癌病人在確診時已屬中後期,未能進行切除手術。幸近年醫學界不斷研究,發掘不少治療肺癌的新方法,其中一種新式同步放化療,就可以為無法動手術的病人帶來希望,一舉殲滅癌魔!

蕭先生知道自己肺部有腫瘤後,積極求醫及配合新式療法,現已康復過來。

愈早戒煙,對挽救肺部健康愈有利。

六十八歲的蕭先生是新式放化療的受惠者,在六星期的療程中,肺部及淋巴的腫瘤完全消失!剛過去的周末,他依舊在深圳的家附近,爬上九百四十三米的梧桐山!

「我六十幾歲退休後每日都爬山,練就好體力,這些年來身體都託賴算是不錯。但大約一年前,我爬山時總覺得好疲累,沒甚力氣似的!於是我開始看中醫,惟未曾察覺有何問題,惟有一路服中藥調理……直至去年十月二日早上,我感到喉嚨有些痰,於是咳了兩聲想把它吐出來,誰知吐出血絲來……」蕭先生說。

吸煙數十年,於數年前戒煙的蕭先生急急回港求醫,照過肺X光及化驗痰液,但未有發現。

香煙有400多種化學物,當中數十種會致癌,目前為止,吸煙是引致肺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淋巴擴散 三期肺癌

蕭先生出院後心中仍充滿疑惑,於是向已退休的前養和副院長鄺國熙醫生求教,他說:「鄺醫生詳細了解過我的病歷及那段日子發生的事後,認為不對路,建議我到養和做電腦掃描,結果發現肺部有腫瘤,而且擴散至附近五粒淋巴……」

蕭先生急見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林冰用內窺鏡抽組織化驗,最後確認為惡性細胞,馬上轉介到綜合腫瘤科中心接受治療。

「肺部有腫瘤,並擴散至淋巴,病情已屬第三期,無法以手術根治……」綜合腫瘤中心副主任蔡清淟醫生說。

蕭先生聽到醫生這樣說,並不愕然,因為他自己心裏有數,但他相信,蔡醫生應該有辦法可以幫到他。

蔡清淟醫生說:「在肺癌病人中,有部分患者因種種原因而不能進行手術,但又未擴散至肺以外位置,可進行電療或化療殺癌細胞;昔日這類治療方式效果不太好,幸好現時有新技術,可以大大提升治療效果!」

蔡清淟醫生表示,精準、高能量的電療可有效殺死癌細胞,效果媲美手術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