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必(陳志全)這一刻的人生很閃亮!

由專門搞笑的藝人,竟然可以循地區直選成為立法會議員,選票還力壓民主黨大姐大劉慧卿,爆出個大冷門;當選翌日他公開同性戀身份,更是引起國際關注,「法新社都嚟訪問我」,慢必笑笑口講。

舉止斯文略帶溫柔的慢必,卻屬於由黃毓民、陳偉業帶領的激進派人民力量,對於議會抗爭他義無反顧,坦言有想過來日開會時剃頭,或者召集三萬人包圍議政大樓;當談及同性戀亦毫不避忌,希望爭取盡快立法使同性合法結婚,他甚至揚言:「我有諗過用科學方法選啱對象『借卵』生仔。」好戲即將上映。

 

慢必○八年於日本剃度出家,之後到李居明的「大法堂」工作,他信奉的佛教為東密派,在日本非常盛行,和中國流行的藏密派不同,故他曾到當地修行。

阿媽明白

以為問及同性戀的問題,慢必(陳志全)會扭擰兼尷尬,但事實上他有問必答,而且答得爽快:「我選之前冇講,係因為做議員係服務社會,同我嘅性取向無關。長毛今朝先講笑話:『下次我講自己係Bisexual(雙性戀),睇吓坊間嘅反應』,當選之後有記者問我係咪同性戀,我就認。我唔想隱瞞,其實之前都有雜誌影過我同前男友去睇首映,都有暗示我嘅性取向,只係冇人留意。」

快必(左)及慢必(右)於九七年在亞視主持節目《一級奸爸爹》,曾創下十八點收視奇迹,贏了無綫同時段的《認真大作戰》,慢必稱當時是他演藝事業最燦爛的時刻。

口裏說得輕鬆,慢必卻自爆,報道未出街前,他的妹妹先幫他打電話通知相熟的親友,因為不想他們看到報紙才知;結果其實個個都心裏有數,他的阿姨還說:「唓,阿邊個表哥都係啦!」至於母親知道後有何反應?他則話:「冇討論,但understood(明白),我以前有男朋友都會帶番屋企。」還說妹妹和母親知道他當選立法會議員後,都萬分高興!公布參選當日,母親還特意從老人院出來為他穿上競選制服,而從來沒讚過他的妹妹,又在facebook大力讚揚他,說他罵民主派大快人心。

有人懷疑慢必一心入議會,就是為同性戀爭取權益,他不置可否,「我係會提議同性結婚合法方案,長毛都鼓勵我提出,而且話一定行動上支持我。呢樣唔係急切需要,咁啱我入到立法會,就要趁機會搞。其實我連自己嘅權益都唔爭取,又點同其他人爭取呢?不過,我第一件事先會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第二就係要求特惠生果金取消入息審查,要政府還富於民。」

參選時,慢必與袁彌明以情侶檔出戰,結果選票不足,只有排頭位的慢必當選,袁彌明現繼續於慢必的團隊內幫手做地區服務,以及統籌開設地區辦事處,更被隊員稱為「管家婆」。

現時沒有拍拖的慢必,表示不怕寂寞,因為家中有愛貓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