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吃好

在梅雨紛飛的日子,再出發。

2012年12月07日 ~~ 第906期 飲食男女

在這樣一個「像霧像雨又像風」的濕重冬日,周末原本那處也不想去。
被朋友連拖帶曳一路帶到銅鑼灣,還是有點打不起精神。「喝一杯吧!」朋友說。
我們轉入一棟大廈,電梯上到 23樓,開門只見一家滿壁是貓的餐廳酒吧。

那不是飼養的家貓,是素描。一幅幅畫掛在牆上,乍看之下,畫功細膩,有種逼人的真實感。坐下來,叫了一杯梅酒,邊品邊賞,別有一番悠閒的感覺。
聽說,店子是兩個好朋友合夥開的。主人之一 Paullung從事廣告,業餘以作畫減壓。他養了五隻貓,每天都要找點時間,拿支鉛筆,靜靜畫他的貓,完成一幅素描常常需時個把月。他把店子當作展示作品的舞台。首場展出,正是自家的貓素描, 12月中將上場小克的漫畫。
至於另一位店主 Aska,本是雜誌編輯,因再也受不了「死線」上的生活,於是跑出來開餐廳(你看,做雜誌原來是比開餐廳辛苦的)。起初,只做晚市和酒吧,賣些串燒,好讓朋友們有個聚腳地。後來,理想主義者感到租金不菲,索性開午市幫補。










看看午餐的餐牌,只有五款,花樣不多,都是有飯有菜的日式定食。喝一杯梅酒,點幾串串燒,燒烤的香氣,混和梅酒的甘甜,是慰解愁緒的良方。
餓了,就叫一份溫泉蛋牛肉釜飯吧。珍珠米粒粒晶瑩,溫泉蛋嬌嫩欲滴,牛肉和着青椒洋葱一起炒,真香啊!斗膽懇請大廚出來一見,原來是位名叫阿俊的靦腆謙遜香港師傅。
阿俊曾經任職有馬、大關等日本餐廳,年資十餘年,有心鑽研食物味道。他坦言自己在這裏做的並不是正宗日式料理,日式醬汁還要更稠更甜一些──而我就是喜歡這淡淡的甜味,誰管它正宗不正宗呢?
吃完午飯,外面仍然雨粉飄飄。然而,身心的濕重早已被那甜潤的梅酒和溫暖的釜飯化解。朋友說:「買鞋去!」
寶貝,到了最後的最後,前來救贖我們的永遠是美食,以及物質主義。













心燒食堂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87號駱克駅 22-23樓
電話: 2383 8686
營業時間: 12nn-3pm、 6pm-2am(周一至六)、 6pm-2am(周日)
平均消費:$150 

撰文:王雅雋
攝影:李宇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