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宗澤 ( Bosco ) 一向予人斯文淡定的印象,但他在新片中飾演的角色「秋炳」,卻是典型的「麻甩佬」。今期《招職》邀得他分享揣摩角色的心得,還有來年在演藝事業發展的期望。

重拾草根情懷

Bosco在新片《等我愛你》中飾演的秋炳,是一名草根「麻甩佬」。他表示這角色是一項新嘗試,但同時又讓他重拾童年時的草根情懷。「秋炳與以往我飾演角色最大的分別,是他整個人的氣質均相當草根。不過我與創作這角色的導演火火都在屋?長大,因此他向我介紹這個角色的特點時,我很容易便了解到這個角色的文化背景,再觀察導演示範這個角色時的神情,便更容易投入演繹一名性格耿直的『麻甩佬』。 」

今次是Bosco在電影演出上首次與森美合作,他很欣賞森美的靈活頭腦。「森美在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方面有豐富經驗,他腦筋的轉數的確很厲害,與他及導演夾戲時很快便會掌握每場戲的節奏,大家更會即興地加上一些新的演繹元素,令角色更立體。 」

Bosco近年不乏演出電影的機會,他認為電影與電視製作上最大的分別,是電影有較充裕時間讓演員作好演出準備。「電視劇拍攝過程相當密集,電影打燈及設定場景等時間較電視劇長,我們便有更多機會研究及消化劇本。 」

挑戰軍裝警察角色

展望2013年,原來Bosco的工作已排到下半年。「電視劇演出上當然會有一些新嘗試,至於唱歌方面的工作,其實之前已就籌備新碟開過數次會,但因為電視及電影方面的工作實在太忙,暫時未能安排時間錄歌,希望新一年唱歌方面的工作會有新進展。 」

問到電視劇演出上想挑戰的角色,Bosco笑言多年來飾演過的角色涵蓋不同年代及不同行業,但從未飾演過軍裝警察角色。「或許導演及監製都覺得我的外型及氣質較適合演便衣警察,於是從未安排我飾演軍裝警察角色。其實我很欣賞軍裝警察的英偉形象,例如任達華在電影中的PTU造型,希望自己未來有機會挑戰這類角色。 」

另外極想挑戰的角色是狂人,Bosco表示自己是一名影癡,經常翻看外國的經典驚慄片。「有時候一邊看,一邊會思考自己怎樣演繹這類角色,帶給觀眾驚慄感覺又不會演出過火,單是想想已經感受到演出樂趣。 」

選擇適合自己的路向

不少年輕人都對演藝事業有濃厚興趣,作為過來人,Bosco建議年輕人先想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再搜尋適合自己的入行途徑。「例如對電視演出有興趣,修讀藝員訓練班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最重要是不怕辛苦,特別是起步階段時,你必須演出一些路人甲乙丙角色,只要你是真心喜歡這行業,便能夠推動自己熬過此階段。 」

文:Peter
圖:Gary Mak
Hair:kel@HH salon
Make-up:Cyrus Lee
Wardrobe: COMME des GARÇONS by I.T

黃宗澤 向軍裝夢想進發

黃宗澤 向軍裝夢想進發

黃宗澤 向軍裝夢想進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