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穩重顧家 見愛女煩惱盡消

王浩信(Vincent)好戲嗎?這個問題留待觀眾去評論,但最少他是專心去演戲。你看他在《名媛望族》一劇中,被劉松仁連環狂摑13巴掌之餘,上周為求松哥原諒而自己摑自己,連Vincent都自爆拍到情緒失控,需松哥攬實安慰。本周《名媛望族》進入結局篇,但Vincent的事業才剛真正起步,因為他憑《名》劇獲台慶頒獎禮最佳男配角提名,又成為飛躍進步男藝員候選人,問到Vincent是否有信心獲獎,他坦言,今年對手太強,可以入圍已很榮幸和開心。

在《名媛望族》中,王浩信飾演劉松仁與美國太太所生的私生子啟燁。在外國長大的他養成滑頭性格,年少氣盛,因而闖下彌天大禍,禍及劉松仁。說到和松哥今次合作,王浩信坦言在半年相處間,已視對方為親人。「松哥在戲內是嚴父,戲外他是劇組的支柱,我們一家人相處得好開心。松哥是我好敬重的偶像,《大時代》時,已經好羨慕青雲可以做松哥兒子。今次自己可以做他兒子十分榮幸。拍被掌摑那場戲,拍之前,我已經叮囑他不用留力,摑到我涕淚交流,出來效果好好。松哥巴巴有力,打到我個口都痹,不過當時我好入戲唔覺痛,事後先發現塊面腫了。之後我自摑那場戲,拍攝時我情緒很激動,導演收機我仍哭到收不到聲,松哥見我失控即攬實我。」本周,王浩信因和李思欣飾演的近身婢女采月有一段情,當采月懷了啟燁的骨肉,啟燁第一時間要采月打掉胎兒,豈料東窗事發,引起軒然大波。

拍拖3年 了解清楚完婚

在11年11月11日上午11時,王浩信和陳自瑤(YoYo)在8條壹的日子註冊成婚。當時的王浩信才27歲、太太陳自瑤都不過是30歲,拍拖3年就決定走到人生一個新階段,結婚、生BB會否早了些?「大家都一起3年,好清楚大家的性格。自己不是一個要拍很耐拖才去結婚的人,有時見朋友可能拍得愈耐就愈唔會結婚,我可能受父母影響,拍拖2年左右已經想同佢結婚。女仔會想快點安定下來,也想早一點生兒育女,而且阿Yo屋企只得一個女,希望外父外母可以感覺到我這個女婿的誠意。我覺得兩個人選擇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對身邊人的心態,我和阿Yo可以找到屬於我們的相處方法就夠了。」

愛妻心切 太太意願為上

1年後,2人的愛情結晶品王靖喬於4月出世,現在經已是7個月的「人仔」。小靖喬十分精靈,也是王浩信的精神支柱,因為不論工作如何疲累,他只要回家看到小寶貝,什麼辛苦也忘記了,而且做爸爸後也多了一份責任感。「做爸爸後,心態上是有改變的,多了一份責任感,而責任感也變成工作的動力,不容易行差踏錯。以前我鍾意打羽毛球、放工會約同事Happy Hour傾偈,現在放工我只想第一時間返屋企對住女兒,見到個女笑,自己已經好開心。對於如何培育阿囡,我倆一致地認為不要畀太大壓力BB,自己也不渴望成為怪獸家長。雖然阿Yo已經返出來工作,但我個心想佢在家照顧囡囡,不過一切只要她喜歡便行,我做男人當然有責任擔起頭家,辛苦些做多些,我養得起老婆仔女的。至於是否追多個,我個心想的,但也要尊重太太意願,因為整個生產過程,最辛苦係佢。」相信陳自瑤見到以上剖白,一定爆。

加入TVB後,王浩信一劇接一劇。
加入TVB後,王浩信一劇接一劇。

事業曾跌至低谷 幸遇伯樂現轉機

王浩信的入行經過沒什麼特別,從小到大愛發明星夢,又喜歡唱卡拉OK。同朋友唱K,被唱片公司Neway發掘邀請試音,繼而做了歌手。經歷了被捧到天上有地下無的年代,出了2隻碟,經理人離巢,工作量大減,輾轉入電視台,做TVB8主持,之後又畀人睇中去拍劇,第一部劇集《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更被阿姐汪明荃大讚。「自己讀graphic design(平面設計)出身,出來工作一段時間後以為好叻,辭工自己轉做freelance,點知好難搵客。見Neway請歌手,便去試音,做埋歌手。一入唱片公司行頭好勁,出入有成堆人照顧,當時我覺得好正,自信心提升幾倍。後來出了2隻碟,經理人離巢,工作大減,出去工作沒助手、沒保母車接載。被人捧到我咁高,突然什麼都沒有了,那段時間我覺得好失落,信心跌到谷底。同唱片公司滿約後,畀我有機會入電視台,做TVB8主持,不久被監製張乾文睇中有『富家子弟』氣質,拍了第一部劇集《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與阿姐做對手。」

劇接劇 台慶爭獎缺信心

加入TVB後,王浩信拍了不少好劇集,並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拍劇。今年他有機會在台慶頒獎禮獲最佳男配角提名,又成為飛躍進步男藝員候選人,「我可以入圍已很榮幸和開心,但對奪獎信心不大,今年對手太強。以前我成日覺得自己掂,想多過做。經歷了一些事,知道每個機會都不是必然,每次機會都要把握。做人應該係咁,不要只想機會下一步帶到我去邊。」其實完了《名媛望族》後,下檔的《法網追擊》又見其蹤影,還未計未出街的《戀愛季節》同《女警愛作戰》,及最近趕拍中的《好心作怪》。

王浩信以歌手身份出道。
王浩信以歌手身份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