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被發現要外傭瞓廁所的「Purple姐姐」李紫昕,慘遭全城鬧爆。雖然Purple家住千八呎大屋,但卻要外傭瞓「特色」廁所,涉嫌虐待,破壞全香港一眾僱主的形象。

其實這只不過是個別個案,在香港有不少僱主都甚有良心,對外傭尊敬有加,玄學家麥玲玲就是一個好例子,她與外傭情同姊妹,不單止願意給月薪高於市價,更將自己的二手名牌衣物、手袋轉贈給外傭及其女兒。另外,向氏兄弟和港姐陳倩揚亦對外傭親如家人一樣看待,Purple姐姐真係要好好學習喇!

玲玲同外傭Marites情同姊妹,兩人互相都會記得大家的生日;外傭生日時,玲玲更會送上名牌禮物及蛋糕,非常溫馨。

玲玲向來都不愛變賣自己的名牌二手衫,但見外傭Marites喜歡,她便毫不吝嗇地送贈。

麥玲玲狂送名牌

一樣米養百樣人,雖然Purple姐姐冷待工人,但其實圈中有不少僱主都視遠離家鄉、漂泊來港工作的外傭,有如親人一樣看待,玄學家麥玲玲便是一個最佳的例子。現年三十七歲的菲籍傭人Marites,在玲玲家中工作了六年,這些年來兩人感情一直有增無減,情同姊妹。一般外傭每周只能放一日假期,但玲玲為了讓有信仰的Marites能定時返教會做崇拜,於是特許她每周放一天半的假期;此外,玲玲亦打破三千七百四十元的外勞薪酬慣例,將Marites的月薪調升至四千大元。

玲玲轉贈給Marites的名牌手袋,全部都新簇簇,牌子有頂級名牌LV、Prada、Fendi等等,單單是相中的手袋已總值逾十萬元。

玲玲笑說:「Marites個老公死咗,寡母婆湊大個女,隻身嚟到香港,所以我應該要畀更多關懷佢,唔好令佢有寂寞同空虛嘅感覺,所以佢每逢生日我都會買生日禮物同蛋糕同佢慶祝,等佢覺得香港都有我呢個親人。」玲玲還愛屋及烏,對外傭的女兒Lara也視如世姪女,每年都買埋機票給Lara來港旅遊,包食、包住不計使費,還豪請外傭兩母女去長隆野生動物園及迪士尼遊玩,更入住昂貴的迪士尼酒店。

Marites的房間對着翠綠的山林,景觀一流,自成一國,確是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