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椒牛肉寶老團$50
都有豉椒味,牛肉七成熟,但就不能跟飯團一齊咬開。

試食王

廚魔新搞作

2012年11月22日 ~~ 第1185期 香港《壹周刊》

米芝蓮二星餐廳 BO Innovation名廚梁經倫( Alvin),號稱廚魔。將鬼佬唔敢放入口的梅菜扣肉和臘味,以分子料理方式變成 cappuccino和雪糕,的確是鬼才。將粵菜以另一方式發揚光大,也可叫香港之光。不過,分子料理,會欣賞的人不多,更重要,未必人人食得起。最近,廚魔在 BO Innovation樓下新開一百蚊填得飽肚,主打健康沙律卷物的 Beautifood,便吸引不少慕名者前往。

我對健康食物的看法,是天然原味,還原基本,愈簡單愈好。分子料理將食材變得面目全非,當然談不上健康。今次廚魔設計的食物卻以健康為賣點,網上還大受好評,對它的期望頗大。 Beautifood以外賣為主,午餐時間未到,已有 OL和鬼佬排隊買外賣。店仔細細,得五個吧枱位,唔好諗會坐得舒服。沒有侍應,但廚師們友善有笑容,服務過關!
Beautifood提供輕食,寶老團(卷物)和沙律各有五款,全部$50蚊份,一款沙律加半客寶老團的套餐就要$68,名廚設計喎,都唔算貴啦!飲品得 S. Pellegrino礦泉水和四款茶選擇,幫襯當日仲要得番茉莉花茶,咖啡汽水都無。嘩,真係健康!


三色撻哥(跟餐$68)
甜腐皮內有味噌茄子、烤南瓜配奶油乳酪和牛肝菌配洋葱奶油,好膩!


魔廚黑凱撒沙律(跟餐$68)
幾開胃,但食唔出餐牌上寫着的煙肉香味手撕雞。

卷物款式有粵式蒸魚、四川辣雞和豉椒牛肉等口味,和 BO差不多,以中菜為基礎玩花式。雞牛魚肉有原狀,沒變成泡沫或啫喱。大部分卷物加入糙米。四個人點了四款卷物,四川辣雞算是最惹味,當中的酸青瓜很爽口,四川芝麻醬夠香辣,但不覺有鮮雞味。豉椒牛肉配搭日式七味粉,有點怪,咬開飯粒洋葱,又咬不開美國安格斯牛肉,食得論盡。粵式蒸魚糙米卷內有清蒸鯛魚,但全部人都食唔到有魚味。三色撻哥是甜腐皮卷,但入口餡料水汪汪,得個甜字,食到一半放棄。


鹹檸三文魚沙律(跟餐$68)
海苔好脆,有醋香,但又係食唔出鹹檸味。


粵式蒸魚寶老團$50
無魚味,仲有,唔慣食凍了的中菜。

沙律方面,點了廚魔黑凱撒和鹹檸三文魚,蔬菜很新鮮,沙律醬清新開胃,亦欣賞脆口的海藻片。但沙律名字的趣味度,如八珍甜醋和走青等,遠遠大於賣相和味道的驚喜度。四個人吃到不想再吃,可能是糙米飯有頂肚感。但相隔一小時後,當中三個人,包括我,食得落兩碗拉麵。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炒店的蒸魚和豉椒牛柳。新派健康沙律卷物,都幾有新鮮感,但一次就夠!或者,鬼佬去至會覺得 amazing!


堂食好逼。


選擇唔多,餐牌一眼望晒!

評分




食物:★★ 1/2
服務:★★★
環境:★★ 1/2
價錢:★★★ 




Beautifood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 60號 J Senses地下 3號鋪
電話: 2860 0012 

試食王


喜歡外出用膳,也喜歡誠實,不相信飲食網站的所謂評分,也怕了所謂食家獲得優待後的意見,情願隱姓埋名,真金白銀,測試飲食雜誌飲食網頁捕捉不到的真實一面。

$128法國藍青口做午餐


頭盤加法國藍青口加咖啡或茶的午市套餐$128,另加$30可配白酒或紅酒。

中環亞畢諾道的 Brasserie de L'ile裝修猶如法國北部小酒館,由法籍大廚坐鎮。當中的法國藍青口傳統正宗,極受歡迎。餐廳由今月起,推出$88至$128的兩道菜連咖啡或茶午市套餐,主菜便有法國藍青口、牛柳、意粉及法式薄餅可選擇。另外,餐廳每日下午 5時至 7時半已劃為歡樂時光,客人只要點選葡萄酒,便可獲送法國佐酒小吃拼盤一碟。當中包括自家製豬肉腸配多士及香橙果醬,烤橄欖煙肉串和羊芝士等,十分豐富。

Brasserie de L'ile
地址:中環亞畢諾道 4號
電話: 2147 2389
營業時間: 11am-11pm 

上海地道薺菜隨時食


薺菜豬肉水餃$15.9/包,比一般菜肉餃鮮香,口感柔嫩。

每次去上海,都會跑到進賢路的街坊菜館點一碟薺菜。產於江南的薺菜,菜香勁鮮,在當地已供不應求。在香港,更只有一隻手數得晒的菜檔供應。灣仔碼頭最近便採用這少數菜檔的薺菜,加入豬肉製成新口味水餃。水餃加熱後,仍然皮薄煙韌,最意外,是薺菜不減鮮香,和在上海吃到的新鮮家常炒菜一樣鮮美。

售賣點:各大超級市場
查詢: 2838 8038 

撰文、攝影:試食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