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飯$300

未能食素

國福樓

2012年11月22日 ~~ 第1185期 香港《壹周刊》

好友家居灣仔,對那一帶食肆很熟悉,說新開了一家,叫「國福樓」,是福臨門一班老伙記主掌,價錢走合理價錢路線,要不要一試?


鹹魚茸蒸肉餅$160

我對鮑參翅肚一向興趣不大,賣高級東西的多數賣海鮮,我被請客,最多是弄碗白飯,淋上蒸魚汁,已滿足。
未試過的地方不能評價,就和他去了,只擔心伙記歡不歡迎我,因為我叫來叫去,都是那客荷葉炒飯,做得最為精彩,而著名的乳豬,已去了皮下那層油,極之乏味。
先上例湯,用紅蘿蔔煲豬,也許加了西瓜,非常甜美,不錯不錯,價錢又的確十分公道。
見餐牌上有蟹肉炒桂花翅一項,已要賣到一千一百四十元一客了,是貴是便宜不知道,只是甚少吃翅,真不知價錢,不過這道菜在什麼食肆吃,也至少要七八百吧,雖然是友人請客,也替他省了,沒叫。 

來一碟葱花皮蛋基圍蝦炒蛋吧,一百六十大洋,吃起來不遜什麼魚翅,也同樣用蛋做原料,基圍蝦雖然比一般冰凍得透明的好,但沒有便宜的九蝦或麻蝦美味,和皮蛋一塊炒,爽脆之餘還有點甜味,吃得過吃得過。
來一客燒味,脆皮腩仔肉、蜜汁燒鱔和明爐燒鵝,小碟一百二,例牌二百,還是做得挺好的。
鹹魚茸蒸肉餅很難做得失敗,這家人用料高級,鹹魚沒有劣物那股難吃的味道,一百六十塊,算是物有所值,想豪華的話,要客荷葉雲腿蒸田雞吧,或者燒雲腿大地田雞片,皆為二百六十。
我喜歡的荷葉飯,一大包要三百,叫個半包吧,也吃得飽飽的,只要一百五十。
至於乾炒牛肉河,就要一百六十,不如吃水餃生麵,八十塊一碗,其他名粥麵食,也差不多要這個價錢!
甜品方面,大壽桃包最便宜,才賣二十塊一個,但得預訂。經理叫蔣愛萍,招呼殷勤,打電話給她好了。


葱花皮蛋基圍蝦炒蛋$160


燒雲腿大地田雞片$260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三十三號皇悅酒店 LG2
電話: 2861 2060


灣仔新開的一家「國福樓」。



mailto:hotpot@nextmedia.com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