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粗炒$28

未能食素

上海廚房

2012年11月01日 ~~ 第1182期 香港《壹周刊》

忽然想吃福建菜,香港至少有數十萬福建人,但餐廳寥寥無幾,真是說不過去。聽說旺角熟食中心有一間,即刻去試。
沒來到也不知有這麼一個地方,乾淨得很,有十多家攤檔,所有的都不像有什麼福建菜,問店裡的人,回答說不過是普通廣東料理而已。

老遠來到,可不能空手而回,我對尋找美食好像有一套,一看就看中其中一檔,叫「上海廚房」。
店小得不得了,客人只可在公眾座位進食,先來一碟上海粗炒,好不好吃,值不值得留下,一試就知。
配料簡單,炒出來的麵非常入味,而且沒有下豬油,已能炒出這等水準,是我近年來很少吃得到的,即另眼相看。
見鄰桌叫了一客菜飯,也要了一碗,配着五香熏魚吃,也美味。
店主前來打招呼,說熏魚原本黑漆漆的,已改良過,用生抽,顏色較淡,但保留上海人的口味。我頗讚許。
「菜飯是不是沒有了豬油不好吃?」他似乎看到我的反應。
「已經不錯了。」我說。
他好像下了決心:「以後還是用回豬油,不管客人怕不怕肥了。」
「煮兩煲,分原味和健康的,客人下單時問一問,不就兩全其美嗎?」
店主點頭。
見菜牌上有寧波湯圓這道甜品,問說:「這可得下豬油吧?」
他搖頭:「你下次來,早一天告訴我,我用豬油做給你吃。」
另有招牌的擔擔麵,又要了一碗,味道實在不錯,這麼簡陋的地方,能吃得到好的,真不容易。
「這裡租金每月兩萬,已算便宜的了,要是去了地鋪,每碟菜可得多加幾十塊,也不是我願意看得到的。」店主感嘆。
有上海味的館子不多,這一家,值得推薦。


寧波湯圓$20


五香熏魚$38


擔擔麵$23

地址:九龍上海街五五七號旺角熟食中心
電話: 3514 4211




「上海廚房」確有上海味。



蔡瀾

(蔡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