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Ji
白色流蘇恤衫$7,899
黑白色織花短褲$5,499
both Viktor& Rolf from I.T
金屬紅色尖釘頸鏈$2,199
http://www.izzue.com× Joomi Lim

cover face

紀莉莉“歐洲需要中國女模”

2012年12月07日 ~~ 第312期 ME!

紀莉莉,既是戴小奕的師妹,也是孫菲菲的師姐,首踏國際時裝周是 10 F/ W,即被法國《 ELLE》美容總監譽為下一季超模。
從此,花生天橋長做長有, 13 S/ S更與中國「天橋王」游天翼齊齊孖咇踏上 Louis Vuitton舞台,事業再上一層樓。
打鐵趁熱,應效法同行,搬去紐約巴黎,以利事業吧!
「歐洲非常需要中國女模……
「往巴黎發展,這想法卻不現實。」現實所指,內地市場更大,她也做到冇停手,無情情將基地轉移,顧此失彼,往外闖?時裝周再說罷。
有本錢選擇,寧舍唔同,恨死一班中國新模呀!

互動片段

紀莉莉“歐洲需要中國女模”


 
Profile
 


Lili Ji
出生日期: 1987年 5月 21日(雙子座)
出生地:青島
身高: 5呎 11吋
體重: 106磅
三圍: 33- 24- 35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簡歷: 06年,參加 Fashion TV全球總決賽,獲得季軍。 10年,成為 PRADA春夏廣告模特兒,並首次踏足國際時裝周。
微博: http://weibo.com/u/1768712410




Lili Ji
黑色羊毛併皮 cropped jacket$23,999
灰黑色幾何圖案連身裙$19,599
both Gareth Pugh
黑色窩釘腰帶$599 b+ab
黑色絲襪 stylist's own 

 
不知道會否再被錄用
 


剛過去的 13 S/S時裝周,紀莉莉走過 Rick Owens,也踏過 Hermè s、 LV等,大路與偏鋒都有份,總算交足功課吧?
「不能說走過大牌就鬆口氣,現在,整個歐洲天橋,非常需要中國女模,他們喜歡 new face,所以,我們的更新速度非常快。
「我也不知道下次會否再被錄用。」
唔使咁謙喎!外國人對丹鳳眼特別鍾情,閣下先天本錢已稍勝其他人。「不是!他們還是看氣質,每個模特兒都有自己的市場。
「我也失敗過,有一次,等了好幾個小時才輪到我 casting,但他們一看我就直接說:『 Thanks, next!』真的不好受!
「想深一層,這也很正常,不適合的當然不會被選中,惟有不斷安慰自己,能去國外,已非常好了。」飄洋過海,是光榮,也是殘酷,孤伶伶,任何事情也得獨自面對,每一次面試,也等於拿自己面子去做測試,面皮稍薄,幾難捱得住。「我最欣賞 Armani,他會特定一天 casting,不管超模或新人,要在他約定的時間地點出現,由他親自來挑,非常公平!」
浸過洋水,回頭做國產超模,身價高升,工作接踵而來,「我也曾經想往巴黎發展……
「現在,這想法卻變得不現實。」做生不如做熟,此確為明智之選。


Romeo Gigli
12年
意國殿堂級設計師訪港,欽點她做 image girl。


趙磊
10年
平地一聲雷響朵之作,就是被 PRADA掌舵人繆小姐欽點成為廣告女郎。


06年
一臉稚氣參加模特兒比賽得季軍,當年幾好肉地。


Edwin Lee
12年
與男友感情穩定,經常在微博晒恩愛。

 
比賽為出國
 


紀莉莉說,參加模特兒比賽,並非一心想入行,她的志願,其實是女警。
小時候,性格男仔頭,父母嫌女兒沒氣質,硬送她去學芭蕾舞,後因長得太高被逼停學,「我非常不情願被送進去,所以,當學校要我停學,即鬆一口氣,沒有那種當不成舞蹈家的心酸。
「高中暑假,爸媽又嫌我沒事做,也希望修正一下我的姿態,送我去模特兒學校;「老師一看我,覺得蠻好,馬上安排參加比賽,我也想試試出國的滋味,便抱着去旅遊的心態參賽。」
她當時沒半點信心,連最基本甫士也不懂擺,全靠芭蕾舞技搭救。「當時編導和其他學生都很樂意教我,大家成為朋友,現在仍有聯繫,偶爾會在北京聚頭。
「回想起來,似是去交朋友多一點!」

 
巴黎有免疫力
 


Lili Ji
米白色西裝褸$16,999
暗紅色不規則剪裁背心裙$9,999
both Maison Martin Margiela
金色綴閃石尖釘珠鏈$3,799
Izzue Collection× Joomi Lim
黑色 T-strap高踭鞋$5,599 SW1 from I.T

誤打誤撞拿了名次,簽了模特兒公司,受訓三年才出國,最難忘首踏巴黎時裝周。「出發前,超級擔心!
「在國內,已做好多功課:學法語,熟讀每個大牌的簡介,真的很緊張!但一下飛機,甚麼事也忘了——巴黎太美了!
「我記得,那天是周末,沒人上班,我也沒拿地圖,背着包走出去找巴黎鐵塔,一下子,所有壓力也忘了。
「我想,當人被放到一個全新地方,自然產生一股免疫力,對任何煩瑣小事都不再擔心了。」
她直言,十分欣賞外國人的仔細個性,這些難忘經驗,也是拜女模工作所賜。「 PRADA造衣服的仔細程度,令我目定口呆,一個線頭,一個釦子,一個摺位,也不容有失。首次拍廣告,一個鏡頭拍了 40次,只因釦子不在特定位置上。
「這證明熱愛工作,認真對待,自能成就一個品牌的成功。」 




Lili Ji
寶藍色墜褶背心$9,299
寶藍色墜褶短裙$9,199
both Ann Demeulemeester
紅色皮手套$4,599
Maison Martin Margiela
黑色綴金片皮手帶(均未定價)
http://www.izzue.com 

 
Lili's tips
 


Q:打扮貼士?
A:舒適為主,我最愛牛仔褲,永遠流行。

Q:走騷期間,如何護膚?
A:多吃水果,在後台敷面膜,搭車時也會噴水補濕,能噴就噴。




Lili Ji
黑白色毛毛頸巾$999 b+ab
黑白色不規則剪裁背心裙$12,699
Maison Martin Margiela 

 
後記
 


事業順風順水,紀莉莉愛情運亦不俗,跟業餘模特兒男友 Edwin Lee閒時去峇里潛水,或留京在家享受入廚樂,這就明白為何她不想搬離中國。
「小時候,憧憬結婚生孩子,我本想做行內最年青的媽媽,好讓每個人都羨慕我生了孩子還那麼年輕;「現在,工作為重。」
確實,不過 25歲,玩多陣無妨。

 
Shop List
 


Ann Demeulemeester中環雪廠街 10號地下 6號鋪 2526 8250
b+ab銅鑼灣百德新街 53號地下 2881 1090
Gareth Pugh中環雪廠街 10號地下 9號鋪 2801 5332
I.T金鐘太古廣場 252號鋪 2918 9522
Maison Martin Margiela中環雪廠街 10號地下 7號鋪 2869 7707
http://www.izzue.com銅鑼灣金百利商場地庫 B1及 B2 2890 3560 

撰文:黃鑑江
形象: Annie Hung
攝影: Parry Fung
化妝及髮型: B. C. Coco
鳴謝: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