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命清玄

絕配夫妻

2012年12月06日 ~~ 第1187期 香港《壹周刊》

不少人誤以為「夫妻相」即兩人的外貌相似,其實情侶的樣子相像,未必一定代表感情要好,皆因相似,也要視乎相似在哪一個部位。
到底何謂「夫妻相」呢?
最好當然是在面上反映出兩人性格上能互相配合,那麼相處時就能不費力氣地互相遷就,互補不足。
以下便是三對相學中的經典例子,不妨看看身邊感情要好的夫妻愛侶,面上有否相關的特徵?







下巴尖配下巴尖


下巴即相學中的地閣,能反映一個人的家庭觀念。一般而言,擇偶應以地閣廣闊有肉者為佳,皆因這代表他/她的家庭觀念重,擁有穩定伴侶後,定會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不過,一個下巴尖的男生與女生卻倒是天生一對的絕配,皆因兩人亦同樣外向不顧家,相處時反而容易互相體諒,甚至成為一同外出社交玩樂的好伴侶。

粗眉男配粗眉女


眉毛可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眉粗的男性通常較為好色,但又畏妻,若配上眉幼眉淡之妻,其柔弱的性格未必能把丈夫這種貪花的傾向好好治理。相反,眉粗的女性在性格上往往帶有男兒之風,而且不但愛管其夫,其治夫的才能亦特別卓越,所以若嫁得眉粗的男性,對方就是再好色,也不能不乖乖就範。

鼻高配鼻扁


鼻、額、兩顴及下巴乃面上的五個山峰,處於中央位置的鼻則為五峰之主,所以亦代表一個人的自我。鼻高者,為人自負,所以鼻高的男女自然難成相處融洽的好夫妻。反之,鼻低者則兩人同樣自信心不足兼且欠缺主見,所以亦難成善於經營生活的佳偶,唯獨鼻高配鼻扁者,兩人的性格及長處也是一凹一凸,方能稱得上天生一對。

孩子鼻配成熟型


一如上文所說,鼻梁低者,性格較欠主見,若女性鼻梁低兼鼻頭上仰,相學更將這種鼻相稱為孩子鼻,主這位女性的性格猶如一位小女孩一般,想法天真。若配以年紀相近,又或性格不夠成熟的男生,男方難免因女方太率真的性情而吃不消,相反年紀較大又或成熟型的男生,則最懂得珍惜性格如此的女生,更能從其身上覓得勃勃的生氣。 

mailto:hotpot@nextmedia.com

(楊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